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考

——六月的信

邻家小妹:

      祝贺你,选择了坚持并且坚持了下来,是不是感觉也没那么难,甚至还没来得及咬咬牙高考便迫在眉睫。

      第一次聊天是三月中旬,你刚刚结束了第一次高考模拟考试,成绩不理想便开始动摇,问我什么单招好不好,我当时挺担心,你要是一个不冷静就随不明事理的同学走上不归路了,单招听着种种优惠便利,可是没有哪一种制度高于高考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所以单招此路不通,而且招生老师直言不讳不是全日制,这一点我蛮敬佩的,此话一出骗的都是一些对学历无所谓好坏的学生,好在我的点播有些劝阻作用,你选择留下了高考就已经成功了。

      你有没有发现,身边同学们已经开始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不舍同学留恋校园了,以前老死不相往来的老师看上去也和蔼了,你终于明白,老师说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都是真的,最后几天的日子你们可以学习可以疯,人与人之间,甚至是世界处于一个和平状态,玩个尽兴玩个痛快才发现,原来学校才是最不适合学习的地方。你们开始互相叮嘱,有事没事常联系,深怕你们的感情只存在这个令人发指又令人羡慕的校园里,顺理成章的离开才值得好好告别。

      说再多也都是无济于事的鸡汤废话,所以我就整理了一些知识及特殊答题技巧,参考如下:

语文————

泣孤舟之嫠妇!

一尊还酹江月。尊而非樽

刘禹锡的《陋室铭》中反面虚写诗人情趣高雅

的一句是: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

屈原的《离骚》中与“道不同不相为谋”意思相近的一句是:何方圜之能周兮,夫孰异道而相安

迫在眉睫,形势已经紧迫,但你不一定采取措施

刻不容缓,行动得有了,要去做!

语文古诗文考得最多的手法是对比(一好一坏)和衬托(同一性质)。

针对新课标的理解性默写,要注意《永遇乐 京口北固亭怀古》中诗句的人物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是【刘裕】

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是【宋文帝刘义隆】

【莫衷一是】和【众说纷纭】

一个没主语,一个有主语

众说纷纭可以单独拿出来说,

莫衷一是前面必须加个人或群体

语文作文开头写好,议论文的话一个例子别太长,议论性文字别太少

数学————

角度问题不会的直接尺子量

注意精确小数点后几位还是几位有效数字

能带数的题直接代数,能用特殊点的直接用特殊点,剩下能算的算,不能算蒙,大题把必拿分答满,剩下时间做圆锥曲线和函数,能写多少写多少

数学选择题记得尽量代答案进去选择

题给k时,一般不用考虑斜率不存在的情况

切记,懵的题不要随便改答案

英语————

如果单选太难放在最后做

try my best可以换成 do all i can to do 高级,字数多

全国卷 改错必有 副词修改 时态 单复数 固定搭配

in年in月in季节,on天,at时间

定语从句中,如果先行词是only ,则介词必须用that 。比如the only thing that I want to do. 这里的that 不能更改!!!

英语作文颜值高才能得高分,不要使用或许复杂的单词,或者词组,写的漂亮不出错才是重点

地理————

自然地理分析:【气得吐水】

气候 地形 土壤 水文

海拔高:光照强;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

西西伯利亚沼泽生成原因

1.纬度高,气温低,蒸发弱

2.地势低平,排水不畅

3.多冻土层,地表水不易下渗

问为什么鱼类资源丰富?

1.洋流带来营养物质(上升补偿流,寒暖流交汇)

2.位于浅海大陆架,光照充足

3.(特殊)河流入海口处,河流带来有机盐类

4.浮游生物丰富,饵料丰富

5.纬度低 热量充足 鱼类易于繁殖生长

区时,地方时的计算

第一步:先求两地的经度差.

第二步:再求时间差,以每一度经度相差4分钟来算.

第三步:然后判断两地的东西方向,求东用加,求西用减.若求出的时间大于24小时,则减24,

日期加1天,若时间为负值,则加24小时,日期减去1天.

澳大利亚是季风但不是季风气候

地转偏向力 北右南左

晨线和赤道的交点为6:00 混线则是18:00

描述河流水文特征一般从径流量,含沙量,结冰期,汛期,有无凌汛,水能,补给方式等方面回答

季节性积雪融化补给的补给季节为春季,冰川融水补给的补给季节主要为夏季

上升气流易降水,下沉气流少降水

气旋:北逆合,南顺合

反气旋:北顺散,南逆散         

历史————

唐代曲辕犁,标志小农经济的成熟

历史大题的古代历史问什么原因,一般写上商品经济的影响都会有分

历史选择出现主要原因根本原因,90%选经济因素(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历史大题问到原因,答小农经济或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万能得分点

选择题千万别分析太多。。有的时候它表达的就是最简单表面的意思。

回答历史题要注意对材料得深入理解 尽量用概括性的文字 而非单独抄材料

意义类题目用有利于……;有利于……格式作答

政治————

庆祝民族节日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辩证唯物主义】包括三方面:

【辩证唯物论】:物质 意识 运动 规律 主观能动性

【唯物辩证法】:联系 发展 矛盾 辩证否定 创新意识

【认识论】:实践 认识 真理

【历史唯物主义】:

社会存在社会意识 社会基本矛盾运动 人民群众 人生价值(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矛盾,两个总特征是联系与发展)

新中国成立后一直到1954宪法颁布,这期间中国的社会性质不是社会主义而是新民主主义国家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分配是和生产关系有关,而不是经济基础

影响价格的因素 1价值决定价格 2供求影响价格 3纸币发行量 4消费心理 5国家政策(宏观调控)6货币自身价值

在劳动与奉献中创造价值

在个人与社会中实现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四个方面

基本内容:1,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3,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4,社会主义荣辱观

以上是想到的看到的,考前好好休息,吃不好睡不下你应该不需要考虑,就以你跟我聊天的心态对待考试就好。

      关于毕业之后去哪,还有选择什么专业等问题,等你高考完再细聊,眼下重中之重是高考,不说加油了,放松心态,反正考不好苦的是你自己。

      哦,忘了说高考一个大重点了,看到喜欢的男生记得要联系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