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曾给我的小美好 | 1000个前任故事

原作《TAN90°》,作者名:易十七,白羊座女生。

连载于前任博物馆APP,下文有删改。

1

我把他称作Joe好了,亲爱的Joe先生,我和Joe先生和其他情侣不一样,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没有抓娃娃打游戏送回家,没有看电影吃饭浪漫的情话,没有亲吻甚至没有拥抱,我也忘了我们的故事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若说起我们的开始,不得不提起一段故事,我和R先生的故事。

R先生是个很奇怪的男生,一个乱糟糟的处女座,我不喜欢他,但他是我的第一任,可能有点人渣吧。“我不喜欢你,但我们可以试试,我尽力。”后来我才明白,喜欢这种东西,是无法强求的,因为我遇见了Joe。

那时候R先生是Joe唯一的,可算得上是朋友的物种,但也不过就是一起吃饭放学的关系,因为R先生真的有很多真心的朋友,相比之下,你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我每次看着你的眼睛,总觉得那眸子里有什么东西,深邃而明亮的存在着,也可能是作为一个女生的胡思乱想。可我最先喜欢的,就是你这双眼睛。

我们两个真的超级奇怪,你明明是喜欢甜美可爱欢脱的女生,到最后却选择了固执别扭有蛮横的我。我真的是个外表超级男生的女生,头发比男生还短,从不穿裙子,从不扎头发,所有普通女生感兴趣的东西,我一律漠不关心。

我们俩百分之八十的交流,都是靠QQ。“你说,你们男生怎么就这么难懂?”我突然和你说了这么突兀的话题。“那是因为你们不懂,并且不想懂。”这是一个全班倒数前二十能说出的,最深沉的句子了吧。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那是我第一次熬夜,说实话熬夜真的是个不好的习惯,可我到现在都戒不掉,因为黑夜里有你我的回忆。

2

还得说说我那个当时在线的男朋友,R先生真的是很奇怪,无论我对他什么样,他总是一副“你管不着我”的样子,“我就是喜欢你你打我呀?”但说真的,我一点都不感动,甚至有点厌烦。但因为R先生实在是太有毅力了,导致我们俩现在完全是一副闺蜜的走向。

从那天熬夜聊天之后,我们俩的亲密度直线上升,在所有人都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我和R先生分手了,不过也没引起多大的舆论,因为我们俩的事本身没多少人知道。不是故意隐瞒,而是本身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没打算张扬,但我那个时候真没意识到我喜欢Joe先生,只是单纯的觉得我跟R先生不合适,并且,真的很喜欢跟Joe待在一起。

我们的初中是四年制的,我们是2014级的学生,我跟R先生分手的时候是15年的暑假,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却是2016年5月20日,在这之前,我们中间走过了一段,闺蜜不是闺蜜情侣不是情侣的尴尬日子。

可能那个时候只有我和你一起玩,你的周围看起来还不错的朋友,几乎都是我带给你的,现在想想,是不是因为我对你好,你才对我好的呢,要不是S小姐,我们大概永远不会在一起。S小姐是一个比较……怎么说呢,比较浪……比较社会的女生,你明白她不喜欢你,她明白你不喜欢她,可你们俩还是在一起了,尽管只有一周,我当时知道的时候你们已经结束了。

“为什么,你明知道S不喜欢你,却还在一起?”我当时真的超级想一脚踹死你。“你管得着么?”你就这一句话,气得我整整一周没理你。那我算什么,我们上课传的纸条,我帮你写过的作业,你喜欢拍我头的那只右手,我为你放弃的乖孩子的形象,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深夜,你对我说的那些宠溺的话,都算什么?

3

可我这个人真的藏不住话,Joe,是我先告白的:“我知道我们之间的结局不会怎么样,我也没想跟你在一起,我就是想跟你说一声,嗯,就这样。”所以你知道了我喜欢你,但你也没有回答我,我们还是那样纠缠不清又模棱两可的关系。

“你俩为什么在一起的事情我已经不想过问了,但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们之间连这点关系都没有么?”你再不回答我,我当时就真的快哭了,谁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矫情。“因为我不想让你伤心。”靠!老子伤的哪门子的心,老子伤心跟你有啥关系,你一个语文四十分的人不会说谎就闭嘴,你要是不想让我伤心你跟她好个毛线啊,又没人逼你跟她在一起。

