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回家

星期三,看到家长群里很多人,给老师说,晚上,接孩子回家。老师统一回复,下晚自习,8:05分后接。

说实话,想女儿了。女儿住到学校,老公住院。我一个人在家,心里空荡荡地,无边的寂莫似海水漫了过来,淹没了我。

从前,陪女儿写作业,跟女儿嘻嘻哈哈,满屋子的欢乐。女儿不在身边,我的每根神经都牵挂女儿,她在学校好吗?她哭了吗?她会想我吗?一遍又遍排演,就是睡不着。

好不容易,星期三,可以接回家,团聚在一起,享受女儿柔嫩的世界。跟老公沟通,接女儿回家,好想她呀!儿女情长,老公嗔怪,会扰乱女儿的秩序。让我先跟老师沟通,问女儿想回家吗?若女儿想,就去接她。

老师说,今晚,大部分家长都接了,女儿寝室只有一位,家长忙,顾不上,毕竟是第一次嘛!心里酸溜溜的,赶紧催老公,接女儿回家。

倘若我女儿一个人在寝室里,该有多伤心。她心里会想,爸妈不爱我吗?不重视我吗?为何不来接我呀!说不定还会哭鼻子呢?舍不得女儿挣扎在绝望的深渊里,想一想,心就疼。

雨淅淅沥沥下着,天黑得格外早,匆匆关门,和老公一起去接女儿。7点30分,下班高峰,车在路上,像蜗牛,蠕动格外慢,等到学校,刚好八点。

迫不急待往校门口冲,生怕错过时机。雨停了,风刮得直起鸡皮疙瘩,真的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啊!

黑压压的人群聚在校门口,明晃晃的路灯,只照亮一小块地方。这么多人,都是来接孩子的,孩子,是家庭的魂啊!

家长们焦急地盼望着,时间快点,再快点,恨不得马上见到自己的孩子。相互交谈着,彼此的孩子。

下课铃响了,时间一分一秒地滑过。好不容易,十分钟过去。三六班孩子,老师在前面牵手带路,家长们纷纷扬起手臂,高声唤着自己孩子的名字,孩子们沸腾了,争先恐后往门口,家长身边挤。

一个一个来,校门卫从里面接过学生,然后,亲自交到家长手里,才松开。就这样,爱和信任传递着,在老师和家长的手中,孩子扑进妈妈的怀抱,久违的幸福,漾开了花!

一个班一个班地接,又过了十分钟,女儿班才出来。我也举手摇晃,呼唤女儿的名字。显然,女儿听到了,从老师的手中挣脱,奋力扑向我!紧紧拥抱女儿。呢喃着,想死你了!

女儿也不断吻着我的脸颊,相拥着随人流往外流动,来到老公跟前。老公抱着女儿,紧紧地一刻也不想松手。女儿快被窒息了,想爸爸吗?想,女儿笑得格外明媚,一脸灿烂,被父母宠爱的孩子啊!幸福飞上了蓝天!

到了车里,女儿不停地问,在我不在家的日子里,妈妈,您在干什么?我无时不刻在想你,想你睡不着觉,想你,一遍遍看老师发的视频,那里有你春天般的身影。

在我不在家的日子里,爸爸呢?老公赶紧抢答,小民在这,时刻想着,我家的“还珠格格”,想得心都疼啊!

这还差不多!女儿对父母的表现很满意,嘴角眉梢掩饰不住地笑,一脸的幸福。你呢?在学校里,想爸妈吗?

想,差不多想了三十多次,每个人想一样多。第一晚上,哭鼻子了吗?才不会呢?谁会哭啊!那太小气了吧!何况我是寝室长,管理八个人呢!

啪啪啪,我和老公情不自禁为女儿鼓掌,你都荣升为寝室长了,太历害了,爸妈佩服你。女儿更加得意,一路上,叽叽喳喳百灵鸟似的,开心呤唱不停!

回到家,九点了。老公给女儿切开火龙果,虔诚请女儿品偿。女儿忙着看她种的花,发芽没?我催女儿洗头,洗澡,赶紧睡觉,跟“打仗”似的忙碌起来。

为什么女儿离开家几天,回来这么亲密无间?跟父母相处甜蜜蜜?女儿尽情享受着父母的宠爱,也尽力伸展稚嫩的双手,抚平父母一颗疲惫的心灵,使家漾起欢乐的笑声!

女儿执意要跟我睡,小嘴叭啦叭啦说个不停,非要我讲个故事,才肯入睡。洋洋洒洒讲了十多分钟,女儿不知不觉进入梦乡。

早上,六点二十,喊女儿起床。洗脸,涮牙,梳头,有条不紊地进行,不需要父母提示,主动去做。离开家,意味着独立的开始,凡事依赖自己,从容不迫做好每一件事。

爸爸一个人,送你上学,行吗?我试探着问女儿。不行,必须您也去!女儿一声令下,有些忍俊不已。噗啮一笑,老公调侃,你妈就是那副德性,分明自己想去,非得找个台阶,让你邀请,去得意义重大些!啥?只剩下哈哈哈的笑声!

七点,到校门囗,门卫不让进,家长止步,让孩子自己进去吧!女儿兴奋地挥手作别,背着书包,头也不回,昂首挺胸地走向教室!

瞧,孩子离得开父母。在蔚蓝的天空下,在精美的校园里,高傲地展翅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得到上学习了许岑的如何成为有效学习的高手,上一篇文章讲了怎样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这章讲讲如何用任务驱动学习。 我...
    荆棘鸟之歌阅读 440评论 0 1
  • 参加秋叶老师《高效学习7堂课》共读。 【阅读任务】第三章节 【初阶版】题目 【回忆你的高光时刻】你和我,同样经历过...
    伍叶仔仔阅读 7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