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185

课间是紧张学习后的休息时间,课间是相互交流的时间,课间是补充能量的时间,课间是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时光……(2020年通州区育才中学初一3班学生习作)

               1、课间

                          王奕翔

       在起立与老师道别后,快乐而短暂的下课时间也就到了。把眼镜放入眼镜盒,耳旁就响起了后方同学的谈论声。不一会儿,下课的气氛就十分浓烈了,该休息的休息,想讲话的讲话,要订正的订正,也有三五成群玩着什么游戏。这时,地理老师走进来了,只见她一手拿着地理书,一手握着手机,从容地走到白板前,放下手中手机,娴熟地从口袋中掏出U盘,插入USB插口,从茫茫文件中找到一个叫“地球公转一”的文件,打开PPT,又从左口袋中拿出一支白板遥控笔,试着翻动了两页,又翻回,转过头来,胸有成竹地打开地理书,环顾了一下四周,深吸一口气,静待上课。很快上课铃就打响了……

                2、课间

                           吴伋一诺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鱼贯而出,有的在丢沙包,有的在踢足球,还有的在跳皮筋……

         哎,这样的画面恐怕只有在梦里才看得到吧,真实的课间其实是这样的:

        “叮铃铃——”的下课铃轻轻敲动了我们期待已久的心。同学们都蠢蠢欲动了,人人都做好了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教室的准备,只等老师一声令下。然而讲台上的老师,却仿佛没有听到铃声一般,继续绘声绘色地讲着课。于是拖课模式便开始了。

        美妙的铃声仿佛要把我们带到天堂,而讲台上正滔滔不绝的老师又把我们拉入了人间。个别同学仰天长叹,感叹课间的苦短。大家都按耐不住自己想出去的心情,心仿佛插上了翅膀,片刻之间,就要飞出喉咙逃到云霄里去了。大家有的眼睛还是盯着老师的,但心里就在想:赶紧下课,我只想出去透口气呀。有的干脆呆坐在位置上,眼中无不透露着无奈。老师讲的东西对他来说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吧,可能“左耳朵都没有进”过。还有的,在用全身表示着抗拒。他们的坐姿各不相同,一个个坐立不安,仿佛座位的油漆还没有干得彻底。眼睛望向窗外,窗外的操场,篮球架没有一样不吸引着他们,这些东西像魔法一般勾着他们的魂。他们的嘴里嘟囔着,双手摸了摸笔,又摸摸头发,总之是想尽一切办法表示自己的不情愿。

        终于,老师意犹未尽地宣布下课,大家顿时欢呼起来,唱的,跳的,喊的。但接踵而至的上课铃,顿时让我们欢呼雀跃的心情化为乌有了。


              3、课间

                       蒋语黄

       “叮铃铃”,一声清脆而熟悉的下课铃声响起,让我身上的每个毛孔、每个细胞、每根神经都兴奋起来,真想一个健步就冲出教室门呀!

       教室里马上像煮开了锅的水一样沸腾起来。只见周同学噌地站起来,迈开步子,夺门而出,快速向厕所方向飞去。严同学则很淡定地握起笔开始刷数学题,哪怕再闹,她也能静下心来思考,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啊。她一会儿奋笔疾书,一会儿紧锁眉头思考着,一会儿脸上又露出了淡淡的笑容。瞧!赵同学和刘同学这两个篮球爱好者又兴奋地谈起了篮球比赛。他们一会儿高兴地大笑,一会儿又像达成共识似的击掌。赵同学突然学起姚明投篮的姿态,只见他跑了几步然后纵身一跃,两手一勾,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投篮动作。刘同学在一旁使劲鼓掌。这场景,真让人哭笑不得啊。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上课铃又响了,一切又回归了平静......

               4、课间

                         施赵翔

       “叮铃铃!”下课铃声又一次如一个个欢乐的小精灵萦绕在我的耳边,“下课!或是class is over!”从老师的嘴里蹦了出来。这时候,我们就会大叹一口长气,响亮的说:“老师再见!或是see you!”然后,不由分说,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呼~呼~”一阵阵风从我脸旁吹过,与之伴随的还有一道如飞箭一般转瞬即逝的身影。不到一分钟,同学们便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但讨论的话题就不同了:有关于学习的、有关于玩儿的。但还有一类人,想聊天却又只能待在座位上奋笔疾书。汗从他们的额头上滴了下来,他们的心也不安宁地“扑通扑通”地跳着,面部表情十分严肃,眼神里透着一种渴望尽快写好的想法,虽为他们惋惜,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他们昨晚不折不扣地完成作业,今天也就没有这份苦差事了!

