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班4组作业雨2017.10.28

一、孙立宇|1972

文章名字 如果你要自由

点评内容

1、朱幸幸1997@孙立宇|007-1972|践行,佩服,不好做关于文章的太多评价,因为不是很理解一些专业的概念。如果你要自由,能跟你分享一下,物欲档次对自由的理解。如果要自由,那就是先弄懂自由对于自己的意义,因为每个人对自由的理解有侧重,有倾向精神的有倾向财务的。有一点是肯定无论向往哪种自由,都是在现实社会能存在的,不对其他人产生不好影响的。暂时只能理解到这种程度,勿怪,谢谢。

2、张宇岐|1976@孙立宇|007-1972|践行,感性与理性,在我看来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自我定义或被人定义的标签。但两者并不是永不兼容。比方说在外人看来是一个人感性的人,面对投资时,做出的判断确实相当理性的。反之亦然。启动自己的元认知可以捕捉到自己的情绪变化,即便是当时未察觉,也许后续复盘时也会察觉。对于自由,我的理解是知道自己时刻再思考自己的思考,且能感觉自己自己身体的变化,并平静地接受它。感谢!!!


三、戴沙|2003

文章名字  要淡定

点评内容

1、  @戴沙|007-2003|践行 文章很简短 但很真实 特别理解你的心情 哈哈 我也简洁一点 一句话:生命很短,不要为了那些不属于你的观众,去表演你不擅长的人生~加油![奸笑][玫瑰。

2、写小说,涨粉(激动),掉粉(谷底),憋着劲写,尽人如意(折腾够呛),频繁发生(影响心情),不看收藏率(轻松);我昨天晚上看了一遍,当时觉得你说的其实是一个好办法,可以通过不看收藏率调整自己的心态;

今天早上跑步时你的文章让我想起了自己学英语,在学习英语过程中记单词和背语法让我很有挫败感,导致我经常半途而非,后台看到一些牛人的文章写到:人的大脑是用来思考的,而不是用来记忆,思考的基础是认知,认知的基础是肌肉记忆,如果你的一个技能没有肌肉记忆的基础,所有建立在这个之上的内容将会随时倒塌,所以从去年开始,我坚持每天跟读英语,听到什么说什么,后来发现这是我最长的一次刻意学习英语的时间;

通过拿你写小说的经历和我学习英语的精力进行对比,让我发现:不管是你不看收藏率还是我避开记忆缺陷,都是在客观的面对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问题,尝试去解决,然后收获的能力;

但这只是第一步,跑鞋的和地面的阻力让我们不断前进;但是鞋子的大小重量,甚至款式都会影响到我们能否跑完自己的马拉松;

你在收藏率的刺激下让自己做的更好,这说明你是有潜力的,可不断挖掘的,所以推荐你走“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路线”,慢慢的开发自己,劳逸结合。

感谢你的文章带给我地思考,让我对学习英语思路更加清晰。


四、何坤灵|2007

文章名字  真正的终身学习者,一定要有这三个基本功

点评内容

1、  @何坤灵 | 007-2007 | 践行 发现似乎我们在得到上面学习的007er,好像经常会发生同频率事件,我已经几次和其他战友写到过类似的事情,你写到的车日路模型很系统,我再 GTD 中有用到,大卫艾伦叫做五万米高空。我这次写的文章刚好就是目标感,可以说是在时间过程中想到的一个方法论。学习过程中的生存,受启发,休息,是思考不同阶段什么最重要得出的结果,很棒的总结,加油。

2、@何坤灵 | 007-2007 | 践行  看完你的文章,果断成为了你公众平台的粉丝。首先,你文章不管从标题、逻辑、还是内容本身,对我都有启发和帮助,都有值得细看学习的地方。其次,你写的关于留学方面的题材也正好是我在关注的,两年后,我小孩也要出国学习,你公众号前期的文章我都要慢慢拜读,最后,你本文中明确的观点:学习所需的3个基本功”生存“、“受启发”和“休息”,无疑为盲目的学习者厘清和指明了一个方向,我也受益非浅。感恩成为你的下楼,记得混沌大学的他始人李善友教授说过,成年人学习,不是为了增加知道,而是要学习思维方法和方法论和背后的思维模型,我们最终是要要学以致用的,有兴趣的建议你去试看,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


五、王玺|2009

文章名字 《腾讯传》读后感(1)

点评内容 

1、  @王玺|007-2009|践行 腾讯的发展也是我们一代成长的缩影,虽然我没有看过这本书,但是也能想得到,书中的内容会有很多触动到我们的记忆,令人感慨。给个建议,从我们发文为了能传播的角度来说,文章可以再有些副标题或者排版上的分段。统一的小字会减少阅读的吸引力。

