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杂记(四十九)

    1月10日吃饭你从来都不好好吃,中午让你用你的碗吃饭你一口都不肯吃,在妈妈的碗里吃了些饭,喝了几口汤就开始把菜夹来夹去乱捣腾。下午睡醒后妈妈又舀来一些排骨山药胡萝卜汤和你在一个碗里抢着喝,你见妈妈大口喝汤你也附和着和妈妈一起抢着大口喝汤。

      早晨妈妈上厕所你又把玩具拿到妈妈跟前故意往妈妈身上扔,妈妈也故意把玩具朝你的身上狠狠砸过去,你被砸痛了哭着跑到妈妈身边。妈妈借机告诉你:“妈妈打人很痛你都哭了,你打妈妈妈妈也会痛,打人是不对的行为是要受到惩罚的。坐在妈妈怀里的你听着妈妈说的话不再哭闹,只是谁知道你到底明没明白妈妈对你讲的道理。直到下午妈妈上厕所,你又拿着玩具鬼鬼祟祟跑到妈妈跟前偷摸着等待机会给妈妈身上扔玩具,一个玩具扔过去又准备扔第二个,妈妈也拿起第一个玩具做出要往你身上扔的姿势,这次你不敢轻举妄动站在门口盯着妈妈看。你这个坏家伙真的是屡教不改,看来只能以暴制暴了,你玩什么就非得拉着妈妈陪你玩什么,妈妈不配合你,你要么生拉硬拽,要么大哭大闹。

    1月11日吃完饭妈妈让你取纸给自己擦嘴,你取来一张纸给妈妈,妈妈说:“谢谢宝宝”,你也跟着学说:“谢谢宝宝”,又对妈妈招手说着:“再见”。每次妈妈对你说:“谢谢宝宝”,教你说:“不客气”,你偏不说,却甩甩手对妈妈说:“再见”,真的不知道你的小心思怎么想的。

    你爬上窗台玩了会,又从窗台上往下爬,妈妈担心把你摔下来赶紧把你抱下来,于是你甜甜的对妈妈说了句:“谢谢妈妈。”爷爷买回来两个肉夹馍,你拿起一个大肉加馍啃的津津有味。妈妈给你买了一个画画板,刚把画画板取出来妈妈教你写:“1”教了一遍你就会写了,只是写了两三遍就开始打画板,用笔戳画板。爸爸在工地上班已经十多天没有回家,往日你睡觉前总是喜欢喊:“挖掘机挖掘机”。今晚睡觉的时候你不在喊挖掘机而是一再的喊:“爸爸爸爸,爸爸过来爸爸过来。”

    1月12日昨夜你十点半睡着两点妈妈才准备入睡时,你突然醒来大哭大闹嚷嚷着挖掘机。深夜妈妈忧虑你的哭闹吵醒正在次卧深睡的爷爷只好打开平板让你看挖掘机。你看了会又开始坐卧不安的闹腾,索性妈妈拿走平板关掉灯,把你蒙在被窝让你哭闹了会堵上奶头让你吃奶,你哭了会吃着奶迷迷糊糊睡去可是却不断醒来,直到三点多妈妈实在睡意太浓睡着后你也跟着睡踏实,今晚你真是把妈妈折腾的要崩溃。

    妈妈给你洗澡起初你不愿意坐进盆里,洗后你又不愿意从澡盆里出来,妈妈只好哄你说:“爸爸回来了”,你一听爸爸回来了这才乖乖的从澡盆里起来。妈妈指着脸对你说:“来亲亲妈妈",谁承想你竟然朝妈妈脸上吐口水,妈妈打你嘴你还不断的哈哈大笑。

    1月13日今天姨姨姥姥和表哥要来我们家,妈妈带你去上厕所你不上,妈妈说:“哥哥马上就来了,你不上厕所哥哥来了不和你玩“,你赶紧很配合的尿尿,尿完尿自己跑到门口准备开门。

