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也是一种痴

山间晨光初晓,却早已草香遍地。他,一袭白衫,山间微风拽起了他的衣角,依恋不已的拉扯。

他看了眼身后满满的药篓,轻轻一笑,眼中却是淡然与慈悲,他扬起脖颈,步出了山道,向着山外行去,他的前路似乎可以看见病魔的肆虐,百姓的哀怨,无辜生命的消逝。

她,神界樱花化灵,雾上仙子,似是有着樱花般的高贵沁雅,也是有着幼龄孩童般的懵懂贪玩。

仙界空荡无事,她究竟是耐不住性子,踏上了云雾枝头,似是好奇般的四处顾盼,某些好玩的物事落入眼中,那粉唇银牙轻轻一咧,便是咯咯吱吱的清脆笑声随着微风落入尘间。

那时,病魔肆虐了大地,似乎到处在宣扬他的神力的伟大,淫威之下,万灵臣服。

她第一次看见他,他在给一个村民喂药,村民面目干涩,嘴角颤抖的厉害,那一碗药却在他的把持下,一滴不漏的灌进了村民的嘴里。

她不懂凡人的苦楚,只是看到了村民痛苦的面容,那银铃般的声音闯入了他的耳中。

“你在干吗?”她小心问道。

他看向了她,那温柔慈悲的眼神第一次让她有了好奇。

“治病。”他笑着说出。

她也浅浅的笑了起来,脚步向前轻轻跨出。

“那,我也来。”

自此之后,他的身旁便多了一个妙灵少女,少女清新欢乐,活泼可爱。他的医术,她的聪颖,似乎真的给大地带来一丝希望。

可病魔布虐已久,这场消耗战注定凡人消耗不起。终于,他的身子在长途奔波,日夜颠倒中倒下了,只余那一颗慈悲悯怀的心在不停的眺望远路。

她急了,那颗清心早已有了凡人的色彩,她划开了她的手指,那滴精血滴入他的口中,似乎周围世界也是散发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她的心咯噔一下,仿佛明白了什么。

他初愈,她也是开心的不得了,少女懵懂的一颗荷心也是绽放开来。

“我们治完生病的人后,去一个漂亮的地方生活好不好?”她眨着眼睛,看上去依旧是那么俏皮活泼。

他伸手划过她的发迹,笑着应了一声:“好。”

她又笑了,手舞足蹈,抱着他的胳膊宛如一个孩子。

时光悠悠,凡人的生命总是有着有限的长度。由于心念凡人世间遭受的病痛,心力交瘁,他的双鬓映上了雪白,当他将药草放进药臼里慢慢捣碎后,单薄的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

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以为他的身体又有了异样,便急着伸出指头向着银牙投去。她在他的身边多年,仙凡终是有着差别,凡人的生老病痛限制着凡人的种种,每当他被病痛折磨,她便会咬破手指,让一粒精血进入他的体内。

他抓住了她的手指,脸上竟布满了泪珠。

“能吗?”他看着她,嘴角颤抖着。

她被吓的怔住了,看着他的眼神,她又坦然了。

那一抹浅浅诱人的酒窝浮现在她的脸上,她也不言语,只是一把抓过他手中的药臼,自己竟捣了起来,那捣着被泪水泡着的药草的声音显得这么哀伤。

他终是一个凡人,生老病死就是凡人的宿命,轮回。

终是抵御不住了时间,他去世了。身体静静的躺在她的怀中,她的指尖宛如插进了血窟窿,血流不止。她抱着已经去世的他,抚着他垂下来的白发,一触一滑间,竟是那般痴了。

她就像突然出现在了他生命里,不打招呼,却又天衣无缝,似乎在他的生命中有一个位置就是她的。他从来没问过她的来历,身份。两人的相处,就像你问她饿了没?她笑着嗯了一声这么自然。

他不会再醒来了,她披下了头上的青丝,被那风一吹,便成了白发。她说,这样是在陪他。

世间疾苦,病魔依旧肆虐,似乎倒下了他,是那么微不足道。

听人说,世间有一神泉,那泉通尽天下水,供人间所饮,养着世间万物。

她费劲千辛万苦找到了神泉,神泉早已污浊不堪,泉眼通流之间尽是黑水。她的眸子含着泪,泪水划下了脸颊,配合着嘴角仰起的弧线。她的身体泛起了柔光,慢慢变得模糊,虚幻。

她再也没有出现在世间,只是那原本污浊的神泉变得清澈至极,泉眼通流之间,竟带上着一丝樱花的香气。水养万物,润泽厚土,那神泉之地奇迹般的长满了樱树,树上挂满了樱花,芬香扑鼻,宛如世外仙境。樱树之下,生起了两座土包,土包之间依偎相连,就似两个人牵着手一般。

春回大地,清风抚摸着大地,也吹走了黏染世间的所有病痛污浊,那风轻柔似玉,也是充满了无尽的欢快,真像是一个少女在咧嘴轻声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