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20)

第四回 顽童意允故里行 娇娃情挑中兴主(2)



向铁衣拍拍柳浪生的肩膀,示意去对面三楼查探。

流金阁的外观虽然是圆形,但内部却是方形的中庭,中庭上方却是空透的,站在内部的回廊上可以看中庭上方缀满繁星的夜空。流金阁的四面楼的结构大体相同,每个角上都有一排又宽又长的楼梯。琴室的位置刚好在正对大门的东面的正中,而谢缪衫和康公子所在的厢房正在南面的正中,连通南楼的两排楼梯尽头都有那康公子的随从严密把守,以确保没人上来惊扰到他们的主子。

刚才沈笑和冯苦的到来着实吓了他们一大跳,纷纷刀剑出鞘严正以待,后来见他们进了东楼,才知是虚惊一场。柳浪生和向铁衣心知这群随从虽然不济,但也非酒囊饭袋之辈,加倍留心的避过他们的耳目,到达正中厢房的顶部。只听的房中娇笑连连,却是那康公子正与谢缪衫调笑。

向铁衣剑眉一皱,要是平日早就拂袖而去,偏偏这次却万万走不得。

那“康公子”身份特殊,又携带“斩魄”宝剑,倘若有什么闪失,只怕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无奈之下杵在那里尴尬万分,只是抬眼看看柳浪生,却见他满不在乎的笑笑,镇定自如的轻轻揭开屋顶的瓦片,向房内窥探。

相对与刚才那间琴房,这间厢房要豪华得多,也要热得多,因为里面的人穿的很少。

华灯高悬,谢缪衫侧倚在雕花牙床上媚眼如丝,全身好象没有骨头似的,只支起一条藕臂,斜斜的脱着香腮。

她那件紫色天鹅绒披风早已经卸下,露出让人血脉腓张的雪白侗体,仅在几处重要部位系着宽约三指的豹纹皮圈。

谢缪衫是个很聪明的女人,她很明白神秘感的重要,懂得把握露的尺度。倘若只是单纯的裸程相对,根本不会如此蛊惑人心。她也很懂得搭配,选择金钱豹背脊上花纹最完整的毛皮,适当的野性足以谋杀掉男人本就难以维持的理性。

向铁衣本来一看到这个女子就心生厌恶,但在这几乎完美的侗体面前,也压抑不住本能的反应口干舌燥起来,他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移开视线,强摄心神。

现在他有点了解柳浪生的感觉了。

这女人有着天仙般的容颜,也有着魔鬼般蛊惑人心的魅力,对于这样近乎于邪恶的诱惑,没有男人拒绝的了。

柳浪生的双眼象是着了火,虽然一向陶醉于她的万种风情,但这种销魂噬骨的诱惑却是他无法想象的 。一时间不由得四肢酥软,差点从顶上摔下去。

因为她如同酒醉一般的带沙哑的嗓音在命令着:“你……过来…….”俨然是最高高在上的女王。

她当然不是在叫屋顶上的柳浪生,她的面前有一个已经被欲望折磨得褪去所有理智的少年。

少年粗重的呼吸和发红的双眼已经出卖了他所有的尊严。

她也很兴奋,不是因为欲望,而是因为又一次瓦解了男人们的理智。在她的面前,无论什么样的男人,也不过是一条狗,一条发情的公狗。就算他是九五至尊也不例外。

这个少年就是曾经的康王,而今的大宋高宗皇帝赵构。

虽然是所谓的“中兴之主”,虽然是“九五至尊”,但他也只是一个血气方刚的轻浮少年而已。

就象大多数不费吹灰之力从父辈手中继承了万贯家财的纨绔子弟一样,他恣意的挥霍着手中的权利和自己的健康。亲近沉迷女色除了让他拥有了一个并不健康的儿子外,也让他过早的掏空了身子,在他本来就文弱的外表上流露出一丝病态。

也许是身体的病态造就了他精神上的萎靡,一提到金人就怕的发抖,北方稍有战事就带着一干宠臣们向南迁移,可以不顾父兄和皇族同胞在金人的手中受虐,也可以不理在金人铁蹄蹂躏下哀号的大宋子民,就象暮秋的蝉儿般无视严冬的临近,终日醉生梦死。

