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你幸福就好

图片来自网络

文 / 沐菁儿

陈辰约我吃饭,他说自己要去西藏了。

我很兴奋,说:“正好我也想去,你什么时候走,我跟你一起吧。”

他喝下一杯酒说:“下次再一起吧。”

“好吧,那你什么时候走?”

“六月八号。”

六月八号啊,怪不得要自己一个人出发,六月八号是苗苗跟王硕结婚的日子。

01

想象一下,你喜欢的人,站在你面前,微微歪着头朝你笑,笑的眉眼弯弯,日光倾城,照的眼前人明媚的刚刚好,然后问你“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

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段子,但是用这句话来描述陈辰跟苗苗的相遇是再贴切不过的。

高一开学第一天,刚走进教室的陈辰被一个有着酒窝的女孩拦住了路,女孩眉眼弯弯地说:“同学,我长的好看吗?”

一脸懵的陈辰磕磕盼盼地说:“啊?好……好看。”

女孩追问:“那你喜欢我吗?”

陈辰涨红了脸,这要怎么回答啊!

“我……我……”陈辰半天还是没有说出话来,但是看见女孩的嘴一开一合,好像在说什么。
女孩崩溃了,这么明显的暗示他都接收不到吗?正在想着怎么给他更明显的暗示的时候,陈辰开口了:“喜……喜欢。”

女孩的脸上忽然就由阴转晴了,扬起大大的笑脸说:“谢谢你。”

在看到女孩的笑脸的一瞬间,陈辰忽然有种心事被拆穿的感觉,他连忙说:“我……不是……你别误会……是因为……”

陈辰还没有说完就被女孩打断了,女孩踮起脚尖,拍拍他的肩膀说:“我懂啦,放心。以后我罩着你!”

陈辰还想说些什么,女孩却已转身而走,回到了自己朋友那边。陈辰隐约听到女孩说:“看见没,我赢了,免处罚,来来来,继续。”

原来他们在玩游戏啊,可陈辰还是觉得心跳加速,被她拍过的地方就像着了火一样,很久以后,他才知道这是心动的感觉。

没过几天,陈辰就知道女孩所说的“罩着他”是什么意思了。

女孩叫苗苗,有一个青梅竹马,叫王硕,比他们高一个年级,听说以前有一个男生因为好玩,拽了一下女孩的头发,被王硕狠狠教训了一顿,第二天鼻青脸肿地来上课,从那之后,再也没有人欺负苗苗了。

02

陈辰是从农村考到市里的高中的,在他们那里,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他们只想考出高的分数,然后出去见识更大的世界。他们没有心思也没有钱来打扮自己,所以陈辰见过的女孩都只能用干净来形容,因闲时经常帮忙农活,皮肤也都黑黑的。

苗苗是陈辰见到的第一个皮肤白皙、穿衣时尚、打扮漂亮的女孩,他在见到苗苗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但也明白其中的差距,所以他不敢奢望和她发生些什么。只是每一次见到她,甚至听到她名字的时候都控制不住地心跳加速。

慢慢的,陈辰有了小心思,他想离女孩近点,再近点。

他们班里是按成绩排位置的,考试分高的可以优先选择自己想要座位。陈辰经常考第一,苗苗第二,但他们的位置经常离得比较远,因为苗苗有一群好朋友,他们经常在一块。

陈辰想着,那我稍微做错几道题,就可以在她后面选座位了。但他也不敢错太多,结果每次都只比苗苗多一分或者零点五分。终于,经过多次试验,陈辰成功了,在高二国庆节之后的那个月,苗苗班级第一,他第二。

排座位时,他走向苗苗身后的那个位置时,他的心都要跳了出来,有了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

排完座位,老班训话的几十分钟里,陈辰一直在思考怎么跟苗苗说第一句话,是说“苗苗,很高兴成为你的后桌。”还是借着学习的名义说:“苗苗,你知道这个题怎么做吗?”

直到老班训完话离开教室、到这堂课结束,陈辰也没确定好要怎样给苗苗说第一句话,在他心里,这句话跟告白的地位是差不多的。

陈辰还没思考出结果的时候,苗苗转了过来跟他跟他同桌说:“你们好呀,以后就是前后桌了,互相关照哦。”

陈辰自动过滤掉了苗苗话中的“们”,原来,她希望我对她多多关照啊!陈辰郑重地点头,说:“好。”

苗苗说陈辰是在她上小学之后第一个说她漂亮的,陈辰不解,明明她很漂亮啊。

苗苗羞红了脸解释说:“哎呀,都怪王硕了,幼儿园的时候,有个小男孩说我长的好看,要把我领回去当媳妇,王硕知道后领了一群人把那个小男孩教训了一顿,之后再也没有男生夸我漂亮了。不过呀,他被叔叔阿姨狠狠教训了一顿,没收了三个月的零花钱,哈哈,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

陈辰不知道自己该做何反应,跟着苗苗一起笑吗?可是为什么他觉得心里好涩,原来他们的回忆如此之多,之前听朋友说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情,并不觉得什么,现在亲耳听到从她口中说出来的话,才更加真实地察觉到自己的痴心妄想。

幸好,上课铃解救了他。

他常常望着前方苗苗的身影出神,如果自己能在小的时候就认识她多好,如果她没有那个青梅竹马多好。有的时候在校园里遇到笑的开心的苗苗和王硕,他也替苗苗开心,希望苗苗能一直有人宠有人爱,希望苗苗能一直开心,如果能这样,即使那个人不是自己也没关系。

