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生婚礼上的证婚词

真爱需要悦纳对方本来的样子,让彼此都遇到更好的自己,变成更能够尊重、理解、懂得和体贴对方的自己,而不是以爱的名义,将对方改造成另一个自己。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

大家好!

今天是王××和刘××喜结良缘的大好日子,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他们的新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向新郎新娘和他们的父母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也代表两位新人,向在场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两位新人都是我的学生,他们的毕业论文也都是我指导的,能作为他们的证婚人,我感到十分高兴,百分激动,千分自豪,万分荣幸。作为老师,之所以这样高兴、激动和自豪,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看到我自己家的肥水,没有流到外人家的田。

两位新人,是大学同学,他们在美丽的长沙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经过近6年的爱情长跑,到今天有情人终成眷属,可谓天作之合,佳偶天成。新娘是学霸,保送读的硕士,新郎很优秀,在知名企业任职,两人都有着大好前程。他们用亲身经历证明,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殿堂,也是孕育爱情的宝地,而爱情可以让人变得更好。

如何证婚?爱情和婚姻都需要经受长久的考验,时间是最好的证婚人。时间可以见证未来、见证一切,时间会用一辈子的风雨和平淡来检验爱情、考验婚姻。

因此,我想对两位新人说,爱情最大的敌人是时间,婚姻最重要的是责任。岁月催人老,流光把人抛,生活的平静甚至平淡很容易将爱情的美酒稀释成寡淡的薄酒。在寻常的日子里如何保持爱情的新鲜,才是你们面临的最大考验。发自内心地接受婚姻生活的寻常和平淡,在柴米油盐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才是婚姻生活中十分重要的历练和修行。

而更重要的是,真爱需要悦纳对方本来的样子,让彼此都遇到更好的自己,变成更能够尊重、理解、懂得和体贴对方的自己,而不是以爱的名义,将对方改造成另一个自己。用心感受对方的成长和变化,发自内心地接受对方非原则性的不同和过错,远比时时、处处强求对方和自己一致重要得多,也有用得多。

一辈子很短也很长,需要你们是爱人、是友人、是亲人,需要你们互敬、互爱、互助、互谅,夫妻同心、同舟共济;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都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既爱他(她)的青春芳华,也爱他(她)的苍老容颜;听党的话,跟对方走,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还有,我要特别嘱咐的是,不要总说“我的眼里只有你”、“我工作很忙”、“我没时间回家”。心中除了彼此,除了工作,还要有双方的父母,常联系、常问候、常回家看看,常怀孝心和感恩之心,陪父母拉拉家常,听听父母的唠叨,帮父母做做家务,用孝顺和孝敬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最后,我按照仪式要求,向大家宣布:王××和刘××正式结为夫妻,他们的婚姻自愿、合法、有效,祝他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祝各位亲朋好友幸福安康!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