    哥哥来了之后你和哥哥在家里你追我赶玩的特别开心,可是每次哥哥玩什么玩具你就喜欢抢什么玩具,妈妈教育训斥了你多少次你总是改变不了喜欢抢别人玩具的毛病。中午你瞌睡要睡觉哥哥和姨姨也在床上睡觉,你非要挤进哥哥的被子,哥哥从床上爬起来玩,你睡意立马消失也赶紧爬起来和哥哥玩了起来午觉就这样泡汤了。中午去公园玩一路上你和哥哥你追我赶撒欢奔跑,追的妈妈和小姨腿都酸了,你们俩却依然兴致勃勃的到处乱跑,想给你们俩一起拍张合影真是困难,两个总是不在一个调上,不是他作怪就是你不配合。

    下午你和哥哥已经完全混熟了,你这个小坏蛋又开始在哥哥面前撒野了轮起玩具就往哥哥身上砸,经过妈妈多次制止训斥打骂才停止犯浑。你们两个在一起闹腾真是让照顾你们的大人们辛苦,时时刻刻都要盯着你们,唯恐谁不小心故意打了谁。

    1月14日弟弟拿你的积木你不让弟弟玩,弟弟拿着积木往他们家跑你赶紧在后面追着抢。弟弟走到我们家门口,又把积木还给你了。弟弟一直叫妈妈:“阿姨”,你也跟着弟弟笑嘻嘻的学叫妈妈:“阿姨”。你就是这么喜欢故意制造笑话,觉得这样玩起来也很有趣。

    1月15日今年爸爸发来视频,你理都不理爸爸,才七点多就拉着妈妈喊睡觉觉睡觉觉。拿着草莓不好好吃只是在盆里摔来扔去,妈妈只能抢来草莓自己吃了。你却把盆子扔在地上用脚踢来踢去,干脆两只脚站在盆子里摇来晃去玩。你现在如此衣食无忧的生活都是爸爸在工地搬木板搬铝模挣来的。爸爸与妈妈一样身上有着太多书生气根本做不了当下学历要求不高而能挣到钱的销售工作。爸爸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无忧,他每天揣着原本诗情画意,读书论道的心面对着木材铝板钢筋水泥奋力拼搏。而一心渴望感受世事读书写作予以世人影响的妈妈整日泡在与你照顾相伴的琐碎中。年幼的你面对衣食无忧的生活却常常予以浪费,对妈妈也是多加各种折磨,妈妈愿长大后的你知礼知节,懂得感恩。

      1月16日早晨起床妈妈问你:“爱不爱妈妈“,你奶声奶气的说着爱妈妈,妈妈问你爱爸爸吗,你又拖着长长的奶音说:“爱爸爸“,妈妈问你想爸爸吗,于是你又应声说想爸爸。不知道你到底明白想与爱是什么意思吗。正在睡觉的你听了爸爸发来的语音后从床上让起来一直大喊:“爸爸爸爸爸爸“。不管你心里到底明白爱与想含义,此刻你用实际行动在表达你的爱与想。

    妈妈在洗澡你哭闹着要让妈妈把门打开,妈妈把门打开你就站在门口静静的看着妈妈。妈妈让你把妈妈的衣服放到洗衣机里去,你言听计从的放到洗衣机里,你看到妈妈把澡洗好了在擦头发,你机灵的跑到洗衣机跟前把妈妈的衣服取出来拿到妈妈跟前让刚洗完澡还未穿衣服的妈妈穿。妈妈说那是脏衣服要洗的让你放回洗衣机于是你又乖乖的把那些衣服放到了洗衣机里那样子像只非常听话的小狗儿。

    1月17日把家里能扔的东西一股脑全扔到地上,觉得没意思。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拿着鞋子笑眯眯的看着妈妈故意舔鞋底玩,妈妈一阻止你,你又拿着鞋笑眯眯看着妈妈用嘴舔一下鞋底,把手塞到水杯里涮了涮又把杯子拿起来喝里面的水。真的是年幼无知不知何为脏,估计长大后妈妈说你小时候喜欢舔鞋底玩,恐怕你要隔着年代犯恶心。

    姑姑在视频里对你说你叫一下:“姑姑,姑姑给你买大挖掘机“,你听了之后立刻对姑姑说到:大姑大挖掘机”。爸爸回来你一直缠着爸爸,不让妈妈碰你一下,爸爸说话你就跟在后面学舌。

