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三年,我都干了些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是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三年。

毕业后的这三年,我都干了些什么呢?毕业后的第一年,我找到了现在的工作,如今已经工作三年了。毕业后的第二年,我结婚了,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毕业后的第三年,我依然继续着我的第一份工作,生活平平淡淡,也无风雨也无晴。这三年,我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件大事,但其它大多数时间,我都想不起来到底做了些什么。所以这三年看起来是充实的,实际上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认真度过的,还有三分之二的光阴都被虚度了。

毕业后第一年,在找到现在的这份工作以前,我曾经经历了很长一段迷茫时间的迷茫期。那时初出茅庐的我,满怀豪情壮志,大有大干一场的憧憬和梦想,尝试了一份又一份的工作。我做过一家网络推广公司的电话销售员,做过一家中老年保健品公司的销售客服,做过一家皮包公司的电话销售,还被连蒙带骗地去保险公司应过聘。我在这些公司大都干不了一两个月就拜拜了。

在那段时间里,我把人才市场跑了个遍,自尊心和信心也被打击了个遍。我的憧憬离现实太过遥远,我的梦想在现实面前一文不值。我的梦想-进入一家外企成为一位女白领,拿着还不错的工资,干着体面的工作,结交志同道合的年轻小伙伴,让我的专业所学学有所用。可是现实是:工作经验是一份体面工作的首要条件,适合我所学专业的工作少之又少。

哪有可供我大展拳脚的平台,我只是茫茫就业大军中的沧海一粟。渐渐地,我开始怀疑自己,也遗忘了最初的雄心和壮志。我尝试了那么多和销售有关的工作,大都不需要门槛。我忘记了我一开始想要的是什么,我只知道现在我迫切地想要一份工作,每日的舟车劳顿让我疲累不堪,没有工作的日子使我很没有安全感。如我所料,这些我一时冲动寻找的工作,最终都没能坚持下来。

我找到现在的这份工作,是在我的信心到达谷底之时。一次一次人才市场的碰壁,现实和梦想的激烈碰撞下,我向现实屈服了:我只需要一份安安稳稳的工作就好,雄心和梦想能当饭吃啊。日企,有离家近的班车,工厂文员工作不会很累,三个指标和我想要的一拍即合。我来到了现在的公司。和之前寻找的所有工作一样,我只是为了谋生,从此我不再谈起我的梦想,追求我的个性。 毕业后第二年,相亲,工作,发呆,时光如白驹过隙。大部份时间都用来谈情说爱了。

公司里中年阿姨大叔很多,年轻的小伙伴很少,一切都和我当初憧憬的不太一样。她们时常谈笑风生,谈论着她们的老公和孩子,谈论着淘宝购物,谈论着和婆婆的琐事。可她们从不会与我谈论起梦想和未来。她们就这么得过且过地过着平平淡淡的小日子,在我看来有些平庸的小日子。安于现状,没有梦想没有追求,与我格格不入。我害怕时间长了,我也会被这种氛围所同化,我不甘心。我每一天都想尽早离开这个公司。于是我考会计证,考六级,每天一有空就挤出时间学习。我坚持了,可是最终成绩都不理想。后来结婚了,再后来结婚到现在一年了,我依然还在这个公司。

      今年是毕业后第三年了。我的朋友同学们,有人结婚生子了,有人去远方追梦了,有人已经高薪厚职了。我还是呆在原地。可是我重拾了英语,我开始了写作,我依然没有放弃,又一次踏上了布满荆棘的奋斗之路。我走的很慢,但是一旦开始,我不会再回头。

      如今我已经26岁了,我依然年轻,但我不敢再尽情挥霍我的生命了。过去的三年里,我得到了一些也失去了一些,我也曾经忘记过最初的梦想,我也曾经甘愿就这么平庸地度过这一生。但我始终没有放弃过自己。没有同伴陪伴的坚持很难,但更难的是平庸的度过这一生。余下的每一日时光都将不再被虚度。

写于无戒365天极限训练营第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