2、@王玺|007-2009|践行

我最近也看腾讯传,看了三分之二。

感叹创业不易,每走一步都是如履薄冰,以及有很多运气。

如履薄冰——如果某个关键时点决策错误了,那么初创企业很可能就垮了

很多运气——在互联网泡沫钱,腾讯惊险完成一次融资,得以续命

不变的是,初创团队勇于拼搏的赤子之心,小步试错,快速迭代

@王玺|007-2009|践行 这篇读后感信手拈来写的不错哦,让人自以为了解腾讯也忍不住想买来一本看看哦!身处局外之人以为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可是经历过内幕才知道一切是险象环生。每一个产品的成型无不是无数人的心血结晶哦。


六、李婷婷|2008

文章名字 这辈子有过你

点评内容

1、  @李婷婷|007-2008|践行 很厉害的文笔,每一位主角的故事,都用很简洁的一段话,表达的清晰完整且有声有色,我做不到,要向你多多学习。

看了你的文章,就像和你一起看了这部话剧,仿佛看到了演员们如何表演,仿佛感受到了观众们情绪的起伏,得到了不亚于直接观看话剧的收获,真是一篇好文章。

2、@李婷婷|007-2008|践行,文章最后的落脚点是独立和尊严,故事里的人物均是在自己的感情里经历了纠葛、挣扎,而后成长,找回自己,找回独立和尊严。无论是独立、尊严,还是其他什么道理,我们都可以挂在嘴边,侃侃而谈,但是只有像故事里的人物一样亲身经历并由心体会了,才能有更深刻的领悟,希望我们每个人也都能在自己的生活中学会更多做人的道理。学习的另一个途径是从别人的经历中获取经验和教训,就如我们从电影中的人物故事学到了独立和尊严一样,这样可以让我们免去遭受更多的痛苦,所以学习借鉴也是很重要的。感谢作者的分享。


七、赵甫辰|2006

文章名字 宠物百科——犬的防疫

点评内容

1、 @赵甫辰|007-2006|践行 ,狗狗是大家都很喜欢的宠物,但是养起来总是不太容易。作者很详细地介绍了关于狗狗领养的很多细节问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读者一起思考回答,信息的接受程度很高。以后有机会希望看到作者更多关于狗狗的知识。

2、@赵甫辰|007-2006|践行 谢谢你这么详尽的解读,对于人们常有的对养狗的误解解释,以及不同的狗狗不同时期的预苗讲解,对于我这样的爱狗人士很有帮助,也可以放心的养了,希望更多的狗狗受到更多的关爱。


八、蒲柏宇|2010

文章名字 巨臂哥之死带给我的启示

点评内容

1、非常喜欢今天的文章,尤其是文末的声明,非常有个性。另外,之前购买过《囚徒健身》的两册书,自己有受益,供战友参考。


九、曾勇|2005

文章名字  你为什么坚持跑步这么枯燥的运动

点评内容

1、 @曾勇|007-2005|践行者,跑步的确是最简单却又最难坚持的运动,看来作者也应该是对运动比较喜欢的,总结了这么多跑步的经验。我以前也断断续续的跑过几段,但没有连续的坚持下来。看来还要向作者多多学习了!

2、首先看到标题的时候,都引发我的好奇,我觉得跑步没有那么枯燥啊,(因为我现在每天跑步,都乐此不疲,哪有枯燥这一说呢)。后来,我想了想,不对,对于那些不爱运动的人来说,还真是枯燥无味。

第一遍看战友的文章是,较为快速的就考了一遍,觉得很好,把跑步的好处一一列举出来,对于每天跑步的我来说,其中的几条已经足以让我每天去跑步。

我知道跑步有很多好处,于是就开始了,我从来没有像战友这样,把跑步的好处,那些细微的变化,能用文字清晰的表达出来,很是佩服。第一遍看完之后,我没有着急评论,反正都是说的跑步的好处。

第二遍看完之后,我想从文章结构上说一点自己的看法。

1,前两段说跑步是枯燥的运动,3段开头,“但是”一词标注出来更好,说到跑步的趣味性和益处。

接着写每个人跑步的理由都不一样,用1,2,3条标注出来,更直观,清晰。

还有不同时刻跑步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侧面描写跑步的意义。

中间写了跑步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精神上的鼓舞与放松。这段话大体字标注出来。

后边文章一一提到,跑步能放松身心,跑步带来精神上的享受,跑步是自己独处的方式……标注出来这些小标题,会让读者更快的梳理文章的脉络,毕竟这文章是给读者看到,不要写自嗨性的文章,哈哈。

以上,是小小的建议。跑步确实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不信请打开这篇文章看看,也许是你选择跑步的一个机会。


