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使命”同行,我只欠一个拥抱

教育是面向未来最高可能性的,

引导者体验未来最高可能性的瞬间,才有可能性联结到参与者、自己走向未来。

教育引导的人是个拥有人生唯一使命的引路人。

《原来被“自己”骗了,世界是反的》

从来都不是我想去一个地方,我就去了,而是我为何去那里,在那里我看见了什么?才启程滴,嘻嘻。

感恩遇见“每一步”

记得曾经自己在西安一次读书会上每个人表达自己关注的核心时,我说:“活着”。

这句话重要的是“活着”,背后是我“痛”到撕心裂肺,几次开始怀疑人生值得活吗!几次差点彻底“放弃”自己,也就在这些重要的时刻,我看到了,我与“世界”不同。

很小的时候,妈妈、外婆告诉我,外面的世界是很危险的,你要保护好自己哦!小小的我点了几下小脑袋。从村子里面小屁孩之间爬来爬去,到进入了学校学习字母,老师拿着竹棍指着黑板,说:跟我念,a 、b ……。每天往返家里厨房、学校、村子房前房后,妈妈会监督我写作业,会打我,那时好似作业是一件比玩还要重要几十倍、几百倍的事情,好似在表达:“嗨小朋友,你只有通过课本、老师讲才能认识世界”。后来事实证明是这样的。因为每一年课本上的内容、老师都在变化,嘿,蛮好玩的耶!

陀螺战士,啦啦


就这样,我经历了调皮也害怕的幼儿园、小学六年的嬉闹比奖状、高中三年的欢乐与竞争成绩、大专两年半孤独与怀疑。

经历了这些学校的教育让我坚信“自己终于可以自由飞翔啦,在学校里面课本上学习的东西是我面对未来的致胜武器” 只要我不断的努力就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一直坚信着,一直坚信着,坚信着。

直到有一天,我在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里面跌倒了,那一刻,我想起了老师、爸爸妈妈告诉我的话:“从哪里跌倒了,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失败是成功之母”。于是我又有了面对未来的信心了,开始反思“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怎么改进”。当我这样做时,得到了周围的赞许。我心里面还有点小开心,嘻嘻。

直到有一次,师父的一句话“你要为了自己而活”。不用把注意力放在师父身上。那一刻我懵了!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我要做什么。书上还有老师不是说:我们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吗。

也直到有一次,发现了在国企里面,好像可以一眼可以望到头似得,就像一个发条一样,一直转,一直转就可以往前进了,有收入、有零件需要打磨、有人赞许你、要找女友、要成家,人生就应该这样过下去。身边的同事,每天在工厂、在家里、在路上。


好像是的,爸爸妈妈也说了:到了年龄就一定要结婚,生孩子、工作一定要稳定。好吧,既然大家都这样看的,那这就是世界本来的样子吧!也许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机器一样,和我这样一个小小工人做的事情也一样吧! 可是……可是为何心里面却泛起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受,一种从来不知为何物的难受。

也许这就是适应这个世界需要付出努力的副作用吧,哈哈,咬咬牙,就忘记了。

偏偏我遇见了一群爱学习的人、偏偏为此而努力出去花钱学习、偏偏为此遇见一群“生命发光发亮”的人、偏偏遇见了越发难以理解驾驭的剧烈感受、偏偏爱上了马拉松、也偏偏在一次国企考试中认识到自己没有可能考及格,被单位推出门外。

人生、生活、世界到底是什么? 是什么? 我是谁?

一下子自己茫然了,害怕再次被世界所抛弃,不要我了,恐惧告诉我:“你回不去了,你不行”。“你是一个失败者”。

是的,我失败了!……裸辞!……待业青年!记得辞职盖章时,领导说:年轻人我真佩服你的勇气,当年我也想离开国企,后来没勇气。 你现在离开国企,大学生都争着抢着往国企跑。

就这样,我“被”国企“踢”出了这个有着3年半回忆的地方,有欢笑、有争吵、有恼怒、有青春里的记忆。

曾说过:这座城市容不下小小的我,被这座城市放弃、我感觉自己有“话”说不出来,好像“嘴巴”被“缝起来”了,心里好压抑,好似有一千个、一万个地雷在酝酿集体爆炸。

小奇妙,探宝吧!


当我再次踏上寻找工作之旅后,再一次世界绊倒了我,我摔的鼻青脸肿。还是害怕、担心、迷茫、无助、还有难受、还有内心深处的撕裂、挣扎。

世界原来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也不是老师、爸爸妈妈、国企同事告诉我的、为什么以前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你渴望什么?你爱什么?  直到“头破血流”、直到…直到感受到这个世界有孤独、温暖、悲伤、绝望、希望、死亡、新生……。这些我感知到、体会到的“真相时”我发现自己被“欺骗”了25年, 25年里面的世界竟然只是一个“玩笑”。

曾经我对自己为什么不能和其他人一模一样而感到焦虑、为什么自己感受这样极具敏感,我不要……我都不要,我只想平平淡淡的生活而已,只想和其他人一样活着。但是现实为什么总是这样残酷,我为什么不能像其他人一样活着,为什么好难受、好挣扎呀!

直到在山中某个迎着月光的夜晚,我退开了“梦想窗户”我“遇见”了一个充满能量、爱的自己。我知道我可以上路了,去找到这个秘密宝藏。

哇哦,孩子,向前看,


感恩路上遇见的生命贵人:西安一块DO书汇的张晖、马宁、大强、倩倩姐姐……所以一块伙伴开启了我小熊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自己“未来的路”、 你们的拥抱让开始对自己生命、对世界绝望时,要放弃或者愤怒对抗世界时,有了一丝温柔的力量呵护自己生命的勇气、还有杭州的男生叫“彪叔”、女生叫“彪哥”的老顽童、爱说:还好啊!却温柔的菜菜、笑起来露两排洁白牙齿的小敏、自创舞蹈的林老师、偷偷出主意我靠近女生的敏悦。 还有很多温暖的伙伴。

我要大声对你们和自己说:我爱你,永远。

我也会照顾好自己的。


正是有了这些朋友的关键时刻的支持、还有内心深处渴望新生的自己撞我、还有这个时代的召唤。活出怦然心动的自己,因为每个生命都是那样的精彩绝伦、无比美丽、却也世上唯一。

哈哈,庆祝一下。哇哦,哇哦, U…U…U一个,嘿嘿。

现在了,我还在路上,保持对自己的好奇、对世界的好奇,因为我还是个“学生”,哈哈!

最近了,在找工作、在学习PBL项目式学习、游戏化设计、课程快速开发、心灵涂鸦,哇哦!刺激。


对喽!相信一句话“只有自己的生命,可以照亮自己的未来”。

最最最后就是:在此过程中我无师自通了“心灵涂鸦”的秘密,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梦想,而哪个支点与我而言就是“心灵涂鸦”啦。

蛮开心的,启程喽!

爱,就会“看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