      1月18日昨晚爸爸回家来半个月未见到爸爸的你,见到爸爸后一直粘在爸爸身上,什么都让爸爸帮你,就来看电视也要从妈妈手里把遥控器抢走,让爸爸用遥控器给你调台。晚上爸爸大声对你说了几句话,你就撅起嘴委屈的吭哧吭哧哭死了泪流满面,爸爸把你抱在怀里哄了哄,你才高兴起来。早晨你迷迷糊糊睡醒找不到身边睡着的爸爸,于是眯着眼悲伤大哭着喊着:“爸爸,爸爸,爸爸过来,爸爸回来,走,走”。妈妈只好把你抱起来,你指着门让妈妈抱你出去找爸爸。

      中午睡着后没有找爸爸,妈妈让你和小爸在沙发上玩,小爸和你玩恐龙,你开心不已不停的喊叫着:“小爸,小爸”。下午爸爸下班回家开门你听到门响,赶忙飞快的往门口跑看到爸爸进门了不断的喊着:“爸爸爷爷,爸爸爷爷”,爸爸上厕所你守在门口拍门喊爸爸。

    1月20日早晨起来你边喝奶边对爸爸妈妈说:“爷爷买的,爷爷买的这个"。你对妈妈说弄饭爸爸以为你在说小爸的名字闫攀,你听到爸爸说闫攀,立刻说道:“闫攀走了,闫攀走了”。于是妈妈问你:“武毅是谁”,你指了指妈妈,妈妈又问你:“闫徕是谁”,你又用手指爸爸,妈妈又问你:“闫嘉树是谁”,你指了指自己。无论爸爸妈妈每次怎么问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妈妈叫什么名字你都不吭声,心里却很清楚爸爸叫什么妈妈叫什么,你也会叫只是你从来不愿意说爸爸妈妈的名字,也许你幼小的心其实懂得爸爸妈妈的名字不能随便乱叫。爸爸在客厅看电视,你一直不断的喊:“爸爸走了,爸爸过来,爸爸睡觉”,看到爸爸回到房间你急忙拍拍床,对爸爸说:“爸爸睡觉,爸爸睡觉。”

  你把屎拉在地上,妈妈问你:“谁拉臭臭了,你指着爸爸边向爸爸吐口水边说:“爸爸拉臭臭了,爸爸拉臭臭了”,小小年纪就学会栽赃了。

    爸爸和妈妈吵架,你蜷缩在妈妈怀里胆怯的看着妈妈,听着妈妈大喊大叫的骂爸爸,妈妈看着你那委屈可怜的样子怒火消散。妈妈把你放到爸爸睡的次卧自己回到主卧,爸爸把你放在床上愤怒冲进妈妈的房间和妈妈打架。你见爸爸妈妈都不在你身边听到爸爸妈妈吵架的声音边喊边光着脚往来跑,爸爸妈妈赶紧停止了打架,你就像灭火器一样一次次灭掉爸爸妈妈之间的怒火,你也是爸爸妈妈之间最稳定的润滑剂,爸爸的暴躁妈妈的急躁因为你都收敛起来。

    1月21日带你去打疫苗刚进医院你就直奔滑滑梯,妈妈把你拉都拉不走。打完针做两岁体检医生说你体重身高都很不错,希望你就这样继续好好茁壮成长。打完针你边往停车场跑边喊着坐车车,边对爸爸说:“爸爸开车。”爸爸无奈的笑着对你说儿子今天我们没开车,爸爸明年也给你买一辆车。

    你乱扔书爸爸打你屁股,你哭着跑到妈妈身边对妈妈说:“爸爸坏人“。然而爸爸是坏人紧紧是你的一时气语。爸爸在家的日子里你把爸爸跟前跟后,鞋子掉了爸爸对你说:“让妈妈给你穿”,你对爸爸说:“爸爸穿”。

    从今天开始妈妈给你断奶,中午睡觉时爸爸抱着你哄睡,睡醒后你想吃奶,妈妈给奶上涂了口红让你看,对你说:“奶奶坏了,吃不了了”,你吭哧吭哧的看着用手摸了摸就是不敢吃。妈妈把奶挤出来让你喝,你喝了两口就把奶撒了,看来你并不是多么喜欢喝奶而是习惯了吃奶更多的把妈妈的乳房当玩具。

