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食者

偷食者/黑昼

人物简介

小文:二十岁左右,身材苗条,气质文弱,性格孤僻内向、犹豫多疑。在便利店打工,生活俭朴。怀疑对门那户的男主人(即小光爸)是变态偷窥狂。

小光爸: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性,体型健硕,性格阴鸷残忍狂暴,面容冷峻。

小光妈: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体型偏胖,性格泼辣无理,患有梦游症。

小光:六岁男童,瘦小羸弱,性格胆小内心。

小张:便利店打工仔,小文的同事,爱慕并追求着小文,结局黑化。肤白、气质文弱、戴眼镜,患有心理疾病。

外景 居民社区 傍晚景 晴

天光昏暗,破旧的矮居民楼安静地伫立着,只有两三户人家点亮了灯。裸露的电线潦草地缠作一团,胡乱缠绕在居民窗上、雨搭上、电线杆上。自行车胡乱停放着,楼道门口堆放着垃圾。四周寂静,苍蝇飞舞的声音清晰可闻。

内景 楼道内一楼 傍晚景

光线昏暗,气氛阴冷。

小文开门出来,对户的小儿子小光在楼道内玩耍,小文宠爱地摸摸小光的头。

小文:小光,在玩什么呢?

小光置若罔闻,继续玩。

小文摇摇头,往外走,走到楼道门口被人挡住,一抬头,正看见小光的爸爸恶狠狠地盯着她。

小文吓得一缩,躲到一边让路。

小光爸漠然走过去,拉开门进家。

小文看他进了家,回过头起步要走,却又听见小光家里的吵嚷打闹声,小光妈的叫声、锅子摔打声、打脸声、玻璃杯和瓷碗落地声响作一团。

小光瑟缩作一团,望着门。

小文想去安抚他,刚一迈步,手机响了。

小文:是是是,对不起,我马上到。

小文犹豫一下,焦灼地看看表,转身跑了。

外景 居民街道 晚景

深夜,寂静的街道,路灯稀疏而昏暗。

居民楼的灯多数都灭了,仅剩两三户亮着幽幽的光。

对方的垃圾箱上面窜出一只野猫,小文微微惊了一下。

小文走向楼道口,看到门外的垃圾堆放处有一大团黑乎乎的东西,慢慢走近了看,那团东西似乎还在动。

小文继续走近。

那团东西猛的一动,猛然扭过来一张流血的凶恶的脸,嘴是油的,还带着食物的残渣。是小光的爸爸。

小文吓得捂住了嘴,跌跌撞撞地跑进楼道,一面慌乱地开门,一面回头看着,这时小光的爸爸也起身站了起来。

小文打开了门进去,又看外面,此时小光的爸爸也迈步往里走了。

小文一张嘴,砰地关上了门,慌张地锁上门,倚着门喘息。

门外的脚步声逼近了。

小文瞪大了眼,屏住呼吸,不敢动。

过了几秒钟,脚步声又渐渐远去,对户的门拉开又缓缓的关上了。

小文摊坐到了地上。

内景 小文的家里 日景

小文起床,看手机,看到多了好几条同一个人的未读短信,厌烦地全部删除了。

小文懒洋洋地从卧室出来走到客厅窗前,准备拉开窗帘,刚拉开一点,猛然看到外面小光的爸爸正蹲在昨天的地方啃骨头,他表情木然地缓缓抬起头。

小文猛然拉上窗帘。

过了几秒钟,小文又拉开窗帘的缝隙偷看,人不见了,地上留下一小堆碎骨头。

小文感到很奇怪,把窗帘拉大了往远处张望,这时,窗户底下缓缓探出了一张脸,又是小光爸爸那张木然而可憎的脸。

小文大叫。

内景 (同上) 日景

小文在床上边哭边打电话给前男友。

前男友(冷漠地):有什么事吗?

小文:门外那个邻居好吓人,我好害怕啊。

前男友:我们已经没有瓜葛了,别找这种无聊的借口打给我。

小文:不是啊……

前男友已经挂上电话了。手机里是盲音。

小文哭着打电话给女友。

拨号很久之后,女友的电话接通了。

女友:(一串笑声)别闹了……喂,小文呀,什么事呀?

小文:(哭)

女友:(关切)小文,怎么啦?先别哭,慢慢说。

小文:对面的邻居好可怕啊,总是阴魂不散的,好像在偷窥我。

女友:(一声男人窃笑)嘘!别闹……小文呀,你确定他是在偷窥你吗,有没有证据呀?