原来离自己喜欢的人近一点是紧张又无措的,希望她能知道自己的小心思,又怕她知道,只能小心翼翼地隐藏,却又想光明正大地表达。

03

整个高中时期,陈辰都在这样暗恋着,隐藏着而又羡慕着之中度过。

幸运的是,他跟苗苗成为了朋友,后来,渐渐地跟王硕也熟悉了起来。王硕对苗苗身边的异性都有很强的敌意,陈辰也不知道为什么,王硕对自己毫不设防,大概是觉得自己毫无竞争力可言吧。

他们三个上了同一所大学,陈辰跟苗苗同一个专业,日常见面的机会多一些,也因此他们三个人偶尔也会一起聚聚,虽然这样的时候陈辰的心里很塞,但他却是痛并快乐着,因为可以更多地与苗苗近距离相处。

王硕大三的时候要出国交换一年,苗苗很不舍,跟他闹脾气,他说是为了他们两个的将来,很坚定,直到走的时候也没有哄好苗苗。

但是王硕做了一件陈辰怎么也想不通的事,他约了陈辰单独出来,这是他们两个第一次单独相处。

陈辰是有一些紧张的,毕竟情敌,他害怕王硕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把自己赶离苗苗的身边。

没想到王硕拜托自己在他不在的时候多照顾苗苗一些,顺便赶一赶苗苗身边的桃花,这令陈辰很是惊讶。

他半开玩笑地说:“你就不怕我成为那朵桃花吗?”

王硕皱了下眉说:“我相信苗苗的眼光,你是她当做朋友的人,你会希望她幸福的。”说完之后,正正地看着陈辰的眼睛。

是啊,她是我放在心尖上的姑娘,怎么会舍得让她伤心难过呢?

陈辰释怀一笑,望着王硕的眼睛说:“你放心吧,等你回来之后,苗苗还是你一个人的。”

原来,喜欢一个人,是把她放在心尖上的,只希望她幸福就好。

04

王硕走后,陈辰真的承担起了护花使者的角色,苗苗跟王硕闹矛盾的时候,他总是不遗余力地在中间调节。

冬天不上课的早晨,他总会在8点带着早餐准时出现在苗苗的宿舍楼下,因为学校餐厅的饭比较单调,他每隔几天就早上六点起床,坐公交车到市中心买苗苗爱吃的东西。

苗苗觉得过意不去,说:“陈辰,你不用这样的,好麻烦,而且我也不挑食,早餐吃不吃也都没关系的,你不用每天都给我送,而且有时候还要跑那么远。”

陈辰回答:“反正我也是要吃早餐的啊,我平时嘴比较挑,你就当迁就我一下吧。而且我答应过王硕要好好照顾你的。”

其实不止苗苗,唯一一个确切知道他对苗苗的感情的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既然喜欢就争取啊,不争取就算了,还要总做一些为他人做嫁衣的事。

陈辰是这样回答我的,他说:“因为喜欢她,所以我只想她开开心心的,不要有一分钟的难过。她跟王硕有这么多的回忆,我从中做些什么的话,不一定会使他们分开,但苗苗肯定会难过的,我舍不得她有一分钟的难过。”

“照你这样说的话,这个世界上怎么还会有那么多横刀夺爱的?”

“横刀夺爱的人大概都更爱自己一点吧,我不行,我的爱全部都给了苗苗。”陈辰说完住句话就不再理我了,我感叹他伟大的同时又觉得他好傻,你把给苗苗的爱分一小部分给自己又何妨。

05

王硕从国外回来后的第一顿饭,是他们三个一起吃的,陈辰知道这顿饭意味着他要开始离苗苗远一些了。

没关系,她幸福就好,陈辰调整好心情之后从容赴约。

王硕对他这一年对苗苗的照顾表示了感谢,又说:“我们两家人商量过了,等明年苗苗毕业的时候就结婚。”

陈辰的一口酒呛到了喉咙眼里,上不来也下不去。

好大一会才缓过来,他笑着祝福他们:“真好,祝你们永远幸福。”

那晚,陈辰没有回宿舍,一个人在操场坐到了天亮。

转眼间毕业季就到来了,五月初,陈辰就收到了苗苗的婚礼邀请卡,他说:“真不巧,我计划了四年的毕业旅行也是这个时候,恐怕不能参加了,你放心,份子钱肯定不会少的哈。”

苗苗觉得好可惜:“你的旅行可以推迟几天吗?”

陈辰说:“我跟朋友约好的,都计划了四年,我临时变卦太不好了。”

其实,去西藏的行程是他收到苗苗婚礼邀请函当天定的。

他只是再怎么说服自己,也做不到亲眼看着自己爱了这么多年的女孩嫁给别人。

听说西藏最能净化心灵,他便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历史 几天前,夏汐正在QQ上吐槽着她内心的委屈,“哎呀,范颖,你怎么挖了个坑给我跳呢,这下好了,我成大大大笑话了...
    嘿小厦阅读 147评论 0 2
  • 文/深水幽蓝 阴天的午后 窗外的蝉 聒噪到难以入眠 在电风扇旁边 看着风叶呼呼的转 思绪飘向了远方 远方的风景里 ...
    瑞安_阅读 522评论 4 5
  • 许多事,我们无法一眼洞穿, 许多人,我们无法真正忘却, 许多声音,永远在我们耳际边萦绕, 许多心酸,只留待梦中倾诉...
    夜霓裳阅读 3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