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交往在美国也很重要!荐课!在美国的人际交往技能

人际交往在美国也很重要!荐课!在美国的人际交往技能

2016-10-10努力奋斗去生活

本文介绍:

我在Management Sience 16 ,personal ethics at work (工作伦理课)

上学到的关于“networking”(人际交往)的技能。

人际交往技能简直是人生最重要的技能了,这篇文章为大家补充在美国很实用的人际交往技能,满满的干货~

正文:

自从“萌小宝”来到美国读大学,我就发现学习环境上一个特别明显的区别:

在中国,参加各种和学长学姐见面交流会,当台下同学们问“请问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他们的回答往往关于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

而当我来到了在美国,不论参加什么活动,不论在活动上演讲者是哪些领域的精英,当台下观众问他们成功的秘诀,

他们十有八九会回答道“networking"(人际网)

我刚听到这个词的时候,一头雾水,

什么是“人际网”?为什么大家都说它很重要?更重要的难道不应该是“学习”么?

在经过长达近一年的观察中,我渐渐发现:

绝大部分美国学生都是很重视“networking”的,

他们不论成绩好坏,都会在各种场合,自信主动的交朋友,相互交流学习,并和对方保持联系。

这可能是中美学生最大的不同,

我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读书,这里中国学生一般是很“羞涩的”,很少看到中国留学生主动去交朋友,而且往往是中国学生只和中国学生一起玩。

我一开始也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学习也挺好啊!

而且只在中国学生圈子里,用中文沟通更方便!

但在这边生活的久了,我逐渐发现,

如果不重视“networking”,如果不重视人际交往,如果不和世界各地的同学们相互交流,自己的格局就会被局限到一个小小的圈子里,很难有新的突破。

所以当我知道,ucsd(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为同学们提供一门教同学们如何“networking”(建立人脉圈)的课程--mgt 16(personal ethics at work 工作伦理),我毫不犹豫的报了这节课。

教这节课的教授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先生,名字叫Robert Campbell.

罗伯特教授被评为ucsd最优秀的教授之一,他的课堂趣味无穷,内容发人深思,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他45年的职业道路中,曾层涉及七大产业。

罗伯特教授曾任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of Berryman & Henigar, (Berryman & Henigar首席财务官)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of Ebilities.com (Ebilities.com首席运营官)

·Vice President of Marketing for Skydesk, Inc. (Skydesk, Inc.营销研究部副总裁)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for Robert F. Driver, Inc (Robert F. Driver, Inc首席运营官)

·Chief Administrative Officer of Independence One Bank of California (Independence One Bank of California首席行政官)

在罗伯特教授的mgt16课上,我学到了:

1工作中的伦理道德,

2面对公司危机,如何做出最明智的决定?

3如何形成高效的工作习惯?

4在工作中面对利益诱惑,如何保持正直诚实?

这些内容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今天,萌小宝只和大家分享关于“networking”(人际交往)的宝贵知识。

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

什么是networking(社交网络)?

简单的来说,

networking就是用技巧性的方法,去见很多的人,并和这些人保持长期的联系的能力。

(注意有三个限定词!)

为什么networking(社交网络)这么重要?

1开阔你的视野,增大你的格局:

首先,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大学生的知识和能力水平是很狭隘的,我们像一只雏鸟,懂得少也没有经验。

如果遇到人生难题,比如选择专业?行业?职业?如何突破自己狭小的格局,占到一个新的层面思考问题?我们往往不能做出明智的决定。

因此,我们需要智者的帮助!

而如何找到这些比自己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人呢?

你需要networking,你需要在不断的社交中去寻找这些智者,并建立一个强大的社交网络!

这些有智慧,有经验的人,可以帮助我们在更高的格局上思考问题,帮助我们少走弯路,并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2 找工作中,增加你的竞争优势:

举一个例子:

你是某家大企业的部门经理,这个部门缺一个会计师。

在层层筛选中,只剩下两个人。

如果两个人的学历水平和工作经历都很相似。

唯一不同的是,其中一个人的简历是和你奋斗多年的同事递交上来的,而另一个人是通过网申来提交的。

你会选择录用那个人?

我相信,大部分人的选择是,录用那个简历被同事递交上来的人。

为什么?