谢缪衫用绝对蔑视轻贱的眼光挑逗着赵构,她不是什么爱国志士,也没有什么春秋家国梦,她只是以一个女人的角度在蔑视这个空有男儿皮囊的无骨动物。也许是读出了她眼中的轻贱,赵构终于濒发出载满欲望的怒火向她扑了过去,想用最原始的方式向她证明他的男儿本色。

很可惜,谢缪衫的动作远比他快,在他认知到自己扑了个空的时候,一条绝对美艳的腿已经牢牢的顶在他的后腰,将他压在了床上,就象在踩一条濒死的狗,而他根本没有反抗的能力,只能机械的徒劳的在床沿上挺动他那早已经不受大脑控制的下身。

末了,他象一条死狗似的瘫软在床边,昏厥过去。

很多年后回想起来,这次的欢娱让他毕生难忘,不仅没有碰到那女人的一根手指,还让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从此没有办法再象正常男人那样驾御女人的身体,以至于他唯一的儿子因病夭折后,再没皇子继承皇位,而不得不从宋太祖的后代子孙中挑选皇位继承人。

宋代自真宗开始,皇位一直在太宗一系传承,到高宗时,由于独子赵旉夭亡,太祖赵匡胤七世孙赵眘被立为太子,成为后来的孝宗,从此,宋朝皇位又回到了太祖一系。

谢缪衫从容的抬起脚,露出一丝嘲讽的笑容,然后曼声唤道:“柳公子,向捕头,二位看够了没有?”声音依然娇媚无双。

柳浪生和向铁衣从顶上跃了下来,谢缪衫慢慢的走过他们身边,轻轻弯腰拾起地上的披风:“我可以穿衣服了吗?”

柳浪生干咳一声,企图掩盖此时的窘迫,好象现在没穿衣服的人是他一样。

向铁衣一言不发,低头探了探赵构的鼻息,在确认赵构还活着之后,稍稍松了口气。

“放心好了,他只是太开心太累了,你们都是男人,应该明白。” 谢缪衫象征性的将披风披到身上,慢慢踱到柳浪生身边,手指放肆的攀上他的胸膛,暧昧的画着圆圈:“你放心,我不会这样待你。”

低低的耳语居然让柳浪生微微颤动。在她面前,他觉得自己就象一个未经人事的小男孩,任人摆布。

“你好大的胆子!难道就不怕我制你犯上之罪?!”向铁衣厉声说道,这个女人极度危险,在他看来,根本就不是人,而是魔女或者什么其他精怪的化身。

“哎呀,” 谢缪衫抚摩着自己的胸口,好象被吓到了一般,“瞧你,吓得人家小心肝扑通扑通的跳。不信,你摸摸。”她毫无朕兆的拉住向铁衣的手贴向自己引以为傲的胸部。

向铁衣象是被烙铁烫了似的飞快的摔开她的手,涨红了一张脸:“不知羞耻。”

“咯咯咯咯”,谢缪衫笑得象一只小母鸡,仿佛听到世间最最好笑的笑话。“假道学,伪君子。你凭什么制我的罪?等你们的皇帝醒了会承认受过我这样的女人的冒犯吗?”

“你!……”向铁衣虽怒火中烧,却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怎么知道他就是皇帝?”一直默不作声的柳浪生突然问道,倘若不是这皇帝经常游幸顾盼居,他也绝对想不到这个纨绔子弟就是当今天子。

“因为他一见到我就差人对我说想要临幸我,还送了我一样礼物。” 谢缪衫从桌上拿起一个长愈三尺的檀木匣子,从里面取出一把乌黑雪亮寒气森森的宝剑,正是“斩魄”!

皓腕一翻,剑作龙吟,犀利非常。那“斩魄”剑长三尺,宽约两寸,不似寻常剑器轻灵,剑身由玄铁百炼而成,少说也有四五十斤,谢缪衫单手御剑居然丝毫不见吃力!



《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目录

预知前后故事,请点以上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