    晚上妈妈担心自己哄你睡觉哭闹着要吃奶就让爸爸和你睡一个卧室哄你睡觉,妈妈在另一个卧室里。你和爸爸玩了会一直不断的喊着:“妈妈过来,妈妈睡觉”,爸爸抱着你走呀走,把你哄睡了结果刚把你放在床上你就醒来哭喊着:“妈妈过来“。妈妈给乳房上摸了药膏、醋、生姜、乳头上贴了创可贴走进房间陪你睡觉。你趴到妈妈身上喊着:“吃奶奶吃奶奶”,妈妈把衣服掀开让你闻问你:“臭不臭”,你说:“臭”。妈妈对你说:“奶奶坏了,吃不了了”,你尝了一口便扭头走开了,嘴里开始念叨:“奶奶坏了,挖掘机坏了,妈妈坏了,爸爸坏了,弟弟坏了”。自己在床上瞎捣鼓一直玩到十二点才睡着了,断奶原来是妈妈最头疼的事,妈妈很是忧心不给你吃奶你会怎样的大哭大闹,其实不诚想你真的已经长大懂事了,妈妈给奶头加了那么多佐料,奶吃起来变味了,你知道它不能吃了,也便不吃了,很多事情给你讲明白了你还是会懂得不在胡闹。

    你玩着玩着不停的跑到垃圾桶旁边把垃圾桶扔到地上,爸爸拿着皮带要抽你,你赶紧跑到妈妈怀里求保护。你拿着爸爸的皮带玩,爸爸问你:“这是什么”你说:“皮带”。爸爸对你说:“不听话爸爸就要用皮带打你”,爸爸问你:“听话吗”。你说“听”,爸爸问你:“不听话怎么办”,你嘴里边说:“打"边不假思索的用手拍坐在你身边的妈妈。你每次犯错爸爸一拿皮带打你,你就赶紧到处跑把自己藏起来。爸爸不让你动花盆你故意推一下花盆然后边跑边对爸爸说:“打呀,打呀。”

    1月22日昨夜你起来两次,三点起来时哭闹了几声要吃奶,妈妈抱着你转了转,你便安稳的睡着了。五点多醒来闭着眼睛大哭大闹,妈妈要抱你起来你就是不起只是使劲的哭。妈妈在奶上摸了些口红,把灯打开边给你看边对你说:“妈妈奶坏了不能吃”,妈妈让你喝牛奶你不喝,妈妈把牛奶放在桌子你又指着桌子哭闹让妈妈取,妈妈取来奶你又不喝,就这样六亲不认无理取闹胡搅蛮缠。妈妈抱着你走呀走哄了半天才把你哄睡,你睡后奈何妈妈过了很久瞌睡才找上门。结果八点多你又醒来,把妈妈折腾醒,妈妈让爸爸哄你,自己去上厕所结果你在房间里嚎啕大哭的喊着:“妈妈过来,妈妈过来”,一直等妈妈上玩厕所才止住了哭声,妈妈抱着你转了转把你放在床上和你玩,这次你没有要奶奶吃。妈妈让你去把窗帘拉开,爸爸嫌你一直用拉绳拉窗帘把拉绳放到窗子上面,你跑到窗子跟前找不到拉绳对妈妈说没有绳子,没有绳子。

      爸爸和妈妈给你剥橘子吃,妈妈对你说:“对爸爸妈妈说谢谢”,你立刻说道:“谢谢妈妈谢谢爸爸”。妈妈又问你:“爱不爱爸爸妈妈”,你柔声细语的说道:“爱妈妈也爱爸爸”。爸爸妈妈听了你的甜言蜜语立刻心花怒放,妈妈趴在桌子上让你看,你跑到爸爸跟前问爸爸:“看什么“,爸爸说:“看花花”,你也跟着说:“我也看花花”。