“哦,我懂了”,然而我冲你笑了,我接受了这个谎言,接受了这个漏洞百出的人,以及他说的所有的话。因为我喜欢你,你说我是不是很傻。转眼间到了15年的年末,快过年了呢,那是放假的第二天吧,半夜刷空间的我,突然看到你的一条更新的说说:“给你的。”配了一张比心的手势。

“给谁的呀?”我假装不在意的去问你。“你猜啊。”“不告诉我就算了。”“给你的。”“呵呵,我差点就信了呢。”“真的是给你的。”“大骗子……”“我喜欢你”……其实我不是不相信,我是不愿意去接受,谁知道你喜欢的是我,还是我对你的好,当我有一天对你不好了,你还会这般待我么?就算你喜欢的是我,我们之间的未来呢,我们之间没有未来,没有未来的我们,为什么要拥有现在。

其实那个时候,我只要你一句“做我女朋友吧。”可你没有,我可是个高冷的人,这种话怎么能我先说,于是我们还是没有在一起,不过诡异的是,我们俩的关系越来越好。我们俩那个时候,QQ还没有小火花大轮船之类的标识,可我与你的聊天占据了我大半个寒假的时间,每次乐乐找我的时候,我总是对她说我忙着呢,顺便配个贱贱的表情,她便一副懂了的样子,现在想想,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于是那年情人节来了,2016年2月14日,那是你第一次感动到我。因为那天我收到了我第一份礼物,从小到大第一份礼物,是我留到现在,唯一一件没有扔掉的,属于你的东西。一个一看就不值钱的,做工什么的都很粗糙的,埃菲尔铁塔。谁能知道我这样一个,不留长发不喜欢裙子,高傲这说着我不在乎不习惯不感兴趣,只喜欢运动鞋身高一米七的女生,会喜欢这种东西呢,可你看到了。

4

那么重点来了,我们在一起的那天,2016年5月20日,说起来这件事情也够奇葩的。“猪,红笔用一下。”声音从身后传来,你听起来心情还不错,“你才猪,你什么时候能对我客气一点。”我一边怼你一边把红笔递给你。“咱俩客气啥呀……”“……好吧好吧你赢了。”

过了一节课吧,我需要我的红笔,然后我想都没想就反手伸到你的桌子上,一顿乱翻乱找。“桌子都乱了啊你能不能老实点,我给你找啊,你后面又没长眼睛……”“我偏不。”我的手还是没停下,却突然被一个有温度的东西抓住了,那是你的手。“说了不让你动了……是你自己不听话的。”我想抽回我的手,然后意料之中的失败了,然后……然后就那样了。

其实我想说你同桌真的眼很瞎哎,她竟然没看见。后来你说,我是怎么做到手那么凉的。是的,无论冬天夏天,我的手永远都是冰凉的。据说天生手脚冰凉的人,是上辈子的折翼天使,那我一定是你的天使吧,为你折翼,我也是个够神奇的物种。R先生之后,Joe之后,我的初拥和初吻竟然还在,我们这算是谈恋爱么。

我们俩安静的过着我们的小日子,什么都没有完全都不像情侣的小日子,只有你看着我时眼里温柔的光亮,让我认识到我是个有男朋友的人。我也很煞风景的认识到,我原来真的一直都没有喜欢过R先生。无论R先生对我付出什么,我都是淡淡的感觉,甚至有着越来越多的愧疚与无奈。

你教会了我好多,熬夜、喝酒、逃课、不写作业、上课睡觉,靠,我可是个乖宝宝来着,我可是全班前五的大学霸来着,可遇见你之后,全都变了。乐乐说我疯了,大概吧。我也知道你为我做了很多,那个从全班四十三飞升到全班二十八的你,尽管我清楚大部分都是水分,尽管你跟二十七还差着六十分,不过也蛮好的。你在进步,我在退步,传说爱情会让人盲目,爱情会让人没有智商,我不知道我们算不算爱情,可我知道我很喜欢你,离不开你的那种。

5

我们是为什么分手的呢,明明一直都好好的。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也许有很多原因,比如因为琦琦,或者因为我的偏执,或者像你对乐乐说的,因为你自己的自私,或者像刚开始的原因一样,我们之间没有未来,再或者,是因为我们彼此太像了,因此不可能走下去。

那个时候真的是我初中四年,最难熬的一段日子,我每天回到家,满地狼藉,我像走进了一个战场,虽没有硝烟弥漫,却冷的要死,我没有伤心,爸爸妈妈从我小,关系就不好,他们打架的时候,什么时候考虑过,我只是个经不起伤害的小孩子,可还是很烦啊。那段时间,我总是阴沉着,只要妈妈跟我说话,我都会先掉眼泪,也不哭出声音,就咬着牙掉眼泪。