                 5、课间

                              吴悠然

       还有一分钟下课。

       教室里有一种不知名的骚动。同学们的眼神,不再专注于眼前的题目,而是偷瞄着墙上的钟。同桌开始轻声地倒数:“10,9,8,7……”同学们的脸上浮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后排的同学已偷偷将手搭在门锁上,指尖轻轻敲着桌面。原本安静有序的教室变得窸窸窣窣。书本胡乱摞在一起,一张张凳子已被悄悄挪离课桌,兴奋的腿已经伸进过道中,双脚蹬地蓄积着力量,颇有百米赛跑的架势。下课铃声似乎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焦急,“叮铃铃”很有默契地唱到大家的心坎里了……

        “老师,再见。”的声音还来不及在空气中消散,几位同学就如离弦之箭,“咻”得飞出了教室。教室一下子哄闹了起来。零食在同学间互相投喂;“迷你茶话会”四下兴起;课堂上沉闷如埋在沙堆里骆驼的小X,此时却激情得双眼放光;沉稳上进的学霸小W,也抖着腿跟同学高谈阔论游戏心得;一直淑女腼腆的小S,拍着桌子和同学笑得前仰后合……

          学校,被欢浪淹没了!


                 6、课间

                              张玉灿

       随着“叮铃铃”的响声,下课铃欢快地响起,一节课的时间也已悄然逝去,同学们都舒了口气,略略舒展了下身子,就连上课很认真的同学眼里都带着丝笑意。在老师宣布下课后,全班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原本端坐着的几个同学,一跃而起,跑到朋友身边聊天去了,那聊得热火朝天,眉飞色舞。

       这时小a和小b相视一笑,走在一起,勾肩搭背地缓缓走到走廊,闲庭若步。她们并排站在走廊阳台,眺望校园的美景。小a迫不及待地分享着昨天发生的有趣的事,越说越激动,手上还不时比划着什么,而小b时不时发表了下自己的感受。小b也分享了前几天看到的的笑话,绘声绘色的讲起来,讲着讲着小a扑哧一声开怀地笑起来,这笑似乎能传染似的,小b也忍俊不禁,肆意地绽开笑颜。这时小a把嘴凑近小b的耳朵,悄悄地说着,说完还捅了下小B的胳膊,眉眼弯弯,小b装出一副凶狠的样子,要捏她的脸蛋,但马上装不下去了,与小a小闹做一团。她们的笑声仿佛感染了风,风轻轻拂过她们如花的笑颜,送来阵阵清凉。灿烂的阳光笼着他们,原本乌黑的发丝微扬,染成了金色,也给她们的身影镀上一层金黄。

       叮铃铃的上课铃再度响起。她们反应过来,手牵手踏入知识殿堂,身影荡漾着青春与活力。天、蓝蓝的,云、悠悠的,真是一幅美好的画面。

                    7、课间

                                 蔡  欣

       上课有两大派:认真派和开小差派。老师拖课时是一大派,都急得要上天入地了,只不过有的人急是很容易看得出来的;有的人聪明,是把一大块急全塞心里去了,谁也看不出他们巴望着下课,其实心像被无形的手拧着,急得很啊!下课时,分为几个派,我就讲讲其中两个经典大派吧!

        The first,大笑派。一下课,一群男孩子一下子涌到了教室后面,不知怎的,后面一下子“炸”开了,笑成了一窝。有的人露出了大板牙,把嘴张得老大,像河马似的,身体又往后仰了仰,像承受不住自己的笑声似的,有的人腿一软,跌在了椅子上,伏在桌上大笑,桌子随着他们的笑声颤动着,好像下一秒也要大笑似的,他们还边笑边拍打桌子,好像这份快乐用惊天动地的笑声还不能发泄;还有的人,像周轩臣,肉多,而又笑得十分起劲。他们笑得肥肉乱颤,让人担心他们的肉会不会掉下来,肥大的肚子一起一伏的,他们边笑边喘着粗气,整个楼层都回荡着他们的笑声。后面有个正在“奋笔勤书”之人,不禁抬头往后飞快地翻了个白眼。