    中午睡觉时你躺在床上浑身难受吭哧吭哧跑到妈妈身边说着:“吃奶奶”,妈妈把奶头抹的特别难闻对你说:“奶奶坏了让你吃”。你听了后笑嘻嘻的看着,妈妈把衣服拉下来你不让,妈妈拉你让你吃,你闻了一下赶紧躲开。妈妈这次拉衣服你没有拒绝,你躺在床上难受的吭哧吭哧就是不睡,爸爸把你抱在怀里边对你吟诗边拍你,你才渐渐睡着了。

    爸爸妈妈要抱你去尿尿你硬是撑着着不去结果自己摸鸡鸡撒尿,妈妈看到后赶紧把你往厕所抱,边跑边说你是个:“坏怂宝宝”,你也念念有词的学着妈妈说:“坏怂宝宝”。妈妈和爸爸拌嘴吵架,你在一旁一直问妈妈:“妈妈干什么呢,妈妈干什么呢,”妈妈被你连番质问的毫无脾气了。你洗完手站在洗漱台跟前玩水不出来,爸爸强行把你拖出厕所你大哭着喊着:“不要闫徕,不要爸爸。”

    断奶第二天晚上睡觉时没有奶吃的被爸爸快要哄睡却又爬起来喊着:“妈妈”,跑到妈妈怀里,想要吃奶,妈妈给奶头上摸了难闻的药,你闻了闻赶紧躲开,自己又爬起来拽爸爸妈妈的枕头踢床闹腾了一会。妈妈把你抱在怀哄睡,你又在快要睡着的时候趴到妈妈身上喊着:“吃奶奶”,妈妈把难闻的奶头掀开你闻了闻又躲开了,又在床上闹腾了会想睡可是没有吃到奶,心里又觉得百般不是滋味,难受的又在床上乱闹腾,摆弄各种姿势躺着,一会踢爸爸一会踢妈妈,嘴里一直喊着:“妈妈妈”。妈妈看着你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的样子,很是可怜又把你抱在怀里哄,直到快十二点了你才睡着,让你改变你从出去到现在整整两年的习惯对你来说实属不易。

      1月23日爸爸要吃饭你却拉着爸爸非要让爸爸和你玩积木,爸爸被你折磨的连连叫苦。爸爸出去剪头发你看着爸爸出门哭着喊着也要去,妈妈把门打开让你去找爸爸,你拉着妈妈让妈妈和你一起出去,妈妈不去你急忙去追爸爸,走到途中又跑回来拉妈妈,每次爸爸要带你出门你都要拉着妈妈,妈妈不去你就大哭大闹。妈妈只好强行把你抱回来。

    在哭闹中妈妈赶紧用电视给你播放你最喜欢的挖掘机,你止住了哭声津津有味的看起了挖掘机。妈妈跑去上厕所就在妈妈准备擦屁股时你哭喊着跑进厕所,把妈妈手里的纸抢走不让妈妈擦屁股,妈妈好言好语终于让你把纸递给了妈妈。

      你把吸管塞到奶里拿着奶盒到处找吸管,边找嘴巴边嘟囔着:“管管去哪里了,管管去哪里了,”你也不自觉的上演骑驴找驴。妈妈做的羊肉泡馍,你才吃了就几口开心的说着:“好吃”。妈妈给脸上敷黑色面膜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你,竟然胆怯的躲到爸爸身边,不怀好意的爸爸竟然叫你用东西打妈妈。

    妈妈把衣服洗好你把爸爸拉到洗衣机跟前把衣服掏出来让爸爸晾,爸爸不晾又坐到沙发上让妈妈晾,妈妈气愤的骂爸爸,你跑过来用手堵妈妈的嘴,妈妈对你说:“爸爸气的妈妈肚子痛,你去替妈妈收拾一下爸爸“,你果然拿着靠枕去打爸爸。

