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评!加藤先生!

图片盗自网络

离回收期只剩一年半了,加藤良三拆开自己右手的手背,把1000多块精密的齿轮卸下,一一擦拭,打磨,上油,再一丝不苟地按顺序安置焊接,保证自己唯一值得骄傲的地方依然灵活。

足足有十个小的发动机在右手手掌的不同位置,使得它的手指可以做出无数不可思议的动作,拥有不可思议的频率。

曾经。

是的,它曾是东日本公司的骄傲。现在呢?它似乎依然快速变换的修长的手指偶尔会相互碰触,发出微不可闻的声响。或许一般人无法识别,但它自己清楚,以前是绝不会这样的。以前它能精确地指挥每一块关节,甚至每一颗原子,它们井井有条,灵敏至极。

现在它老了。老,就是一个各个地方都开始生锈和不协调的过程——或者一种心里上的明悟,对死亡的明悟。加藤良三看着远处巨大的熔炉,一年半后,自己就是里面的一滩铁水了。没人记得它的伟大。它是第一台灵魂移植机器人,它是年龄最大的“人造人”,它是改变了整个世界的性爱机器人,但这又有什么呢?在人类的定义里,他从没“存在”过,它只是一个欲望的工具,一个死去的灵魂的载体。无数的女人在它耳边甜言蜜语,带给它似曾相识的骄傲,而后又悄无声息地离去,留下无尽的空虚。

这些感触源于它身躯里的灵魂留下的印记吧,那个真正叫加藤良三的男人。那个男人,活着的时候,做的是跟它一样的事情。美的丑的、胖的受的、年老年少、无数的女性,甚至男性,被他服务过,在他耳边喘息,哭泣,喊叫,撕咬。好像灵魂都要因他的手指而升腾出来,然后呢?又披上面无表情的妆容,或是完美的浅笑;告别他,去人潮里温柔地厮杀。

他就像一颗流星,和无数的夜空擦肩而过;最后变成了它,继续日复一日地漂泊。

每一个擦肩而过的灵魂,都会在那一刻刻骨铭心吧。

然后在之后的日子里,彻底遗忘,不再想起;这就是它全部的意义了。

全检完毕,加藤良三完美的身躯从营养仓里迈出了,衣裤鞋袜,一丝不苟地穿戴好,准备去见它沉睡3年后的第一个客人,也可能是它最后一个客人了。

感谢这个仍记得它的客人,让它有一个体面的告别。

无论如何,要给人家最好的服务才行!


(一)

2323年,日本作为最后一个保留死刑的国家,宣告“灵魂移植”合法。即作为死刑犯,可以选择用灵魂移植作为机器人的载体来代替死刑。但事实上的个体意识,在移植过程中就会消散,只是给机器人注入了思考的可能。

“金手指”加藤良三成了第一个试验品。他是23世纪最优秀的男性性工作者,被誉为“直入灵魂深处“的男人。然而在2300年,他被判处了死刑。

有高达8名女性,在与他欢好时兴奋致死;另有3名在与他欢好后不久选择自杀。

人们疯狂地追捧他,也把他奉为恶魔。

23年的讨论争议,在最后落下定锤。

加藤良三执行死刑——灵魂移植。

那天之后,名叫加藤良三的男人死了,名叫“加藤良三”的性爱机器人诞生了。

保留了同样近乎完美的手指绝技,增加了人体监测和医疗功能的“人造人”,以这样的形式在世界上引起了轰动。

讽刺的是,此后十年,死刑在各个国家迅速复苏,并且几乎都采用了“灵魂移植”的方式。人们看到了这项技术在军事,医疗等等各方面的顶尖机器人的潜力,人们看到了藏在其背后的巨大利益。剩下的,不过是多杀些“该杀之人”而已。

再五年,发生了虚拟网络“灵魂收割”案,上百万玩家在一款战争游戏中直接被游戏公司恶意“灵魂移植”,这近乎称得上是近代最大的屠杀。

人们开始意识到了,在泛虚拟沉浸时代,这项技术拥有着毁灭人类的可怕性,那是悬在每个人头上的达摩克斯之剑。民间多处自发组织,抗议该技术使用。联合国紧急成立“灵魂移植”专项组,几番讨论,于三年后,全球严禁。

从此“灵魂移植”等同“核武器”,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研究;然而在各个隐秘的角落,“灵魂机器人”与日俱增。

普通人永远不知道,现在帮他扫地的那个小圆盘是否在想着什么,是否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是否在里面,装着如他一般的灵魂。


(二)

机器人加藤良三赶到了客户的地址。

出乎意料的,这是一家福利性质的私立疗养院,坐落在深山之中——星河疗养院。加藤良三知道这个名字,这是星河公司为形象宣传所作的慈善项目之一。整个疗养院全机器人服务,一个活人都没有。拥有最先进的医护系统,号称零失误,并且专收最令人棘手的不治之症。

换句话说,你可以不用再心力交瘁地每天陪伴在癌症晚期的亲属身边,听他们哀嚎,并无能为力,最后烦躁。

把他们丢这就好了。

他们会受到最好的照顾,活得尽量长,然后再去死。

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交少量的钱,并在心生惭愧之时,过来看一眼。

加藤良三的客户在地下二层,隔着玻璃,他看到了躺在无菌箱里的她。一个十七岁的有着极为灵动的双眼的少女。“先天性免疫丧失”——这个可怜的女孩生下来就没有一点的免疫力,小小的病毒感染,哪怕发烧感冒都可能要了她的命。

理论上,她只能一辈子呆在这小小的笼子里,也不允许任何人进去。倒不是操作上不允许她与外界接触,而是要时刻保持一个无菌环境,价格上太昂贵,没有人会这样做的。

她看到帅气的加藤先生明显兴奋了起来,眼角眯起笑意,指了指放在外面的耳机。

加藤良三带上耳机就听到了清脆的声音。

“你好呀,机器人先生。”

“你好,额,小清?”

“嗯,我叫源叶清,今年17岁了。”

“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机器人么?嗯,我的意思是,你明白我的用处么?”

“不不不”,小清的脸悄悄地红起来,疯狂地摇头。“我只知道,你是我唯一付得起价格的机器人。”

“我……这实在不是令人高兴的事。”

“你是灵魂机器人对吧,我查过。”

“嗯?”

“我想和有灵魂的事物对话,而不是……”小清眼睛扫了扫周围,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井井有条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硬要说的话,我也只能算死掉的灵魂。说到底,只是一坨铁啦。”加藤良三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背。

“好过分,说好的女性最好的伴侣,你连哄女孩子都不会么?”

“我……”

“我不管!今天给您的评价是差评,作为补充,请您明天再免费过来陪我一次!再见!”

说完,小清就被无菌箱里伸出的机械臂打了一针安眠剂,陷入了沉睡。由于身体过于脆弱,她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要在沉睡中度过。

还有 4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