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中午,我与张先生通了电话。

对于一直奉行“分手后就只能是陌生人,分手后就应该老死不相往来”的我来说,能够接受自己在分手之后主动打电话给前任并且为此觉得欣慰,真是不容易。尽管对话内容很简单,尽管我在通电话过程中整个心都跳的特别激烈,尽管挂了之后的我流下了不争气的眼泪。

     但是我依然喜欢这样的自己。

1.现在的我能够大大方方地谈起我的前任。     我总以为如果分手就要断的干干净净,彻彻底底。所以在我和张先生分开之后,我不仅删掉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甚至恨不得连共同的朋友都屏蔽了去,只是为了强迫自己不去想他,忘掉他。

  可是曾经那么相爱那么熟悉与你那么亲密的人你真的能够说忘就忘吗?

不能。最起码我还没有做到,我还没有忘记,我想我也忘不掉。

不然也不会通电话。不过,我放下了。我一直以为是我不够好,是我太任性,是我太倔强才会让两个人分开,是我的不优秀推开了他,是我的困扰让他不再爱我。但是我并不后悔跟他在一起,也不后悔最后与他分开。尽管分开后辗转难眠。

如果那个人不爱你了,如果恋爱中的自己变了最初的模样,变的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那干嘛还要继续呢?不如让两个人都解脱。

   恋爱是一种必修课,我们不需要在一开始就给自己灌输一种要一辈子在一起的思想,不要总想着以后怎么怎么样,把握住眼前就足够了。你喜欢我的单纯善良,我喜欢你的高大潇洒,在相处的过程中慢慢磨合彼此的个性,如果最终发现两个人还是合不来,那么就告别这段感情,感谢对方这段时间的陪伴。尽管告别的过程很痛苦,但是经历过后会发现更坚强的自己。

  我对张先生有恨,有爱,有不舍,有不甘,有埋怨,有怨愤,有期待,有感激。不管在一起时是多么的不快乐,但是分开后印在脑海里的只有那些甜蜜美好的回忆。感谢经历这段感情之后让我变得成熟的自己,以及张先生。

2.现在的我逐渐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喜欢这样的不完美。

    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也没有另一个独特的我。不管我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温柔是泼辣,我都是独一无二的。的确,我不够完美,甚至说不够好,可是人生不就是用来成长的吗?如果一开始就什么都有了,一开始就足够完美,那么人生还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发现自己有待改进的地方,发现自己的不足,定下自己的目标,为了目标而努力前行,这就是我的人生意义。

    这个阶段的我不完美,但是下个阶段我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我。

3.现在的我很充实很快乐很勇敢很坚强。

 现在的我为自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选择了自己想去的城市,选择了自己的想考的专业。尽管我只是一个普通二本的学生,尽管理想学校很难考录的人很少,但是为什么就不能是我呢?我相信我的努力最终回有所回报,我也相信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坚强度过。

    我就是我,我爱这样的自己,我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疼爱自己才会有人来疼爱你,愿你也逐渐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