小文:没有……

女友:是不是你想多了?这样吧,我这两天有空了就去陪你,好吧,别哭了,有事再给我打电话。(匆匆挂了)

小文哭着把手机使劲往床上一摔,手机反弹掉在了地上,小文慌忙去捡,手机摔坏了。

内景 小文家里 傍晚

小文准备出门,用猫眼看外面,猫眼可见的视野里没人。

内景 楼道内 傍晚

小文轻轻开门,伸出头探视,没有人。

小文出门关门,小心地探视楼道外面,探视垃圾堆放口,没有人。

小文舒了口气,挺直了身子,出门了。

内景兼外景 小光家 傍晚

从帘子后面窥探小文远去的镜头。

外景 手机维修店 夜景

店面小而破旧,灯光虽不昏暗,也不明亮,老板一脸胡渣,打扮邋遢。

小文把摔坏的手机递给老板。

老板翻来覆去地看看,放下,说,两百块钱。

小文:啊?这么贵,能不能便宜点啊,老板。

老板打量她。

老板:一百五,你放这吧,一个星期来拿。

小文:一个星期?能不能快点啊,老板?

老板(不耐烦):你以为这么好修啊,最快也得五天,五天后来吧!

小文一脸愁容,又看看手表,只好焦急地说,好吧,您先修着吧,我五天后来取。

小文慌忙出了门一路小跑。

内景 便利店(或任何打工店) 夜景 暴雨

小文愁不可耐地看着外面的雨。

男同事小张来到她身后笑容可掬地说:没有带伞吗?我的借给你吧。

小文退了一步,摇手道:啊,不用了!

小张:没关系的,我带了两把伞。

小文(脸上有了点笑容):是吗?那谢谢你了。

小张开心地笑着。

外景 街道 夜景 暴雨

雨夜的无人街道更显得阴森可怖。很多小文的背影镜头,仿佛有人在跟踪她一般。小文撑着伞默默走着,停住脚步,回头看。

身后没有人。

小文继续走。

依旧是小文的背影镜头,这时,镜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身穿黑色雨衣的背影,雨衣背影默默跟着小文。

外景 楼道外 夜景 雨

小文小心翼翼地查看楼道内外有没有人。

垃圾口没有人,楼洞内也没有人。

小文进楼洞。

穿雨衣的人远远地注视着小文进入楼洞。

穿雨衣的人突然有奔跑起来的动作。

内景 小文的家里 夜景

窗外窥视的镜头:小文进了家放下东西走进浴室,小文围着浴巾从浴室出来拿水喝,小文停下来望着这里,镜头突然往下,又悄悄上去。

小文又回到浴室,继续洗澡,镜头在帘子外面隐隐看到她的身影。小文感到不安,频频回头。

小文走出浴室,走到卧室睡觉。

内景 小文的卧室 夜景

电子闹钟显示时间是凌晨三点。

小文睡着的脸。

猛烈而急切的敲门声:咣咣咣!咣咣咣!

小文猛然惊醒。

咣咣咣!咣咣咣!

似乎还有隐隐的呻吟声,但十分细微。

小文瞪大眼睛一动不动地听着。

敲门声不再急切,变成了缓慢沉重而有节奏的咣!咣!咣!就像死神的丧钟。

小文依旧不敢动。

内景 小文的家里 日景

天亮了,小文似乎一夜没睡,虚弱地走出了卧室,来到客厅的门前。

突然间,捶打门的声音大作。

小文腿一软,差点摔倒,她扶住墙。

门外有女人的哭声。

小文从猫眼看,是一个妇人。她开了门。

妇人挤进门来就四处找寻,边寻边喊:小光!小光!

妇人寻不见,又攀住小文的胳膊,哭着问她:你见着我们家小光了吗?你见着我们家小光了吗?

小文摇头。

小光爸爸阴沉的脸出现在门后。

那妇人也就是小光的妈妈看见小光爸,便把哭声噎了回去,躲在小文身后。

小光爸爸的脸隐去了。

妇人也出去了。

内景 便利店 夜景

小文在整理东西。

同事小张笑嘻嘻地凑过来。

小文躲开他一些。

小张又凑近了一些,小文继续躲开。

小张绕到她面前:今天看起来怎么心情不好啊?小文?

小文(头也不抬):没有。

小张:小文,今天不下雨,我的伞你带来了吗?

小文:(抱歉的)啊!(忽又转为厌烦地)我明天会给你带来的!

小张依旧笑嘻嘻的,小文走开了。

外景 楼道外 夜景

小文回来,看到妇人坐在门口哭,男人站在窗帘后,阴沉地看着他。

小文对妇人流露出同情之色,但看到男人,就又快步走开了。

内景 小光家的客厅 夜景

深夜光景,关着灯,四面摆放着几个大镜子,显得很阴森。

小光的爸爸坐在餐桌前,他面色冷酷,脸上反射着幽暗的蓝光。面前是一盘油腻的肉,有香肠,有长长的肉条,有搅碎的肉末,胡乱的摆在盘子里。

他不看盘子,目光直直盯着前方,一口一口吃着,嘴唇上沾满了油,嘴角也沾了一些食物碎末。

外景 楼道外 日景

小文提着菜回来,看到一辆面包车停在院子里,几个彪形大汉把小光爸钳制住,扭送进车里。小光妈妈伏在地上捶地大哭。几个老人在一边窃窃私语,一些中年人、年轻人在路边、在自家窗户后面冷漠地看着这一切。

面包车开走了,车牌是被蒙着的。

内景 小文的卧室 夜景

电子闹钟显示时间是凌晨三点。

小文睡着的脸。

猛烈而急切的敲门声:咣咣咣!咣咣咣!