两年,我就没怎么笑过,所以那段时间里,你真的是我唯一的依靠,可就是因为过于在乎,让原本的在意都变成了偏执,我只是想让你多跟我说几句话,可你打游戏就算了,和朋友玩就算了,我理解的我不在乎的,可你和琦琦真的是……

“木言,Joe呢?”“你找他干嘛?”“他欠我顿饭呢,我要找他吃饭。”“不知道。”……“木言,呐,我小闺蜜给你的校服。”“你小闺蜜谁啊?”“你对象啊。”……我真的不是个醋坛子,可我真的忍不下去了,后来连乐乐都看不下去了:“你这是被绿了么,Joe和琦琦最近怎么突然玩得这么好?”

琦琦是个很好很漂亮的女孩,除了她无意间去炫耀那些男生和她的关系的时候,除了她每次收到情书明明眼里全是得意却装作一脸苦恼的时候,除了她嘴上说不谈恋爱却总是跟那些长得好看的小哥哥腻腻歪歪的时候,除了她总是不自觉的把自己放在主人的高度上且强硬地令人厌烦的时候,除了她总是拿走别人的东西却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的时候……

说不嫉妒那是不可能的,说不自卑那是瞎扯淡的,我也就不虚伪了。可能是因为嫉妒,反正我就是讨厌她,彻头彻尾的讨厌。她也许是无意的,可我真的无法接受,毕竟你是我男朋友,不是么。我是害怕了,害怕你离开我,你跟别的女生再闹我从来都没有害怕过,可她不一样了。

终于有一天,看见你冲着琦琦笑的时候,泛着同样温柔的光了,嗯,传说女生的直觉超级准,我突然明白,我们走不下去了。我也是个偏执狂,你说我跟你说清楚不就好了,我偏要憋着,我就是生气了怎么样吧,我就是不理你你咬我啊。

“媳妇媳妇你咋不理我?”“媳妇媳妇我错哪儿了,你告诉我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媳妇……”一天两天,一周两周,一月两月,我们真的两个多月没说话,从之前的想找话来缓解尴尬,到后来都麻木了。我想,等圣诞节的时候我们就和好,嗯,我说话算话的。你一直都想看我的日记,我把我从你生日开始,写了半年的日记送给你好不好,本来就是要送给你的。

6

2016年12月25日,那是个暖暖的中午,那是个没有作业的周天,那是我们分手的日子。“猪,圣诞节了呢,今年不能送你礼物了。”“就这样吧,我们分手吧。”你以为我会挽留你么,你盼望着我挽留你的吧,可我是个要强的人,我就不我偏不。

“哦。”“嗯。”“好。”“再见。”我知道,这五个字出口,我们就再也回不去了,我当时真的不难过,我当时甚至觉得自己如释重负,只是我那一天不知道为什么腿是软的。

第二天,飘起了那一年最大的一场雪,校车都迟到了,温室效应真令人讨厌,你也一样,我说了再见,于是真的再也没见。到今天五百四十三天里,我们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刚开始的几个月里,我还能感觉到你如往常一样的眼神,温柔隽永,让我恍惚间觉得,我们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可每次我回过头去看你,你从来都没有看过我。是我的错觉么,不是的。因为后来,那种感觉消失了,是你不会在意我了,还是我再也不去在乎那眼神是否存在了,我也不清楚。

后来九年级,我们学校的规矩,九年级重新打乱分班,我们俩不负众望的没有分在一个班,你很轻松吧,我跟R先生也没有分在一个班,大概,我们的缘分就到此了,剩下的,有也都是孽缘了。

我知道,我不完全了解你,可我绝对是这世上最了解你的人。希望你以后能有你自己的朋友,像我和乐乐那样,像R先生和大白那样,希望你以后,万事胜意。我明白你是真的喜欢过我,可那也仅仅是喜欢而已,就这样啦,撒拉嘿呦。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从今以后,我对你,连幻想都不会抱有了,对不起,byeby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给组里的伙伴做作业点评的时候无意中翻出了9月初参加第一期训练营时候的一些消息,忽然发现还是有一些提高,很想要对...
    白大炮阅读 115评论 2 0
  •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流年似水太过匆匆 一些故事来不及真正开始 就被写成了昨天 一些人还没有好好相爱 就成了过客 既然...
    Sunshinesyd阅读 3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