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素材】小伤感、小忧桑

小伤感、小忧桑

文/忠卿

时间:2013年6月29日午后 ·······


一)

我几乎都快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地 ,有时甚至把自己的双耳堵紧,再也不想去听那些尘世的喧嚣。

那天风雨很大,母亲一只手死死握住我的小手腕, 在一个漆黑的深夜潜行。

那年我7岁。

我们一起似乎真的是走了很远,在我记忆里,是有着那样一条雍长的街区的。

母亲一句话不说的向前走着。

而我当时已经真是累的不行,可是母亲似乎 一点不顾的向前大步迈着,倔强的我这时狠心的甩开她粗厚的手指。嘟着嘴抱怨真的很累。

母亲很冷漠,盯了我一眼就这样转身离去。当时我就真的傻了,就那样愣愣的站在雨中,傻傻的一时间都不知所措了。

从来都没曾经历过,这么伤人的眼神。

今天下午,我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有些记不起到底有哪些存在我生命中的角色又是在何时幻灭于脑海中展现着柔软的姿态呢。

我斜靠着藤椅上,摆弄到属于自己最适合的位置。

然后,打开扣扣,寻找着一片温暖,

"亲,你终于忘了我了吗···''

最后,等待回复。

很久了,似乎是我听第七首歌时,那个灰色的头像闪烁了一下,又立马重归平静。

回过神来的我已不知何时站立起来。

嘴唇颤动了一下,然后变成苦笑。

因为不管是哪种可能,都是指明着这样一个答案。

这唯一的答案,就让我心痛的快要不行。

二)

我踩着吱吱呀呀的雪花,欢快的唱着儿歌,母亲的微笑,我最美的记忆。似乎那时已经回不去的曾经才是我最美丽的记忆。

可是在母亲真的这般决然离去的背影,我竟有种特别想哭的冲动。

我不知道母亲是怎么了,可是她不应该这样对我。我一直是最乖的,母亲让我打扫卫生我就去,母亲让我去煮饭我还是去了。

我努力做着一副乖宝宝的样子,想得到哪怕一丝的母爱。

我缺爱、

从他离开的那天开始,从母亲第一次酗酒开始,从母亲长出第一缕白发开始。

在这个深夜的风雨飘摇的巷口,我遥望着母亲远去的背影,心中的疼痛感就像被人狠狠在胸口轧了一刀。

我的母亲,你是这世上最坏的母亲;我的母亲,你是这世上最不疼爱子女的母亲;我的母亲,你是这世上伤我心最深的母亲;·······

可是,我的母亲,你是我今生唯一的依靠;可是,我的母亲,你是我今生最爱的母亲;可是,我的母亲,你是我今生最割舍不下的人儿!

在你转过身的一霎那,我真的有种想就这样死去的强烈冲动。

可是,我舍不得你母亲。

我喜欢小时候那时的你,那时的你最美丽,最天使,对我最好。

·······

可是时光不仅把人变老,还把人性都变了。

我哭的不成样子,在心中大声呼喊:难道真的都回不去了吗!真的这一切都回不去了吗!!真的这一切我竭力挽留的全都回不去了吗!!!我努力做好的这一切,难道就不能挽留这个冷漠女人哪怕一丝一毫的信念吗·······

那是个叫做小雪的姑娘,喜欢天真的微笑,喜欢腻人的亲昵。她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喜欢的好女孩。

当初的那份感动,总是会随着时光不再静好而会黯然销魂,就如同一个梦,睡醒了,梦就自然碎了。

三年前,我还是高三。

那天,我一朋友中午用我手机打错号码给了她,可是没有打通。

晚上,正当我准备洗漱像往常一般安然入睡时,一通未知的电话嘟嘟的响起耳畔,我不由的楞了一下。

“歪,您好!我叫小雪,请问您是哪位呢?”

