厉害的女人都是逼出来的,女人绝不会羡慕她

温婉娴淑,楚楚动人,是人们对美好女子的评价,但有些女子,却偏偏把自己活成了女强人,女汉子。

你可不要羡慕,她们的成功来之不易!没有在人生风雨中几经沉浮,是无法成为弄潮儿的。女人更是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1

个性要强,对自我要求较高的女孩,日后必成大器

邓亚萍是举世瞩目的乒乓球冠军,共夺得18枚世界冠军的奖牌。

先天条件不好的她,立志要当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但体校大门并没有朝她打开。

于是在父亲的指导下,练习打乒乓球。只有七、八岁的女孩,每天进行的高强度的训练,还要给自己加练。

十岁的她便在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团体和单打两项冠军。凭着她的坚韧、刻苦、执着,催开了梦想的花蕾——她如愿的站在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

改写了乒坛上不能挑选矮个运动员打乒乓球的历史。

自古英雄出少年,邓亚萍这位女运动员,用自己的汗水诠释了,只要肯拼搏,汗水不会白流,成功不是神话的道理。

女孩子,从一出生就会受到家人特别的呵护,关爱。娇弱文静成了女孩子的代名词,没有多少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女儿从小就吃那么多苦,受那么多罪,男孩就另当别论了。

有些要强的女生,天生男孩的性格,不服输,肯吃苦,自然成才的几率就更大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2

原生家庭,单亲家庭的女孩,过早的成熟懂事,成了她们人生中无法诉说的痛。

出身贫寒的“胡同公主”樊胜美,外资公司资深HR,外表光鲜亮丽,为人仗义热心,却偏偏出生在重男轻女的原生家庭。

父母的不公,让她耿耿于怀,又无能为力。每个月都要将工资补贴家里,家庭负担较重的成功白领。

大家熟知并喜爱的演员孙俪,在夺目的光环背后,也有一段苦涩的成长史。

单亲家庭,十几年的伴舞经历,造就了她外表柔弱,内心坚韧有弹性的性格。

她,有着与常人与众不同的坚强与刚毅,但又有谁能察觉到那投足间的孤独与寂寞。

以至于看孙俪演的戏,只要注视她的眼睛,就会发现她即使面带笑容,眼里含着一股狠劲。

父母和睦,家庭美满,开明通达,能营造一种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的身心健康的成长。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都渴望父母的怀抱里撒娇。

而人生无常,世事难料,女孩子们从小就生活在重男轻女的,单亲的家庭当中,过早的体验到了世态的炎凉,命运的不公。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早熟懂事,形成了她们坚硬刚强的性格,在辛酸苦涩里浸泡大的孩子,默默地承担了家庭的责任,却失去了天真浪漫,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

成长的痛楚成为她们人生经历上的财富,懂得人生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成功的道理,在漫长的人生中咬紧牙关,不断拼搏。

这样的人生经历,即使成功了,你羡慕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3

不幸的婚姻,让女人重塑自己,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水饺皇后——臧健和就是一个典型的实例。

生不出男孩,被婆家逼走。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女儿,流落香港街头。凭着骨子里的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坚决不去领救济金。

创立了“湾仔码头”这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如今成为了身价60亿的水饺皇后。

臧健和的故事很励志,鼓舞人心。给多少创业的人以信心,给多少失婚妇女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

可是有谁知道,在这位女强人的背后,有多少辛酸的往事,伤心的泪水。

哪个女人,不希望有人疼爱,有人关怀。

哪个女人,不想做男人身边的小女人,有一个宽厚的肩膀可以依靠。

哪个女人,愿意像一个男人一样,顶天立地,撑起家庭的整块天空?

都说女人是半边天,那男人就应该是那另外半边天了!

没有男人,女人又当爹又当妈。

没有男人,女人即赚钱又养家。

没有男人,女人人前坚不可摧,人后泪往肚子里咽。

没有男人,女人在一个人的舞台上,还要尽心竭力地表演。

失去婚姻的女人,坚强是她的名字。婚姻的失败,人生不能再失败。

所以,很多单亲妈妈,在人生的舞台上,越活越潇洒,越来越自信。

这样的遭遇,成为了女强人,你愿意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4

大多厉害的女人都是逼出来的,逼自己成功,那是我要成功!

环境的逼迫,那是我本不想这样奋斗拼命,活的跟男人似的,没办法,我要养家糊口,我无路可走啊!

这个社会,虽说男女平等,但男权思想还是存在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模式还是很普遍的。

其实女人的工作能力和男人是相当的,只不过在现代的社会里,女人的家庭责任感较重,为家庭付出和牺牲是最多的,女人愿意在家里相夫教子,做贤妻良母。

如果女人某一天对男人说;“票子我能挣,房子我能买,车子我会开,孩子我能带,家务我会做,衣服我会挑!”

请问,这样的男人留着何用?难道真的就谈谈情,说说爱吗?都是胡扯!

女人的能干和成功,都是被逼无奈的!我们女人也不愿意把自己逼成了女强人,活成女汉子,那样的经历谁都不愿意尝试。

男人呢,还是要有所担当,勇于承担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做一个尽心尽力为妻儿挡风遮雨的伟丈夫吧!


都说女人不要太坚强,否则会没有人疼。很多时候,女人都是在被迫坚强。谁不知道,再坚强的女人心里总有块伤,不痛不代表没有被伤过。如果你懂,请不要只看到她的笑,你要看到她心底的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的童话 用一段体验者的感悟作为文章的开篇 云野其上。既然生而自由,何妨热烈奔赴远方。苏格拉底曾说,未经审视的人...
    同舟moxku阅读 567评论 0 0
  • 判断是不是一门好生意,就要看看公司的盈利能力怎么样,五大财务比率里“盈利能力”包含了毛利率、营业利润率、经营安全边...
    六弦起舞阅读 457评论 0 0
  • 终于知道为什么要感冒了:床上没有褥子,凉。虽然被子厚度够了,盖着不冷,但是没有褥子垫着,下面凉。不知不觉...
    七七行记阅读 143评论 0 0
  • 2017年就要过去,2018就要来临,感觉需要写一个年终总结,来纪念一下过去的一年。 2017年说...
    绿萝文竹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