因为当人力资源部雇佣新员工的时候,往往会面临很多未知和风险,而且对这个人的了解越少,潜意识就会认为风险越大。

但是,假如这个人是自己信任的人所推荐的,也就是自己熟悉的人熟悉这个人,潜意识就会把这个人归类为安全系数更高,更有保障的候选人。

人们往往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对比下肯定选择更有保障的的人。

现实更加残酷!

假如你没有任何人脉,那么应聘工作的时候,你的竞争对手就是和你一起走网申的几百甚至上千人。

除非你真的特别特别特别优秀,否则在这么庞大的人群中胜出的几率微乎其微。

3 对networking的错误解读

1)一开始就假定某人不能帮助你,因此不和他们建立联系。

2)总是向对方索取。

这两个道理用罗伯特教授在课上举的例子恰好不过~

30多年前,罗伯特教授还只是一个药品公司的经理,某天他在读报纸的时候,读到了“某位金融大亨来今日到圣地亚哥访谈”。

罗布特教授说

“当时,我完全可以翻过报纸那页,读其它的内容。不过我感觉有一个巨大的机遇在我身旁,我要去抓住它!”

于是,他立刻按照报纸上的联系方式打电话给哪位金融大亨,友好的介绍自己,并首先向他提供帮助,告诉他自己可以免费带大亨到圣地亚哥游玩。

虽然被婉言拒绝,但是这的确是一个非常亲切的电话交流,罗伯特教授也得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在之后的五年时间,罗伯特教授每年都会和这位大亨,保持两次的书信交流。

五年后,他得到这位领袖的一通电话

“罗伯特,我现在刚刚任职加州最大的一家银行的ceo,我们这边正好缺一个职位,你要来试试么?”

罗伯特教授当时很激动,不过还是故作淡定的的问

“先生,请问工资水平如何?”

大亨说“我们结合“市场平均薪水”和“你的能力”综合考虑来定,你觉得每年60万美金的薪水,如何?”--注意,这是五十年前的60万美金。

面对这个天文数字,罗伯特教授迟疑了三秒后回答:

“先生,您什么时候需要我?”

“我现在就可以坐飞机过去!”

结合这个例子,罗伯特教授告诉我们两个道理:

1 你永远不知道在你认识的人当中,有谁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帮到你。

so, keep meeting other people!

2 找到一种方式首先对他人提供帮助,因为没有人喜欢和只会索取的人建立关系。

so, find a way to help other people first!

networking简单三部曲~

1创造机会,认识更多人

Meet as much as possible

社交第一步就是创造机会,去见更多的人~

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社团活动,也可以经常查看学校的newsletter,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庆典。

在这些活动中,你将会见到各种各样有趣的人,开启话题,保持微笑~

2得到联系方式,并保持联系

Keep in touch with them.

社交第二步就是在认识对方后,给对方留下好的印象,取得对方的联系方式并且保持联系。

保持联系的方式很简单,

最常用的方式就是“不定期发邮件问候对方。”

邮件内容可以是:

感谢能和他们有一次愉快的畅谈。

询问他们最近生活如何?他们家里人如何?

请求给予帮助:我或许可以在这方面对您有所帮助,您需要我的帮助么?

3需要帮助,大胆提出

ask for help!

举个例子

假如你对投资银行非常感兴趣,毕业后想在某家投行工作。

那么,你就可以在邮件中询问对方:

“请问,您有没有恰好认识在这个领域有成就的人?”

“方便把我介绍给他么?”

so,

1 从现在开始,广泛参加活动,去见更多的人,得到他们的联系方式。

2 首先向这些人提供帮助。

3 利用google calendar,提醒自己给这些人发送邮件,保持友好的问候。

4 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大胆提出帮助

罗伯特教授金句

1人际交往,

就好像是在土壤里面撒种子,虽然你永远不知道这颗种子会不会发芽,但是你每年都会定时撒种并浇水,最终,你的田园会收获满满的果实

2不管你在哪里工作,

请把你的午餐时间空出来,争取和新的朋友共进午餐。

3当你得到第一份工作后,

别人看待你的价值将会取决于这三个问题

你认识哪些人?你做过哪些事情?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