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属于自己的能力树|自我篇

事实上

谁都无法计划一切,

只能筹备好基础条件。

计划负责“万事俱备”那部分

惊喜负责“东风”那部分。

——《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写在前边:

我不是一个很能肯定自己的人哎,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后,开始越来越察觉到自己这一点。

我总是对自己不满,我总是觉得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成长不成正比,成长跟不上想法的前进度,所以总是会自我怀疑。

但是随着公众号的粉丝量的增长,我想,我的想法、观点、表达一定是对你们有帮助的。

不然...干嘛会花费自己的时间关注我,阅读我的文章呢!对吧~

从日更到周更的我,今天依旧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想法和观点。


和自己和解。

这个是真的很重要!我们真正要和解的是和自己的关系。

可能会是你的原生家庭、上学期间、工作期间会出现一些问题,会让你对自己产生分别心。

想要继续的成长发展,一定要做到和自己和解。

你的优势,是你的;你的劣势,也是你的。

它们都成就了你,造就了你。

“啊,我怎么会是这么糟糕的一个人呢!”

"我不相信我会做出这些事情。这和我心里的我是不同的,我不相信我自己了。"

....

诸如此类的,你有没有在你的心理、潜意识里出现呢?

你要让自己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让你可以和自己拥抱,和自己和解。

好的坏的都是你的,好的一面,你继续发扬就好啦;不太好的一面,就去拥有觉察力让你自己可以去做到接纳。

接纳自己,和自己和解。让自己对自己有很深的了解。

理解你自己拥有着什么样的能力;

找到怎样能够活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的人生;

知道自己适合哪种方式方法让自己活出自我。

这些都很重要的,前提都是,你要和自己和解。


专注

好像已经老生常谈似得,自孩童时期,家长、老师等一些“长辈”们,都要求做什么事情都要专注。

但是,当你是孩子时,铺天盖地的作业,做不完的题和卷子,使你总想着赶紧做完,然后就可以愉快的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了。

大人的经验,那并不是凭空而来的,是他们的经历、经验、以及教训,得到的。并且想让你避免出现同样错误的。

心流、正念,也讲究的是专注,抓住事物的重点,专注的去挑战自我。

真的很好玩的。

拥有着足够的专注,对事物充满好奇心,去钻研、去深究,并且还能够学以致用,特别特别的丰富自己的生活。

当你做到了和自己和解,并且能够对于你热爱的事物保持专注,你的努力就会深入而轻松。

拿我自己举一个例子,在我和自己和解后,并且对自己有足够了解,我对输入表达感兴趣,从中学起开始各个平台投稿写小说,短篇长篇都写过。嗯,好玩!

长大后,并没有上学时的悠闲时光,那我就自己编辑公众号,写文章,图一乐呵。嗯,好玩!

美术生,对于一些旧物,总是想要“改造”一番。嗯,好玩!(我的断舍离,其实是旧物改造失败后悄悄的给扔掉哈哈哈....)

有帮助自己工作的地方,设计一些海报。有关于美术知识的发送,也有翻阅中外的心理教育史...慢慢的使我自己设计的“每日一读”,成为客户对品牌增加粘性的一种方法,嗯,好玩!

对于自己热爱的事情,保持专注!并且做到极致。

把大量的时间、精力用在自我成长上,而不是那些短暂性给你带来欢愉并不能对你的成长有所帮助的事情上。

游戏可以让你放松,但你不能对此痴迷。

专注和极致,相辅相成。

互相成就。

成就的是你自己。


哪有什么开挂的人生,不过是厚积薄发。

如果你看到,在你的身边,一些同事的升职;那个女生的身材一直管理的特别好;你的同学突然得奖了;那个创业的人,突然得到了一笔投资,使得自己的项目得以开展...

会羡慕吗?

会嫉妒吗?

不妨你去问问,他们都做了哪些努力!

一个节点,可以使所有人看到结果。

并不能使所有人都看得到过程。

厚积薄发的力量,可以很绵长。

也可以很具有爆发性。

当你吃着外卖,躺在床上打游戏时,会有人吃着低脂肪量的蔬菜水果,咬牙健身;

当你谈情说爱,甚至和小对象吵架时,会有人在听付费的课程,并且努力的坐着笔记;

当你在大学时,为了逃一节课,沾沾自喜时,会有人在图书馆默默的看书、背书,为了研究生考试。

所以,当你看到他们的身材管理很棒时,你低下头,捏了捏自己肚子上的赘肉;

当你分手痛苦时,你看到他们早早的升职加薪,成为了你的上司;

当你看到他们笔试、复试通过后,去旅游放松自己时,你在惆怅大学毕不了业该何去何从。

你看,所有的事情,有因有果。

大可不必去羡慕嫉妒别人,因为,你埋头苦干的话,也会厚积薄发,很棒很棒的。

“前面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

“也不是,天亮后会很美的。”

好啦,今天依旧是表达了三个观点,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一、和自己和解。

二、专注

三、哪有什么开挂的人生,不过是厚积薄发。

写在后边:

超级旺盛的好奇心,开始慢慢的让我自己有些吃不消了哎,大神建议我,要有所舍弃。

对,我要开始有所舍弃。作为一个从来不善于拒绝别人的人,我要开始修炼舍弃这一个至关重要的选择。

一直在成长,一直在前进!

喜欢这样的自己,也愿你也成为这样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函数 1.函数的概念 函数是实现某一特定功能的代码段的封装 2.函数的声明/定义 def 函数名(形参列表):...
    Devil灬阅读 385评论 0 0
  • 你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吗?你们一定会回答:“当然爱!”是的,谁不爱自己的祖国呢?爱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秋季...
    屈炫宇阅读 86评论 0 1
  • 没想到这个毕业论文让迟迟无法动笔,究其原因是因为觉得自己无法达到毕业的程度,因为自己没有进行深入的思考,用了好多忙...
    丫丫_7cc2阅读 2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