······

我紧了紧手上的爪机,用着看似很平淡的声音和她开始第一次通话。

“我叫寒羽,六中的学生,今年高三········“

我的废话似乎对她便开始很多了,起先还有些拘谨,可是得知她也是六中,高一并且和我是同一楼层时,我的心开始扑通扑通的乱颤了。

我们第一次通话用时二十三分五十四秒,算是我第一次打这么长的电话了。

三)

我在大人面前是一个早熟的男孩。可是有谁能理解我,其实我真的很想有一个人很宠很宠我,让我好好撒一次娇的。以前是有的,可是,可是从现在到未来,就再也不会有这种只存在于幼稚童年的美好与温馨,出现了。

我听着这漫天的风雨碎帘降落于厚实黑色土地而发出刷刷声中,我眼前的这团抹不开的迷雾,充斥于胸膛压抑的快要死掉的愤懑,在这个陌生的黑色屏障里,慢慢发酵着,苦苦低沉出不知一声的黑加白。

母亲真的是要抛下我了!

她真的还是不要我了!

就算我做的在乖再好,都如这滚滚大江东逝水般就再也不回不来了。

我突然想起了这么一首歌,是这么唱的来着: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那是一首怎样幸福的歌,那是一首怎样简单爱的歌,现在的我还是没法懂得是如何一副怎样美好的场景呢

我黑黝黝的双瞳孤零零的盯着天空。泪水终于  淹没了整片天空······

我和她第一次碰面,是从我第一次进她空间要照片开始的。

很清晰的记得那天阳光特别明媚,淡淡金色的斑驳树荫下,我们迎面走来。

只是那时我们似乎都没有注意彼此的出现,而我们当时都在想着一些有关青春荷尔蒙有关的事儿,不轻易间就被时光给,翩然轻擦成绝好的邂逅了。

她低头抱着书本很急的向教室里走去,而我迎面向她走来。

当我们彼此意识到前方有人存在的时候,上天本已安排好的擦肩而过却因月老牵线,朦胧中的命运枷锁在此刻开始缠绕,透过重重乌云,我看见的是,天使的微笑·······

这样的,我撞上了她,她胸前的几本书散落了一地。我无意间看见一段这样文字的纸张,上面明显是手写的痕迹

:寒起飞雪,羽轻枯枝

这,这不是我的扣扣签名吗?

我不由望向她的脸:雪如面颊,凤翘下额,白衣胜雪,女子香倾,……

我小心的捡起那张纸,把这娟娟字体细看,嘴角勾起的微笑弧度,当我抬头再看向她时,她也捡起了最后一本书,皱眉看向我

“你撞了我,怎么也不道歉呢?”

我避开这个话题,举起手中的那张纸,“你怎么会知道这句话?”

……

四)

夜开始变得沉静起来,变得让我感到不安起来。

雨淋湿了我的头发,面颊,胸膛,一身淋漓。

我望向这围绕在我四周的黑洞洞,去发现哪怕一丝的光明,可是,除了低沉的雨滴声,这世间的万物都变的静悄悄,我深深的感觉到:

我是被这万物所抛弃,没有一人一物可以吝惜我。

可能当悲伤都化作一种毒药,毒发后的全身乃至心灵都会感到深切的刺痛。这种刺痛不是一时,而是在每个不注意的时刻就会突然伤痛起来的病垢。

大雨浇筑下的我,到最后几乎不能呼吸,一种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冷,似乎可以冻结灵魂般刻骨铭心。

时间滴滴答答的流淌着,大雨最终还是迷失了我的双眼,没有了之前的大声恸哭,有的只有死一般的寂寞。一个哭到无法睁眼的幼小男孩,双手死死的揪住自己的衣领,一脸委屈和害怕的表情,全身没有一块干净的地方,在整个黑暗中独守那一份未知可有的结果……

