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不愿意,为自己做嫁衣裳?

这是一篇领奖心得记录


“what?驻地啊?”

7月12号的晚上7点50分,我接到了加油老哥的微信,

他说,明早八点半到xxx集合啊,记得带上行李。

我说“what?驻地啊??”

然后杳无音讯。

此时的我正浸泡在40度的空气中,准备10分钟以后的社群分享。

    半年后的赴约

放下微信,我看着拨楞手机一整天做出来的少女版PPT,不知道在想什么。接下来的一小时分享,虽然面对的是很优秀的武汉圈伙伴,虽然会有小紧张,但是再也不会想要躲起来。

这一切,都是因为半年前的种子,今日成长为粮。就算收割很辛苦,我也会如约而至。

回想起半年前的自己,还蛮可笑的,鼓起勇气参加萌姐喜马拉雅的演讲比赛,讲述小白的改变之路,题目是《改变:1%的前世与今生》。那时候不是为了奖品去的,我就是去打开自己的。

那个演讲是照稿念的,录了三次吧,其中一次还把自己感动哽咽了,内心老感动了觉得声情并茂但是播放效果不忍回听。

就这样搁置了半年,在这个40度的高温天,突然被通知中奖了,二等奖---青年大会当天萌姐的ONEDAYCEO。讲真听到的瞬间都有点蒙圈,甚至怀疑人生。今年的运气真是好到不行,俨然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要去,无论是做什么我都要去。

这是我对半年前改变的欣然接受。

我要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ONE-DAY-CEO  计划

原本是说要做萌姐的贴身助理,我还不知道助理是要干什么的,行程提醒吗,各种预约吗?还挺忐忑的。

去了之后,萌姐说是要在大会当天做直播,12小时+不!间!断!OMG!萌姐真的会玩,虽然我已经没有太大的演讲恐惧,但是我还是有很深的直播恐惧,宝宝不想露脸!但是我能怎样,说“萌姐,我不想露脸?”我只能默默地说,命运啊,你的时间点掐地真是好准,一波接一波~~~

所以没关系,我接招~~



DO-UP-DO-UP

萌姐永远是说来就来的,当天下午就要参访木木美术馆进行直播,啊这真的是很大的惊喜呢!因为我还满喜欢晚晚的,美到很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很热,热到整个厂区跳闸,我驾着直播杆,走来走去强行说话,真的尴尬到不行,我只会说一些“啊,这里是木木美术馆,它的创始人是晚晚,就是微薄很红的气质女神,你们喜欢吗?  ~这里是木木美术馆的商品销售区,这是xxx这是xxx这是xxx”,然后就陷入了无限重复。为了避免尴尬,我努力寻找认识的小伙伴,让他们参与进来。还不厌其烦地告诉大家谢谢你们不吐槽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举了两个小时的手持,录完了整个访谈过程~

录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做一个直播人员,都要说点什么才能保持场面不尴尬还有质量?

我琢磨了好一阵子。

第二天一觉醒来,我发现了直播这件事的背后逻辑,就是销售。这个销售不是把自己当成矿泉水,卖一瓶算一瓶,而是要把自己当成迪奥奥迪保时捷,做成一个品牌,让大家因为价值观的追逐而购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我挺看不上销售这件事的,觉得我还是很文艺的,可能还是假清高。但是当我真的拿起直播架来做这件事,我还是希望能做好的,还是不希望别人吐槽这是什么鬼,还是不希望因为给自己太多限制而最终憋死在限制中,包括露脸这件事,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就不喜欢,但是我此时此刻要把它做好。



      聊天杀手

所以在14号的“又忙又美”直播中,我还是很尽力去说话的,但是重点来了,我总是能把话说死。

就为这件事,内心已经很多白眼了。

我这次旅程特别带了一本书,是MM马的《好好说话》,我也从自己的经验中学到了特别刻骨铭心的事:书是用来看的,不看的话它是不会保佑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同时有件事很有趣:当我在胖圈发出“聊天杀手”的状态时,发现很多人和我一样,而且让我更开心的是,MM马的书大家都有,但是基本都是卵用~~~开玩笑的啦,回家还是要好好看一遍的。

所以也是很一针见血地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

很少人天生就是段子手,很少人天生就擅长做什么,都是练出来的,“哇!哇!哇!”的背后,有很多大家看不到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速效救心丸

我是一个做过大型会议的人,我知道大型会议的头一晚上是个什么情景。

所以我们搞搞搞搞到凌晨两点。最终四点钟才睡下。

五点钟同屋姑娘的铃声响起,恍惚中感觉她像见了鬼一样跳起来,搞得我心脏很不舒服。

六点钟我终于爬起来,但是感觉我要倒下了。前两天看他们带着速效救心丸我还很吃惊,此时此刻我觉得我也需要。那种感觉很恍惚,特别像电视剧里精神病患者走路,晃悠晃悠的,感觉眼睛不能聚焦,我有点害怕,我匆匆走出房间,想要快一点穿过狭长的走廊,走到有人的地方。我一边走一边微信K姐,让她把速效救心丸带给我。

幸亏一大早犯了点错才清醒过来,也体会到“知道和做到之间,还有一百万公里的距离”,这是好事。

接下来的一天,我架着我的直播杆,记录大会的点点滴滴。经过两天的练习和心态的调整,我可以呱呱呱和大家说个没完没了。为了更好的地把广告做得和MM马一样明目张胆,我不断口播广告和插入提示牌,把流量导入微博话题,我觉得还挺开心的呢~


      为自己做嫁衣裳

大会结束的时候,萌姐和高鸿鹏老师给我颁奖,然后问我有什么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这个大会让我想起安藤贡老师的一句话:幸福,就是看着计划的事情一步一步地实现。我看着萌姐三年来把大会从500人发展到1000人再发展到1500人,未来她还要在鸟巢开一场。

这种斗志很棒。不在于量的增长,而在于一步步做成。

她始终在用尽全力地在为自己做嫁衣裳。

那我呢,没有犹豫,我也是会这样子的啊~

结束后很多伙伴说累不累?肯定是累。但是苦不苦?其实是甜。

当我还是20出头的时候,做这样的会议,那是给老板做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自己做的。没有苦啊,一切都有它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再次感谢自己半年前播下了这粒种子,如今长成一个小苗。每一次长高,都要蜕掉一层皮。

所以有一位同学问了易珉老师这样一个问题:老师,您的腿什么时候能好呢?

我很喜欢老师的回答:该好的时候,它自然会好的。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休时L发来信息说心里堵得慌,问她为啥?她说午餐快准备好的时候,LG说出去办点事,于是她就没急着炒菜,心想等他...
    生活并舞蹈着阅读 383评论 0 4
  • 明天我的孩子就要回家 中午就要收拾好书包行李 下午他会拎着大包小包 好像是个归国华侨 他会缠着我说学校的趣事 他会...
    亚民阅读 185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