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宵夜未眠,天亮说晚安

片名/爱人

导演: 金泰恩

编剧: Chang-hun Yun

主演: 赵东赫 / 成贤娥 / 金艺玲

剧情简介:

她(成贤娥 饰)与他(赵东赫 饰)相遇在电梯里。两人之间莫名的迸发出了情感,享受着高层电梯中的相处时间。

她很为难,因为她将要与相恋七年的男友结婚了。但她还是禁不住对他的好奇之心,她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向这个陌生人倾注如此多的感情。

同一天,他们再次相遇了,她更加喜欢温柔的他了,二人发生了关系。

|文章大约1200自,阅读需时4分钟

每一次美妙的爱情都不会是以婚姻为结点的,但是我们却经常沉醉于将婚姻幻化成为爱情的终点。因此就有人这样说“愿你的婚姻源于爱情”片中的男主显然想将这场不期而遇的爱情化为婚姻。但是女主永远是冷静的。她不会去做这样的幻想。因为她知道,天亮以后梦就会醒。夜幕终将被初升的太阳抹去。梦总会醒。

每一次与一个陌生人不期而遇然,后产生交集的概率远远小于中彩票。很多人穷其一生都在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爱情。但是多数都落空了。无一例外因为从相识到相爱总有一段距离不可逾越。这期间稍有不慎就会永远的错过。因此真爱没有谁可以百分百的说清楚。

但是当我们真正面对它的时候,我们依旧如情窦初开的男生女生,那一刻自己可以无所顾忌的表达最真实的自己,这就是爱情的力量。相爱的两个人总是在相处中自然的留露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而且这种流露是快乐的。因此在两个人相处期间是充满欢笑的。

有时候求之不得,但有时候确实不经意间就可以怦然心动。我们并不能确定这到底是什么,姑且称为是邂逅或者说美丽的瞬间吧,可能男主也不会想到一个在电梯里面和自己偶然相遇的女人会和他一起走过一段难忘的旅程。女人也同样不会想到就在那一瞬间自己有了心动的感觉,但是就是那一瞬间却将自己的这种情感一下子拉伸了。这算是意外也算是天注定。每一次美妙的爱情,都源于一次不经意之间的邂逅,恰恰如此,男主和女主的这一次邂逅自然而然的成就了一次美妙的爱情。

可能女主一开始就抱着这种态度,希望两个相爱的人永远是情人而不是婚姻,因为他知道一旦加上婚姻的枷锁,之前所有的种种事情仿佛都被困住了。可能是和自己七年之痒的男友有所感悟吧。对于这一点女主看得比男主更加透彻。但是男主却是那种义无反顾的人。很多时候恋爱中的男人是疯狂的,相比于女人更加冲动。这冲动不仅仅是生理上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驱动,一旦决定爱上一个人那么就没有阻碍的条件了。一切在他看来形同虚设。而男主也做到了对于爱情的疯狂。不放弃的追求最终使得女主在男主那短暂的旅程当中成为了唯一的主角。

如果说最后在红绿灯下男主冲过去或者女主拉开车门,那么故事肯定会有另一个结局。但是我们期待的并没有发生。生活就是这样,以一个意外开局而结尾也是我们不能预料的。所以这一段美妙的邂逅才会充满了意义。好的故事的结局总是不会尽如人意的。因为有缺憾才会有美。如果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大团圆的结局。那么就会显得很乏味。每一次缺憾都会勾起人们无限的回忆,就像片尾女主在拍婚纱照的时候看到那个长椅,如果说这个时候安排男主的出现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导演偏偏就只是让那个手印出现了在我们的视线里。这预示着男主在女主的记忆里这就够了。

婚姻有时候并非是爱情的终点才完美。那种单纯的爱慕往往只是留存于我们的记忆中,以备我们触景生情的时候有一些温暖的瞬间来装点那一刻的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只有两件东西使我们的生活值得苟且,这就是爱情和艺术。” ...
    锦娴阅读 551评论 4 3
  • 2016年对我来说幸运和丰收的一年,我看到了不安于现状的自己和想寻求突破的自己。幸运是因为:通过加入不同的社群开启...
    旅小羊阅读 976评论 3 2
  • 好久没看电视剧了,今天比较有空,吃完中午饭,看了点电视剧,我这个人不喜欢一集一集来看,慢慢知道故事情节的,我喜欢一...
    Eva华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