    1月24日你的生日爸爸妈妈一直按照我们父辈的传统按照农历日期过的,今天是腊月十二你的生日从今天开始你两岁了,从你在妈妈身体里孕育到出去的二百八十多日,到你降临于人间七百三十多个日月,刚好一千零一十多个日月,都是妈妈与你每日形影不离的细碎抚养,耐心陪伴。这些岁月里有妈妈与你的欢声笑语,也有妈妈对你的厉声呵斥,更有你时不时的嚎啕大哭,还有你费事的胡乱捣腾,也有被你折磨的妈妈崩溃时对你愤怒惩罚,每一天都与你重复经历着很多相同的事情,却又有着你我创造的不同。尽管有时候妈妈会对这太过琐碎的生活厌烦,会因为你无尽的闹腾而烦闷,但这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更多的是妈妈对你满心的爱与耐心的付出。两岁了每一天都过得真心不易,妈妈愿嘉树成良木。

    一直以来妈妈的心头大患给你断奶也在你过生日的时候前断了,可能因为你真的长大了,你断奶并没有妈妈想象中的那么痛苦难耐。妈妈给奶头上摸了各种难闻的药膏,对你说妈妈奶奶坏了不能吃了,你每次想吃奶时妈妈让你闻一闻,你每次一闻都急忙躲开。只是每次睡觉的时候没有奶吃的你有些失魂落魄心绪不宁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必须妈妈抱起来哄哄才能睡着,睡到半夜起来吭哧着要吃奶,还必须让妈妈抱起来转转,虽然也有伤心的嚎啕大哭到很快就会好起来,并没有没完没了的哭闹。断奶对你来说是人生第一次需要克服的难题,你表现的还不错没有妈妈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你现在基本上可以用简单的语言表达你的想法和需要,总是喜欢问爸爸妈妈干什么了,干什么了。妈妈和爸爸给你喂橘子,妈妈问你爱爸爸妈妈吗,你甜甜的说到爱妈妈也爱爸爸,爸爸妈妈的心立刻被你这句话暖化了。

      今天你过生日姥姥姥爷舅舅舅妈都过来祝福你,舅妈给你买的汪汪队蛋糕你喜欢的不得了,妈妈把蛋糕放在房间里你赶紧把门关上不让妈妈出门让妈妈和你守着蛋糕,切蛋糕的时候你开心在上面疯狂乱切,姥姥对你说生日快乐,你也回应的说道生日快乐。

    原本姨姨要把和你生日相近的哥哥带来,给你们俩一起过生日,结果表哥突然感冒了就没能过来,哥哥在他们家一念叨着弟弟,要和弟弟玩。前些日子哥哥来我们家带你们去公园玩你,你和哥哥俩人在公园里你追我赶玩的十分开心,两兄弟之间有了很好的感情,以后让你兄弟之间多多相见。让舅妈给我们一家三口拍几张照片留做纪念结果你非常的不配合各种闹腾的东西最后干脆把脸堵起来。越长大尽管你也懂事了些但你也更加费事了,家里的玩具你不是玩要么扔要么砸,不管是玩玩具还是画画或是躲猫猫都要拉着爸爸妈妈陪着你,每次出门都必须让爸爸妈妈一起陪你出门,睡觉也要爸爸妈妈陪你一起睡。愿爸爸妈妈能够陪你一起长大,陪你一起做你人生中一个又一个第一次,陪你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

    晚上妈妈给你化奶粉你不好好喝,妈妈把奶倒在杯子里让你喝结果你一脚把妈妈手里的杯子踢翻奶撒在妈妈身上。妈妈要打你,你赶紧跑到爸爸身边。晚上妈妈要抱你去刷牙,你不让妈妈抱你去,一直边推爸爸边喊着:“爸爸起来刷牙,爸爸起来刷牙”,推了很久喊了很久爸爸才起来带你一起去刷牙。

      1月25日晚上折腾到十二点多才睡,睡到了六点多就开始哭闹,妈妈抱起来哄睡放在床上睡了会又醒了,妈妈只得又抱起来哄。你在河里玩把鞋踩脏了,把脚抬起来不断的对妈妈说:“鞋鞋脏了”,妈妈用棍子把鞋鞋给你弄干净了,你温柔的对妈妈说道:“妈妈谢谢你呀,”妈妈走在你和爸爸后面,你边喊妈妈快点边跑过来把妈妈往前拉。

