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看到顾佳伤心欲绝,更气林有有的高阶绿茶操作

《三十而已》大结局了,可剧情的走向,人物的结局却有颇多让人难以接受,剧的评分也是一降再降。

尤其是林有有,最后的结局是全身而退,甚至离开的时候,顾佳还为其买了机票。

虽然编剧说这样的一个结局,是林有有失去所有的自尊,然后落败而归,可林有有的角色设定有自尊吗?

也许吧,这段经历会给林有有一生添上不光彩的一笔,但不可否认,她在离开的那一刻全身而退。

而许幻山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林有有的影响,留下蓝色烟花,最后烟花厂因存放的蓝色烟花而炸,许幻山锒铛入狱,主动提出离婚。

诚然,现在看完整部剧,许幻山和顾佳的婚姻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可林有有的出现,加剧突出了这一切。

01

林有有到底有多气人呢,多少人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撩有妇之夫的完整操作,而且是高阶操作。

一开始,她居心不良,有意接近许幻山,她满是崇拜的星星眼,让许幻山尤为受用。

接着,她带他去排队买冰激凌,还舔许幻山手上的那支,撒娇称你的冰激凌没有我的甜。

还有,拉着行李箱倒追来到上海,穷追不舍说喜欢你才会来一座陌生的城,只想离你近一些不会打扰你。

把许幻山扑倒开房之后,又明目张胆跑到顾佳面前耍心机,小物件、创可贴轮番使用,生怕顾佳不起疑心。

最后,甚至找上许子言,欲以孩子威胁顾佳,说如果没有孩子,你们是不是就会离婚。

顾佳发现两人有猫腻之后,林有有还秀出蓝色烟花纹身,称他是爱我的,我们真心相爱。

三番五次的套路与操作,几乎惹得全民公愤,而顾佳也是干脆利落地扇了林有有一巴掌。

很多不过瘾的网友,甚至把顾佳扇巴掌一幕做成动图无限循环,一度刷爆了社交网络。

说到底,林有有明知许幻山已婚,还频频暧昧挑拨示爱。会拍马屁、会卖惨,一招一式带着极强攻势。

当然,半推半就的林幻山有错,只是林有有真的够段位很绿茶。

为什么绿茶行为那么让人反感。到底她们怀揣心机,一举一动实在裱里裱气。只为破坏感情,求得所谓“真爱”。

而这是真爱吗,不,这是原则性的错误。

02

网上有个热门话题:2020标准 绿 茶 婊 语录。

有人说,我跟你男朋友没什么的,你不要生他气;有人说,是我太粗心以为她不会介意的,都是我不好;还有人说,哥哥你的女朋友太不懂事了,你一定很辛苦吧。

看到这,你或许会更明白,为什么大家那么讨厌绿 茶 裱,因为他们乍看是裱,实质就是想挖墙脚。隔三岔五就会搅黄,一对对情侣。

我身边就有这样一对情侣。他们在一起三年,感情一直都很稳定。可一切,在男生的师妹应聘到他公司后发生转变。

这位师妹干啥啥不行,会哭会撒娇第一名。男生里里外外帮她不少忙,也成为她的依赖和super man。

从工作到生活,从上班8小时到全天24小时。

师妹就这样黏着,坐副驾驶,给师兄带便当,说还好有师兄在。女生一有意见,师妹便有意无意指责挑拨。久而久之,女生失望透了也看清了,决心结束几年感情。

异性交往,界限感是个好东西。如果知道异性并非单身,还假借一些小动作玩暧昧。那么,往往就是存心介入破坏。

就像电视剧《浅情人不知》里的舒怡然,为了破坏男女主的感情,她用尽心机。标榜一起长大是小case,颠倒黑白是日常操作,暧昧举动更是层出不穷。

好在男主拎得清,就像弹幕里无数网友称:就喜欢男生的鉴婊技能与怼婊技能。

要知道,感情里怕的是另一半不懂绿茶行径。你的所有闷气反击,统统无济于事。

而没有分寸感,界限就会越来越模糊。然后,绿 茶 裱 的出现,就是一段感情终结的伊始。

03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

绿 茶 裱 永远看着别人的对象好,TA们挑拨使坏,最终就是想要上位。

深以为然。拧不开瓶盖,故意示弱需要帮忙是初始操作。细致体贴地关心,带着目的性温暖是辅助操作。打着某些名号,每时每刻觊觎介入更是终极操作。

就是意图上位,取而代之。

以“爱”为的伤害,没有道德底线的破坏,真的太恶心。

说到底,绿茶的一举一动和目的实在明显。

可无数女生的烦恼啊,是男生怎么就分不清绿茶。所以才有人说,男生分不清绿茶就让她听女朋友的,现在再看林有有自见分晓。

当然如果男生轻易被绿 茶 婊骗走,那么他可能早有异心或者太轻易被诱惑。吃这一套的男友,不值得你留恋。

讲真的,在《三十而已》里看到顾佳知道被背叛之后的伤心欲绝,看到她感情世界崩溃之后的崩溃。

就更会气许幻山,就更会气林有有。而多怕生活中,还有多少的情侣会被绿茶搅黄。

所以说,绿茶行径,绝不原谅。也唯有一句话:别觊觎你不该觊觎的,你若犯我,我必诛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