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是不要钱娶来的,离就离,有什么好怕的”

-01-

娇娇,名副其实的大龄剩女,31岁的年纪,连个男朋友都没有

而没有男朋友仿佛成了娇娇最自卑的事情,娇娇最忍受不了的就是走到哪里都会被人指指点点

好像自己单身碍着他们了一样

当然,父母给娇娇的压力也特别大,每年过年的时候,都是娇娇最害怕的时候

因为光是亲朋好友的唾沫星子都能把娇娇压死

那天突然接到娇娇的电话,说自己马上要结婚了,让我准时参加她的婚礼

还没来得及等我开口,娇娇就主动告诉了我一切,仿佛是读懂了我的疑惑

娇娇因为年纪实在是大了,于是自暴自弃,任由家里安排,父母负责面试,娇娇负责嫁

分工明确,而娇娇也认了命

于是在父母的安排下,娇娇跟丈夫匆匆只见了几次面,丈夫通过了父母的面试,就开始商量婚姻

而娇娇,从始至终都是无欲无求,那样子好像已经放弃了自己

我问娇娇:“你跟他结婚,到底是图的他什么,图钱,还是图爱,还是图他对你好。”

娇娇说:“我什么都不图,如果非要说图什么,那就是他现在对我还不错。”

娇娇的话,我只有祝福

结婚的时候,娇娇连彩礼都没要,就这样委屈的将自己嫁了出去,结果

-02-

娇娇刚刚结婚半年,然后就受不了了,拨通我的电话跟我是痛诉一番,跟我讲着婚姻里不为人知的故事

因为没有要彩礼,婚后的娇娇在家里好像全无地位,甚至连说话权都没有

家里的大事小事,全部都是丈夫在跟父母商量,然后只管跟娇娇公布结果

娇娇要是有工作还好,关键娇娇还怀孕了,挺着略微凸起的肚子安心在家里面养胎,而这一切,也全是丈夫安排的

本来确实是挺男人的行为,结果,丈夫后续的表现却又让人极为的心寒

每次娇娇只要一跟丈夫吵架,丈夫就会冲着娇娇吼道:“钱是我挣得,你没有说话权,更没资格跟我顶撞。”

仿佛丈夫成了家里面的皇上,而娇娇,没有任何资格顶撞

娇娇就心想,抓紧生完孩子然后抓紧去工作,不光是为了挣钱,更是为了自己的自尊,尊严

好不容易生完了孩子,结果娇娇又等来了丈夫出轨

丈夫不但不认错,反而有些趾高气昂,然后冲着娇娇吼道:“反正是不要钱娶来的,离就离,有什么好怕的。”

孩子还小,娇娇又心软了,这下,丈夫更加的放肆了

经常性的不回家,光明正大的在外面养小三,然后跟娇娇冷暴力,冷战

好不容易熬到了孩子两岁那年,娇娇立马就离婚了,而丈夫,从始至终也都是一副很漠然的态度

仿佛一个观众,默默的看着眼前发生得一切

-03-

跟娇娇相比,我更欣赏王莹的所为,而王莹,是我初中,高中同学

王莹结婚的时候,跟丈夫已经谈了4年的恋爱,丈夫的家底可谓是让王莹摸了个一清二楚

然后到了结婚的时候,丈夫就跟王莹哭穷,说没钱给彩礼,就跟王莹商量,彩礼钱能不能免去

王莹知道丈夫打的什么鬼主意,虽然知道丈夫家庭有一些紧张,但绝对不至于很穷很穷

所以王莹就一直坚持,没有彩礼不结婚

无论丈夫怎么跟商量,王莹就是不松口,也就是不让步,八万八,一个子都不能少

最后丈夫没有办法,只得满足王莹的需求

而这彩礼钱,结婚的时候王莹又偷偷摸摸的给带了回来,但就是没有给丈夫,存在了自己的卡上,而且丈夫不知道密码

婚后的日子过的略显紧张,有的时候,王莹见丈夫实在为钱难为的厉害的时候

就偷偷摸摸的将彩礼钱拿出个一千,两千的救济丈夫,但绝对不是经常,最多一年能有3次救济

王莹到现在结婚已经四年了,虽然补贴丈夫已经花去了彩礼钱的一半,但王莹本来就没有打算独吞这彩礼钱

而王莹之所以那么强势,就是为了婚后取得家里绝对的主动权

恐怕在过个4年,王莹的彩礼钱也就救济丈夫救济的差不多了,也就相当于当初彩礼钱一分没要

而王莹,这些年确实过的很好,从来没有得到过歧视,也从来没有被忽视过,丈夫更不敢出轨

因为掌控经济大权,所以丈夫对王莹一直都很好

曾经看过一句很现实的一句话,你可以图一个男人有钱,但千万别图他对你好

因为等他对你不好的时候,你将一无所有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夜从喧闹的咖啡厅跌跌撞撞出来的时候,好多人在街边燃放烟花,五颜六色让人眼花缭乱,女孩们欢呼雀跃地笑着,男孩们兴高...
    韩小衣阅读 365评论 3 1
  • 我不是言情小说中幸运的女主角,有男一男二男N围绕着; 我也不是校园的风云人物,有着绚烂的青春期; 我也不是学霸美女...
    m号小姐阅读 68评论 0 0
  • 从今天开始刷题 =。=会经常更新的 题目描述Given N rational numbers in the fo...
    制冷少年徐同学阅读 221评论 0 1
  • 我们总是在生活中遇到一些意外而不可解决的事,这些事往往会打败我们心中最后的防御,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0ea552e57e15阅读 2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