十、冯玉昌|2002

文章名字 专线盈利三板斧 ——行业话题2,专线怎么赚钱

点评内容

1、 @冯玉昌|007-2002|践行 调动所有员工的积极性,让他们感受到工作的意义,充满动力的专注在每天的工作,并围绕最重要的三板斧展开工作

2、@冯玉昌|007-2002|践行 这些物流的知识我就不懂了,通过这篇文章知道了专线盈利的三板斧发车量、销售额和装载率。祝生意兴隆。


二、马小格|1989

文章名字 疲惫的慰藉

点评内容

1、@马小格 | 007-1989 | 践行者 累不仅仅是身体的感受,更是精神的无处安放。如果身心俱备时,需要更多的勿扰空间,发发呆找回自己。希望你早日回归你希望的生活

2、@马小格 | 007-1989 | 践行者 当人在身心疲惫的时候就会更加敏感,会想念能够带给你温暖的东西。向前看,未来充满希望。向后看,很多人也走在这条奋斗的路上。这样,心情就会得到一些安慰。


十一、刘春霞|2004(围观)


十二、居雷|1999(围观)


优秀文章推荐

作者:蒲柏宇

编号:2010

作品:巨臂哥之死带给我的启示

推荐理由:文章首先介绍发生的客观事实(3名健美选手的死亡),后面阐述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并最后引出结论--有些人应该为他们的去世“负责”!这些人就是希望看到无止境的“肌肉更多,维度更大,体脂更低”的所谓健美爱好者。接着阐明“什么样的身材是我眼中的“健美”?”,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文章的结尾,00后的独立思考以及个性十足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优秀点评推荐

点评作者:刘冰杰

编号:2000

点评内容:写小说,涨粉(激动),掉粉(谷底),憋着劲写,尽人如意(折腾够呛),频繁发生(影响心情),不看收藏率(轻松);我昨天晚上看了一遍,当时觉得你说的其实是一个好办法,可以通过不看收藏率调整自己的心态;

今天早上跑步时你的文章让我想起了自己学英语,在学习英语过程中记单词和背语法让我很有挫败感,导致我经常半途而非,后台看到一些牛人的文章写到:人的大脑是用来思考的,而不是用来记忆,思考的基础是认知,认知的基础是肌肉记忆,如果你的一个技能没有肌肉记忆的基础,所有建立在这个之上的内容将会随时倒塌,所以从去年开始,我坚持每天跟读英语,听到什么说什么,后来发现这是我最长的一次刻意学习英语的时间;

通过拿你写小说的经历和我学习英语的精力进行对比,让我发现:不管是你不看收藏率还是我避开记忆缺陷,都是在客观的面对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问题,尝试去解决,然后收获的能力;

但这只是第一步,跑鞋的和地面的阻力让我们不断前进;但是鞋子的大小重量,甚至款式都会影响到我们能否跑完自己的马拉松;

你在收藏率的刺激下让自己做的更好,这说明你是有潜力的,可不断挖掘的,所以推荐你走“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路线”,慢慢的开发自己,劳逸结合。

感谢你的文章带给我地思考,让我对学习英语思路更加清晰。

推荐理由:首先对原文章归纳总结,后面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吸收后再次深入思考,最后总结出共性(客观面对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问题,尝试去解决,然后收获的能力)。


总结

战友人数:1孙立宇、2居雷、3戴沙、4何坤灵、5王玺、6李婷婷、7、赵甫辰、8蒲柏宇、9曾勇、10冯玉昌、11马小格、12刘春霞。共12人。

围观:刘春霞|2004、居雷|1999

迟交:王玺|2009

未交:蒲柏宇|2010(29日早上交)

点评迟到:无

未点评:无

发现的问题:自己在作业雨花费时间较长

解决方案:值月团成员,记录好自己的用时,分析原因,相互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截止2017年6月7号8:00点,整点上交69份,迟交6人,1人特殊情况请假,1人围观。 截止2017年6月8号8...
    程君_七年新生阅读 976评论 0 0
  • 塔伦米尔的阳光带着腐朽的味道照耀在我的身上,不对,腐朽的味道源自我的身上,曾经的这里是个安静祥和的地方,记得以前,...
    Diablous阅读 361评论 0 1
  • 小雪已过。 小雪迟迟不肯来。直到 秋天扬起笑脸 和落叶一起回家。 不仅仅是人行道上迎面而来的脸庞 路边卖烤红薯的小...
    荏苒几盈虚阅读 292评论 0 2
  • 孔老夫子一日三省其身,圣人终归是圣人,我这是大半年了才想着自省一下。下了简书,以后就在这里记录一些东西了,毕竟输出...
    灼兮阅读 413评论 1 0
  • 每一刻 生命都在聚散离合 太阳从东边转到西边 地球从冰封走向繁荣 我为何要假装不喜欢你? 每一刻 星辰都在诞生和毁...
    灵魂浪子阅读 18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