面前的这位同学真的很美,那种羞涩的微微侧脸,给我一种心动的感觉,加上心中越演越烈的大胆猜想,连眼神中都有惊喜的光芒。

“你是?''话语的缝隙中带有丝丝猜疑。

”你是不是叫陈小雪……“我咧着灿烂的嘴角看着她说,话语中的肯定更是变成了坚定。

”原来你就是寒羽,你写的文章真的很好看!“惊喜腻耳能闻。 

”一般般吧……“我摸摸脑袋开始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一阵轻风不期而来, 阳光在摇摆的柳树条下倾撒向她娇美的脸蛋,三千青丝在一圈简单白色头绳的蝴蝶结中轻舞飞扬……

骄阳下,

那女子,

真是绝美!……

五)

深秋的雨夜里,没有夏虫的嘶鸣,也没有寒冬的凌冽。

我呆望着黑色天空,大脑中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的路又该走向何处。我如一只离群的孤雁,只能在荒凉的季节里,向这个无情的恒宇发出一声声凄凉的婉音。

夜的深邃,在于它独有的神秘。而神秘的背后却是更多的凄凉。那些在雨夜中无家可归的流浪汗,他们又是该何去何从。在这人情淡薄的世道上,还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他们感到丝温暖呢。

我以前常想,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妈妈在某一天离开了我,留在这世上举目无亲时,我该如何的生活下去呢?

每个人活着都会有一个追求,有个奔头。以前的我总想着自己快快长大,挣好多好多钱,把妈妈的胃病治好,然后带着妈妈一起周游世界,一起快快乐乐的生活……

而当这一天真的来临了,我却依旧无法用平淡的心情去面对。天空的崩塌下大雨倾盆而出,一直支撑着我活下去的原动力———挺起的脊梁,在片刻中,轰然倒塌……,终于让我无所适从了,这个夜晚,过的真是漫长

“寒羽,能陪我到操场走一会吗?”

“乐意相陪!”我扬起晴空下张狂的青春笑脸。

……

一路上,彼此好像都是挺拘束的,不敢有过多的交谈。而谈论的最多的便是我写文章为什么这么牛的事儿,我说:小的时候无聊就看书,看多了就慢慢懂了一些写文章的技巧,渐渐也就爱上这个能排解我心事的习文。

小雪抬起洁白的下巴,看了看我,微微皱眉小声说:“一个有故事的家伙……”

我淡淡一笑,转过眼漫无目的的四处打量着,没有过多解释。

“寒宇,听说你是单亲,你妈妈呢?”一丝关切从右手边传来,我全身一震,每块肌肉似乎在听到这句话瞬间僵硬了。

原本骄阳美好的下午时光,此时我感到的竟是透心的寒冷。

方才还是在微笑的嘴角,突然慢慢回归平淡。

我用很冷的语气看了她一眼,“以后别在我面前提这个女人!”

然后转身离去!

留下一脸落寞的女孩,错愕的看着白衣男生静静走远,也默不作声。

六)

枯叶随秋雨滴落在我的周围,四周的沉默,在这压抑到快要死掉的沉默中,等待黎明的到来。

……

我模糊的意识没有等到天明,就已彻头彻尾的昏了过去……

不知何时,不知何地,只知我做了很多很长的梦。

梦里,我看见母亲最后来到我的身边狠狠地抱起了我;

梦里,我看到母亲胃病又犯了,到最后痛的开始咳出大口大口的鲜血出来;

梦里,我看见他回来了,可是他后面还有一个阿姨……;

梦里,我听见母亲很惶恐的在我耳边说:是妈妈不对,是妈妈不好,羽儿快快醒来,妈妈答应你一定会天天陪着你……;

梦里,我听见母亲不断擦着嘴角的血,安慰我说:没事,把妈妈那盒药拿过来,快好了,这吐得都是淤血……;

梦里,我听见母亲和他在吵架,他说:那杂种是你这贱货要的,钱你自己出,老子没钱给你这贱货看病,滚!……;

梦里,我想起妈妈曾经和我说过,妈妈不是不想陪着我,只是妈妈工作很忙;

梦里,我想起妈妈好像不是故意对我冷漠,只是想让我离开她,跟他,那个男人;

梦里,我想起他跟我亲切的说着话,可我很厌恶的看着他,因为他后面那个女人;

……

这个梦,不知缘由何起,却让我痛不欲生!

