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哪里》I 钟情小雀斑

影视界看似是一回生二回熟,小雀斑埃迪·雷德梅尼(Eddie Redmayne)似乎也是,从惊艳世人的《丹麦女孩》到如今备受麻瓜们喜爱的《神奇动物在哪里》,显然已经登上了大众的神坛。


然而仔细探索一下,不难发现,小雀斑其实早已履历丰富,经验满满,在英国影视界摇篮——戏剧界他很早就展露头角:


2002年他就出演了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的《十二夜》,并担任主角。

2004年凭借舞台剧《The Goat or Who Is Sylvia?》获得了伦敦标准晚报奖-杰出新人奖。

2005年获得伦敦舞台剧影评人奖-最佳新人奖。随后在the Royal Court Theatre出演了 Christopher Shinn的《Now or Later 》。

2009年凭借John Logan的《 Red 》获得奥利维尔奖最佳男配奖。2010年获得托尼奖最佳男配奖。

2003年,他在电视迷你剧《寻找莎士比亚》中饰演Actor。


而此后更是饰演各种大片中的角色,例如《欲孽迷宫》中和马特以及朱莉合作,参演《辉煌年代》、《荣耀九三年》,演迷你剧《德伯家的苔丝》、《圣殿春秋》,最后还接了英国皇家御用品牌巴宝瑞的形象代言。


之后就是大家熟知的《丹麦女孩》,饰演世界上首个变性人,此后确定加盟《万物理念》饰演霍金,而《神奇动物在哪里》更是一下子将他推向更广阔的大众视野中。


作为极富有英国气质的小雀斑,瘦弱的身体,迷离的眼神,海风吹拂沧桑的白脸,一脸憔悴神情,再配上伊顿公学和剑桥等高学历的文化内涵,显然是英国文化熏陶下的一个经典形象。而作为罗琳十分带有英国古典味道的哈利波特魔法衍生剧《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主角,恰好符合角色中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伦敦魔法师进入纽约遭遇冒险的设定,因此电影的第一步就走稳了。


而后在设定中,小雀斑就是一个看似懦弱,内心却十分强大的魔法师,面对着屡次以违反魔法协会条约抓他的美国魔法师蒂娜也不气恼,反而如英国绅士一般,每次被抓都透着一点点窘色,并十分俏皮地暗暗逃脱,若是换做美国队长或者是钢铁侠,大抵少不了一番打斗。


就是面对那些神奇的动物的时候展现出来的却也是雌雄混合般的柔情,而且是既当父母又当情人:


1.面对贪恋闪闪发光的珠宝金币的嗅嗅,他就像是一个父亲一般与其斗智斗勇;


2.面对像犀牛般的发情毒角兽的时候,他像一个情人一般,饱含温情,似乎里面表现出来的对动物的爱亦不仅仅是摆个样子;


3.和酒吧老板交易隐形兽地点的时候不得已把护树罗锅交出去,最后还被它作了鬼脸发脾气,仿佛一对父子;


4.与像个雪人般的隐形兽也十分有默契,一下子察觉到隐形兽母性爆发在做保姆照顾一条鸟蛇,而面对巨大而极不稳定的鸟蛇时也显得极具耐心;


以上当然只是列举几个,小雀斑在电影里同样还与雷鸟、角驼兽这些大型动物有过温情互动,足以满足成人观众对于人与动物之间温情的渴望,同样孩子们也能得到一次丰富的动物体验,接受一番公益的人道主义教育。


可是小雀斑的温情其实并不满足于此,对于身边的伙伴和人,他也要施展他的爱的魔力,首先是蒂娜,在即将被处死刑的蒂娜面临危险之时,小雀斑不计前嫌挺身而出,宛如宠物小精灵中的小智一般使出各种动物营救蒂娜,最终让蒂娜纵身一跳,落入小雀斑怀抱,虽然情节俨然新瓶装旧酒,但是难免让女性观众心中激起些许涟漪,男女之间信任由此建立。

其后就是身边宛如拖累的胖子麻瓜雅各布,他先是带他疗伤,其次带他参观自己的皮箱世界,并且一同营救发情的毒角兽,两人宛如伙伴,在各种冒险中也建立起了可靠的友谊,好似《指环王》的佛罗多和山姆,当然单单从角色比较来说,小雀斑显然是比佛罗多成熟许多。面对具有疯狂破坏力的默默然寄生的怯懦大男孩,他依旧采用的是怀柔政策,最后就连默默然被魔法协会给完全击碎时,他都低着浅色的眼帘,显露出浅浅的哀伤。而面对黑魔法师格林沃德假扮的安全部长,他又及时出击,承担起正义者的责任,并放出雷鸟,为了保护麻瓜,维护和平,巧妙地安排了一场遗忘之雨。

若是问《神奇的动物在哪里》除了打出神奇动物的特效牌和哈利波特的形象牌之后,还有什么值得人称道的,那莫过于电影中那柏拉图式的感情。

小雀斑在皮箱中放置的相片莉塔便是其在霍格沃兹的旧情人,当蒂娜问起的时候,小雀斑目光一钝,便说那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事实上小雀斑曾为这个朋友不惜被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开除,就连邓布利多也救不了他。

而最后和蒂娜离别的时候,他暗暗含着情愫,明明眼神中都透露出了爱意却就是不说,曲曲折折地登上甲板又下了甲板,显然爱意自现,最后也换来了一个甜蜜的约定。

当然电影出色之处就在于它不光光让所有配角都围着主角转,像是绿叶配红花一般,《神奇的动物在哪里》也造了两个极具特色的人物,蒂娜的妹妹奎妮与胖子麻瓜雅各布,两人一个看似妖艳性感,一个看似色情丑陋,两人却都有善良的心,经历一场场冒险,并找到了共同的兴趣之后,竟然也神奇地走到了一起,仿佛打破了世俗中美女配帅哥,辣女陪富人的终极规则,上演了一场精神上的宝贵爱恋,这里笔者不是不崇尚完美,只不过,精神上的相恋似乎比物质上来的更珍贵些,毕竟物以稀为贵。

而麻瓜与魔法师的爱恋就像是都教授与千颂伊,贝拉与爱德华。只不过不同的是,两人总将走向分离,雅各布不得不独自走出站台,面对那凄凄凉凉的冷雨,感受最后绝望的孤独。

得不到的感情,忘掉或许是最好的结局,然而记忆深刻,心中那个女子终究有情,纵使前缘已了,痴情女子却悄然出现,这完美的落幕不由让观众泪中带笑,想必这就是电影的世俗魅力吧。

《神奇的动物在哪里》这部电影其实也只是一部落在世俗中的电影,不比那些文艺片充满寓意和学术意义,然而这一些有血有肉以小雀斑为代表的演员,却从中演出了真挚的感情,也不枉我们掏些铜钱去欣赏一番。

最后,笔者在这里也要祝福一位好朋友,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