    爸爸带你去河边玩,你一直嚷嚷着:“玩水把石头往河里扔”,你的快乐就在于把石头一块块往河里扔,如果偶尔击中河水你就会兴奋的手舞足蹈。妈妈叫你念:“鹅鹅鹅白毛浮绿水”,你读成“鹅鹅鹅白毛浮水水“,妈妈纠正了你几次你干脆不读了,不论爸爸妈妈教你什么你都哼哼。

    1月26日已经断奶六天了,你每晚还是要起一两次找奶吃,早晨起床也要找奶吃,妈妈只得抱着你转呀转,有时候又累又困真想干脆把奶头给你塞到嘴里让你吃。今天早晨起床后你哭闹不休光着脚挣脱下地,拉着爸爸要画画本本。

  妈妈每次在床上躺着休息会儿吐,你总是要跑到妈妈跟前边拉妈妈边喊着:“起来起来“。断奶了你还是不好好喝奶粉,每天为了让你喝口奶粉使出浑身解数哄你。你在床上边跳嘴里边喊:“哒哧咚哧,哒哧咚哧。”爸爸给你看你哭着找他的视频,你边看边说:“想爸爸哭了。”晚上快十二点了你还不睡觉在床上乱蹦哒,爸爸把枕头抱在怀里哄睡吸引你,把你引诱到怀里从家乡摇篮曲到家乡名人故事,你非但没有睡着反倒更加清醒。

  1月27日吃饭时妈妈说爸爸炒菜放的油太多了,你也喊着:“油油”。爸爸说:“你赶紧吃饭又不用你买油你操那么多心干嘛。”爸爸又对你说:“以后爸爸供你上学你自己买车买房。”你也跟着学说:“自己买房买车”,爸爸乐的哈哈大笑。

    爸爸出门去买东西,你把尿撒在地上,妈妈去厕所拿拖把你趁妈妈不注意把奶往茶几上倒,妈妈气愤的打你屁股你哭喊着叫:“爸爸,爸爸回来,爸爸妈妈坏人。”在公园玩的时候你总是喜欢拽着爸爸的腿让爸爸抱抱你,爸爸如果一直不抱你,你就拽着爸爸让爸爸等等你,然后蹲在地上耍耐不走让爸爸抱你。在公园转了一圈回到家之后爸爸妈妈饥肠辘辘的赶紧备饭。正在吃饭的时候,你突然在一旁喊叫:“拉臭臭”,爸爸把裤子拉开看你的纸尿裤果然拉了。我们没人理会你继续自顾自吃饭,你站在地上不断的喊着:“拉臭臭了,洗洗,洗脸脸洗脚脚”,就是不说洗屁屁。

    晚上睡觉闹腾着要看工程车,看了会工程车妈妈哄你睡觉,你却嘴里念念有词的喊着:“糖糖橘橘”。任凭你怎么喊要吃糖糖和橘橘橘爸爸妈妈故意逗你岔开你的话题。妈妈把你抱在怀里哄你睡觉你跑到妈妈身上又喊着吃奶奶,妈妈给奶头上摸了东西你舔了一口不吃了却要摸,趴在妈妈身上摸着奶睡着了,结果妈妈准备把你摆放好你又醒了,妈妈只好抱着你转呀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21日今天早晨你又是不到七点就起床了,中午十一点妈妈带你去外面买了些东西,在楼门口附近的小广场妈妈把你...
    佚逸阅读 493评论 0 0
  • 10月7日老家一位我们家近邻的老奶奶七天前去世了,昨天已经埋葬。想想在她去世前一天妈妈带你去村里的路上转悠碰到...
    佚逸阅读 247评论 0 1
  • 11月17日弟弟来我们家玩,弟弟拿什么玩具你抢什么玩具,去弟弟家之后你虽然也和弟弟抢同一个玩具但是没那么霸道,...
    佚逸阅读 254评论 0 0
  • 12月7日前天你爬到椅子上玩往下爬时椅子跌落左胳膊窝在的身子下面你痛哭流涕了半个小时吃奶睡着了妈妈发现你的手是...
    佚逸阅读 344评论 0 0
  • 10月18日最近你嘴里一直念叨着挖掘机、飞机、火车,不管是出去玩时坐在车上匆匆见到还是看动画片时看到还是突然...
    佚逸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