        那“奋笔勤书”者是“勤学”派的,啊哈,你说他们的成绩都是NO.1的?拜托,麻烦在NO.1前加个“倒数”。于是,你懂了,The second的大派是由倒数123组成的。老师对他们是“恨”透了。在下课时,他们只能做“玩”的旁观者。当别人“一哄作鸟兽散”时,他们只能眼巴巴地望着他们的背影,再重重地叹息一声,再从桌肚儿里抽出作业本,重重地把作业本摔桌上,一脸悲壮,0有叽里咕噜地嘀咕着什么“经文”,深呼一口气,沉进了作业之海中。老师还目光炯炯地瞪着他们呢!那目光像一把寒剑,好像下一秒就要将他们刺穿,害得他们老大会儿都不敢抬头,有的正欲转身与“同经历者”聊几句,一见到老师那眼神,一下子又缩回了脑袋,规规矩矩地继续补着作业。一副100%知错就改的样子,他们的心想反抗却又无能不敢反抗,他们深知只要有一个汗毛“反”了,那么讲台上的那个老师定会让他“碎尸万段”,又何必反抗呢!

        预备铃打响了。大笑派者赶快回位,满脸的不情不愿,每个毛孔都在责怪着预备铃打得太早了;“勤学”派者舒了口气,高兴地将作业塞到了抽屉里,心满意足,仿佛每个细胞都在宣布着胜利,他们默默地在心里喊着:“耶!万岁,万岁!万岁!......”随即投入“上课开小差”派的队伍。

         上课了。

                8、课间

                           谢袁杰

         “老师再见!”欢快又充满期盼的声音响起,等待了四十几分钟的课间终于来临。

         而这短短的十分钟,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后桌死死地盯着试卷,用力得好像要把试卷撕碎。她的指尖已经泛白,试卷变得皱皱巴巴,好像风干的树皮,可这改变不了她考得不好的事实。望着遍布视野的红叉,她的眉头拧成了“川”字,眉间似乎郁积了厚厚的乌云,就差把“难过”两个字写在脸上了。这时,小赵搂着小刘的脖子,像只企鹅一样摇摇晃晃地走来了。望着愁眉不展的后桌,小赵憨憨一笑:“哎呀,一次小练,问题不大,问题不大。”说着还摆了摆手。后桌把目光从试卷上移开,不再去看那个让她伤心的东西。或许是想找一些心里安慰,或许只是单纯的好奇,她探过头去,伸长脖子问小赵:“你考多少?”小赵用跟平常一样响亮的声音报道:“98。”说完,他就跟着小刘去别的地方凑热闹了,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后桌呢,翻了个白眼,把试卷收了起来。她的眉头不再紧皱,但两只手无力地撑着脑袋,呆呆地望着空无一物的桌面。都说“眼不见心不烦”, 可后桌的脸色丝毫没有“阴转晴”的迹象。这被我们所盼望的,短短的十分钟,也不只有欢乐呀。


                  9、课 间

                               邱天予

        每个同学的课间都是不一样的。

        有谈笑着的,三三两两的头紧紧地凑在一块儿,一句接着一句,嘴巴子上下翻飞,不一会儿,眼睛便笑成了两弯明月,还闪呀闪的。不时,手臂就伸得高高的,指着这儿,指着那儿,活脱脱像一位指点江山的大人物。

        有细心钻研题目的,眉头紧锁,沙沙地搔着头发,或是用拳头撑着面颊,另一只手则时不时“擦擦”地在纸上写着,忽然就松开了眉头,眼睛瞪得锃亮,挺起腰来,开始了奋笔疾书。

        最忙活的是课代表了,脚下生风般地走着,腿像上了发条似的前后摆动,从来也没停过,手上捧着一堆堆作业的“山丘”,来来去去,未曾停过。

        这真是一首和谐悦耳的课间交响曲。

                   10、课间

                                瞿益翔

         “叮零零—”,下课了,我检查好笔记,便如释负重一般放下笔头,两手抱在一起直挺挺地向前伸个腰。

          过了一会儿,我抬头在教室里东张西望着,只见就坐在我旁边的一个人,眉头紧锁着,好似两个结,手里紧握着笔,眼珠焦急地转来转去,像是在摸索寻找着什么,笔头在草稿纸上写着算式,最后,宛如有灵光乍闪一般,激动地拿起手边的胶带把之前的答案“嘶啦”一声粘掉,再赶快拿起桌上的笔,飞速地写下来,终于,他把笔缓缓地插进笔盖,犹如一个胜利的战士自豪地把剑插入剑鞘。


                   11、课 间

                                 张梓鑫

         “叮呤呤”伴随着动听的下课铃声,我的心随之放松了下来,教室里同学们的热情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瞬时熊熊燃烧了起来。