我平静的走在转身的小路上,身后的女孩没有说话。她不知道,她这短短的一句话,竟把我多年隐藏的深深的伤口狠狠的撕裂在我面前。有多痛,就有多刻骨铭心!

我记得转学过来的时候,那个男人打电话想托关系给我转到最好的中学的,可我,不需要!

最后,我转到了这个不太好的私立高中,开始我高中三年的学习。

他每个月都会定时打来电话,声音很温暖,我从来不知一声,说的最多的,“嗯,是,奥,不,好,虚伪,……”

我的银行卡是用他手机号绑定的,每次我都会取一千,而几乎每次卡里面都会有一千以上的。

我知道,那个女人没有生育能力,而他只有我这一个亲生儿子,所以才会这么做的,虚伪到了极致,每次听到他那些说工作很累,要好好照顾好自己,说对不起自己,……我都感到恶心。

我从来就没喊过他爸爸,总是用你来称呼他,他竟从不生气看他这样,我常常在心里冷笑。

老师每次要求开家长会时,总会找我谈话。我每次只说:我是孤儿,无父无母。老师总是无奈的看着我,深深的叹着气,不再多问了。我知道,他见过那个男人,只是,他应该也知道我说的没错,这天下人皆负我,那么我定负天下人又如何!

我快步走出田径场,把头埋在树荫下,向白桦林里走去……

七) 

梦里,有一个女子一直在我耳边哭泣。那种融入到骨髓中的同感悲痛刺激着我不断徘徊在清醒与梦境的边缘。只是我太累了,始终无法撑开沉重的眼皮。

一个传自内心深处的巨痛再次让我模糊的意识沦为昏迷。

……

这次深度的昏迷中,中间又有几次模糊的苏醒。听到旁边有人声,可是没听清说的是什么。我只是张嘴要水喝,喝完之后精神一放松,又开始了沉沉的休冥。现在想来,只是那时的体质太差了,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又淋了一场雨,让小小的身板终于垮下,感冒,确切的说是高达四十二度的严重感冒。要不是母亲来的及时,真是差点没要了我的小命,现在想想都有点怕怕。

我是在一个深夜被渴醒的,白色床单,大大的红十字,加上空气中刺鼻的药水味,已经很明显的提示着现在不在家,而在医院。

我想喝水,想动起手时才发现在床的一角扒着一位女子,看不清面容,可是那刻入骨子里的熟悉,告诉我那是母亲。

才醒过来,身体似乎好长时间没有动过似的动作很费劲。我咬牙慢慢伸出右手去拿床台上的一杯放好的水。期间动作多大差点没把我弄晕过去。

终于喝完水了,我微微旁移下头,直看着母亲含笑不语。 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又睡着了。

可能是因为看到母亲心情突然的放松,这次竟睡到了上午十点。当我睁开眼睛时,突然发现面前有一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直溜溜的看着我,差点没把我才睡醒后有点迷糊的小脑袋再次吓晕过去。

【未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小狗“小然”来到我家后,再把我家的鸟一“呆”放岀来,“小然”就会吃醋,每天都会上演“星球大战”这不,星球大战又...
    汐若影阅读 235评论 1 4
  • 我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长相,身材,才华,口才,背景。我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人,就是我。 我好像是上天什么都没有眷顾...
    一只萌妹子阅读 246评论 0 0
  • 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心态平和,努力工作,不被外物扰乱,自己有通天的本领可以将工作和生活分开,充实上班,轻松下班。可是...
    简单爱jany阅读 172评论 0 0
  •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 长在你必...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170评论 1 2
  • 《写给一个在夏天逃跑的女人》 文/徐荷骊 你忍受不了和夏天同床 更是可恶她来抢占你的情郎 所以你拔掉电话线 把一瓶...
    到马路对面去阅读 44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