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故事馆011——一个小城姑娘的上海十年

大家好,这里是简书人间故事馆,讲尽世间事。

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不知道大家都从家中回来了么。老袁来给大家讲故事。




今日主打故事:一个小城姑娘的上海十年

作者:樊小新fanfan

走出办公室,已经是晚上十点,白天人声鼎沸的南京西路早已行人稀疏。深夜的热闹属于几百米外的张园和铜仁路酒吧,属于三公里外的新天地和衡山路。

上海的白天和黑夜完全是两副模样,特别适合外热内冷的人。

点击阅读原文


今日其他好故事,来自简友的真实经历和生活。


01:尼泊尔送给我的,不止八个人的感动

作者:楂阿

在尼泊尔旅行的时候,我认识了很多当地的朋友。很多相识,虽源于偶然,却始于投缘,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萍水相逢,他们对我捧出了真诚。素昧平生,我们似相识已久。

点击阅读全文


02:妇产科夜班发生的故事

作者:三叶秋

现在回忆起来二十年前的医患关系还是另人怀念的,医生能冒险让病人做决定,给病人个准话。病人可以直接表达对大夫的不满和意见,但事后不记仇,知道错了回头就道歉。不像现在的医患关系大家互相提防着,小心翼翼,生怕说错话。

点击阅读原文


03:我把我的姥姥拉黑了

作者:大发的号

长大后,我很少和别人提及我的姥姥。她不爱妈妈,不爱我,慢慢的,我也开始不爱她。

可是印象中,姥姥应该是喜欢我的。每次见到我,总会往我的手中塞几块山楂糕。虽然那时我真的很讨厌那个味道,但它是姥姥爱过我的见证。

第一次开始反感姥姥,是在我初中的时候。

点击阅读原文


04:哪有什么北漂,我们都在漂

作者:比格i

“这城市会吃人啊。”

刚到北京第二天,在跟青旅室友聊天时,我无意中说出这句话。

当时我并不能感受到城市怎么“吃人”,只是被以往北漂的话所感染。

点击阅读原文


05:一份实习体验报告|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的日子

作者:把雨留给有伞的人

3个月前的某一天,我第一次走进这栋32层”土豪金“,外观像蛋壳的大楼。

没来到这里之前,我一直想着,是怎样一群有着三头六臂,八面玲珑的人儿,过五关斩六将来到这里呢?

一定是拥有无数魔法魅力的仙女与全能boy们。

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朝阳传媒精英。

点击阅读原文


06:爸、妈,我又要离家了

作者:小王木木

发现已经到了儿时羡慕的年纪,却没有变成儿时羡慕的那种人。

初入社会时,一个人单枪匹马,摸爬滚打,才切身地体会到:成年人的生活,真的没有“容易”二字。

我爸一天在电话里要嘱咐好几遍:“别想着省钱,该花的就大方一些,没钱就跟我说!”

点击阅读原文


07:揭露女大学生北京打工生活的“内幕”

作者:北方跳跳

毕业五年,回忆起北京打工的日子,依然心生澎湃,情绪磅礴,北京是个扎心的词眼,因为它的喜忧参半。

高考失利,为了不给大城市释放二氧化碳,我毅然选择了老家的小城,差强人意地在大学混了三年,除了保证每科不挂以外,我很少去图书馆读书,甚至很少学习新的技能,按部就班地像个高中女生,毕竟身边的人都这样。

点击阅读原文


老规矩欢迎分享你的城市故事给我。

好了,今天的人间故事馆就推荐到这,好故事可以点个收藏慢慢看。


简书小报20171009的日更计划

《简书·大学生活专题9月刊》|毕业工作后,我被实习生炒了鱿鱼

《简书心理专题精选月刊》1709 | 你所经历的每个艰难岁月,都将在人生走得更远

简书散文专题日报171002——《静夜思》

《简书体育周刊171002丨一切,为了啥?》

简书美人说周刊171001∣秋水为神玉为骨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171002|诗万首,酒千觞。几曾著眼看侯王

《欧美剧专题有奖活动·013——艾美奖提名作品》讨论精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