       看,那边的两个同学玩起了掰手腕的游戏。只见他们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白里微微透着一点红色,身侧的另一只手也各自攥成了拳头,眉头微皱,身体微斜,脚也在微微颤抖着,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不一会儿,那握在一起的两只手就红得像个胡萝卜似的,两人的额头上也冒出了汗珠,一根根黑发丝粘在一起,仿佛游了个泳似的,形成起伏的小土坡样的形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光。比赛进入相持阶段,旁边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有的在猜测着谁是最后的胜利者,有的则大声喊着“加油”,还有的不嫌事大叫着“要是我早赢了”。不一会儿,紧握在一起的手慢慢偏向了小X的那一边,他的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一副得意的样子;小Y立刻着急了,眉头皱成了“川”字,脸变得通红,就差把“用力”两个字写在脸上了。就在这决胜的时刻,上课铃却无情地响了起来,同学们立刻作鸟兽散,教室又恢复了平静。


              12、课间十分钟

                                   杨一

        进入初中,随着轻快的下课铃响起,再也看不见小学时“一哄而散”、“群魔乱舞”的混乱。你瞧,几个同学迫不及待的冲上讲台,拿着刚刚上课还存有疑惑的题目,众星捧月般地围着曹老师。曹老师弯下腰,一边画图一边演算,循循善诱,春风化雨。同学们一边记录一边心领神会地点点头。须臾,便恍然大悟,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座位。我周围的一些女生,连片刻都不放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掏出摘抄推荐本,如饥似渴地背诵起来,还不时用手指在桌子上进行书空,眼神中透出满满的自信和执着,看来是对今天获得满分志在必得。此时教室的喧嚣仿佛与他们完全隔离,颇有“大隐隐于市”之感。也有同学在阳台的走廊上闲庭信步,极目远眺,秋阳杲杲下的运盐河校区别有一番风味。

       课间的十分钟虽短暂,却好似让我们在无垠的沙漠中看到一方绿洲的心灵安慰,更是我们三班同学“好学、乐学”的舞台!


                      13、课间

                                   王一辰

       伴随着悦耳的铃声,下课了。同学们各做各的事情......

      于承言吸取了上节课没擦黑板的教训,急匆匆地跑上了讲台,操起黑板擦,一下下地擦着。粉笔红白相间,一下子擦掉却有几分模糊,红彤彤的,几乎看不清上面写的字。他似乎也有所察觉,退后几步看了看,又走向窗台,拿起抹布轻轻地抹了抹。这下,可好了,那团红云消失不见,变得干干净净,就连白云也没有了,留下一方纯净的“蓝天”。

        他将抹布放回原处,转过身对我笑了笑,说:“我擦得怎么样?”言语间满是自豪。那浓而密的眉毛挑起,眼睛里似乎写满了“快夸我”三个字,脸微微泛红,或是因为刚才的奔跑,嘴角微咧,露出雪白的牙齿......

         还有几位组长在仔细地批改,课代表们正发着作业本,一片繁忙。每个人都不曾闲着,各做着各的一份事......

       噢,忙碌而快乐的课间十分钟。


                        14、课间

                                    周轩臣

        姜俊明瞪圆了眼,伸长手到王悠然身边,不懂要干什么 ,仔细看上一大步一瞅,原来王悠然手中拿着一块表皮金黄、杯盖大小(最小的那种)的月饼,对于吃货来说,一眼就看得出这是个流心月饼,更何况姜俊明这个大吃货。他眼中飘出一丝"杀气",好似王悠然不给便要抢的样子。你瞧他,眉头一皱,双眼微眯,嘴角上扬,让人不经打个寒颤。王悠然似乎get到了,伸出手,拍拍羌俊明的肩,摇了摇头。把月饼放在桌上,姜俊明也不是吃醋的 ,刚搓了搓手准备抢,王悠然便一手轻托底盘,一手拿着月饼,要吃的样子。羌俊明慌了,从包里三下五除二的翻出一堆好东西-面包、饼干、牛肉粒……,他嘴里喘着小气儿 王悠然,嘴角像朵花一样,绽开成o型,立马把月饼给了姜俊明,又把羌俊明拿的好东西一下子抱娃娃似的揽在怀里。羌俊明这才舒了口长气,笑嘻嘻的拿起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抢"到的月饼,之后还向我使了个傲娇的眼色。可谁看见身边的王悠然一不经意间,眼珠子向上一翻,送了个白眼儿给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