小文猛然惊醒。

咣咣咣!咣咣咣!

小文瞪大眼睛一动不动地听着。

敲门声不再急切,变成了缓慢沉重而有节奏的咣!咣!咣!

小文把被子蒙了起来。

咣咣咣!

咣咣咣!

小文又把被子掀开,她愤怒地下了床,光脚来到门口。

这时敲门声停止了。

小文趴在猫眼上看,她看到外面一片幽暗,对面那户门开着,缓缓的,猫眼里出现了对面的妇人的头,女人缓缓把头探上来,小文屏住呼吸,蹲下身子躲开了猫眼。

过了一会儿,小文又凑上猫眼,对面的门依旧开着,不见人。

小文喘了口气,又看。

赫然一只眼珠在猫眼里盯着她。

小文吓得几乎叫出声,她慌忙捂住了嘴。

只见妇人扭过头缓缓走开了,进了家门,也不关门,梦游一般在自己家里走动,她走进一个房间,过了片刻,握着一把菜刀出了那个房间,来到客厅,走向桌子,然后木然地超桌子一下一下砍着。

小文在门后吓得喘息不迭。

内景 手机店 日景

小文一脸疲惫。

小文拿到了手机,她开机,上面没有一个人联系过她。她感到失望,这时突然手机一震震动,短信全部涌了进来,列表里十几个短信全是来自一个人的号码,小文暖心一笑,一条一条地看起来。

“晚安。睡个好觉。”“早安哦。”“晚安。”“吃饭了吗?”“早上好哟。”“要一起吃饭吗?”

小文看完了短信,她边往外走边打起了短信主人的电话。

小文(微笑着):喂,小张。一起吃饭吧,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内景 小文客厅 夜景

小文先进家,然后请小张进来。小张提着一大袋零食饮料。

小文:家里有点乱,今天就委屈你了。

小张:哪有,你家这么温馨。小文,放心吧,(扬了扬拳头)今天我会保护好你的!

小文暖心地笑了。

小文:啊,你一定很累了吧,我这就给你铺沙发。

小张(忙上前):我自己来就好。

内景 小文客厅 夜景

电视开着,小文和小张把酒言欢。

内景 小文卧室 夜景

小文睡着的样子。

小文翻身的样子。

俯视的视角显示小文似乎被窥视着。

电子闹钟显示时间是凌晨三点。

小文惊醒。小文睁着眼等着。

猛烈而急切的敲门声:咣咣咣!咣咣咣!

咣咣咣!咣咣咣!

小文瞪大眼睛一动不动地听着。

咣咣咣!咣咣咣!

小文喊小张,没有回应。

小文又喊,还是没有回应。

小文狐疑地起身,缓缓来到卧室门前,卧室门没有上锁,她更加疑惑,歪了歪头,打开门。

沙发上被子被掀开,没有人。

咣咣咣的敲门声依旧在继续。

小文扭头看向大门。

小张蹲在门口,击着门,以熟悉的节奏。

小张缓缓扭过头来,是一张阴森森的笑脸。

笑脸毛孔清晰可见。

小文惊恐地看着。

小张的笑脸渐渐扭曲,变作可怖的凶恶表情。

剧终。

彩蛋:

内景 小光家 夜景

无灯。室内泛着幽暗的蓝光。

厨房门口地上露出一条小孩的腿。

菜刀砍剁声。烧锅水沸腾掀翻锅盖声。炒锅煎肉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偷食者/黑昼 人物简介 小文:二十岁左右,身材苗条,气质文弱,性格孤僻内向、犹豫多疑。在便利店打工,生活俭朴。怀疑...
    爆破鬼才大人阅读 399评论 0 0
  • 淡入: 1.内景。工作室。日景 一间工作室,26岁的女孩林静瑶正在举着手机玩自拍。 林静瑶:网友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红山老妖阅读 1,480评论 27 28
  • 第一幕 内景——杨辰宇书房——白天 1“很荣幸今天我能够代表松雅集团站在这里发表致辞,过去得二十年里我们一直秉承一...
    随风说阅读 787评论 0 7
  • 心情好时候总要到阳台上坐一坐,看看书或是欣赏布满阳台的花草。阳台上摆放着各种植物,罗汉竹精神威武、棕竹挺直潇洒、橡...
    猴哥释然阅读 496评论 0 0
  • ▼ ▼▼ 我相信星空 相信远方的巨石 我相信我的身体 少年时候折好的纸星星 今天被你的孩子倾倒出一片夜空 恍如隔世...
    王小免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