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无端(四十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陈誉饮下那酒,眼神变的迷离恍惚,双手不似平日利落,但依然含着笑,摸索着要取桌上那双龙镶珠的酒壶,欲要再饮上一杯。

我也没有上前阻拦,拂了拂裙上的褶皱,起身想要去关了那原本露着光隙的朱窗。此时及了初秋,夜色已有些凉意,但自小我是极喜爱这夜色的,缱绻如水,让人心生温柔。曾经我最厌倦欺瞒、利用与背叛,如今自己却渐渐成了自己曾经最厌倦的样子。

正沉在自己思绪中,却被陈誉从身后揽了腰,我不由的身体一僵,直挺挺的站在原地不动。

“还可以叫你梅大哥吗?”

“这金簪真美,让我想起刚认识时候的你,那时,真好。”

他抬手将金桂镂簪取下,一席青丝散下披了肩,荡了一室的旖旎。陈誉歪头埋进我的发丝中,将大团大团的热气呼进我的脖颈中,有些酥酥麻麻的痒。这是我生来第一次与男子如此亲昵,他身上带着薰甜的酒意,混着特有的梅香一起席卷而来,全身炸起的防备与戒心被温柔浸泡的松软芬芳的。

经历过离别,经历生死的我,听着他低沉的嗓音仍是难免触动。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我不适合仇恨,尤其不适合恨他。

突然,腰下手掌的力量大了许多,携着一缕清风,他将我拦腰抱起,一双眼睛爱恨纠缠不清,定定的望着我,然后一步步走向香闺纱帷。

“因着你,我才特意做的,这可谓是定情见证。”

他摇摇头,苦笑一声,“我知今日你如此温情缱绻,是有图谋,但我很受用你用的这美人计。”

正说着,他将我放在锦丝被面上,光滑的锦缎触着我的肌肤。虽未经历情事,但我本能的心知接下要如何,脸上的红晕泛泛,如春日朝霞。本就是一场光明磊落的算计,被他一眼识破,也在意料之中。我干脆拂了裙裳,双手环了他的脖子。双眸流转着俏皮,歪着脑袋,伸出手指点了点他的鼻子,一股幽香轻轻润润。

“若我当真是算计你,你又能如何?”

“苏倾,你是恨也好,是算计也好,只要你人在我身边,那便是好的,你且记住,我此生是绝不会放你,绝不会……”

正说着,陈誉的眸子光彩一黯,整个人倒在我的身旁。我静静地躺在他的身边,他离我如此近,均匀的呼吸此起彼伏。过去不曾如此静距离的看过他,他的脸庞棱角分明,有着多年沙场磨练出来的刚毅冷峻,一双眼睛最是有神的,也是最深邃的,包容万象,看不穿喜怒,但总有一种睥睨天下的霸气。他也不过长我几岁,但在四野,陈誉已是威名四扬。此时,他安静的睡着,看着又疲惫,又让人心疼。

桂花酒没有毒,我指甲里的香也没有毒,二者混在一起,也不是什么毒药,不过会让他沉沉睡上几个时辰。宫人们都知道今晚他说是歇在我宫里,自然也不会不识趣的来打扰。这几个时辰,便足够我去救爹爹,娘亲出来。

我在陈誉怀里,掏出来令牌,有了这个令牌,自然可在宫中畅行无阻。换了简落的行装,便欲跳窗而逃。临行前,又深深回头看他一眼。

陈誉,今日若能救得我爹爹娘亲,从此,我们两不相欠。我会放下恨,也放下爱,放过你,也放过自己。我苏倾辗转了这么久,最后却想平凡的嫁人生子,偕手白头。

前些时日,从灵犀口中零零碎碎的听到过,在破败的倚梅堂,并非冷宫,却不知为何就荒着。灵犀只知这里是无人居住的,但我却亲眼见过一次宫娥进去送过饭菜。这偌大的皇宫,如若真的关押着我的双亲,既然不在天牢,那么便应是这破败的倚梅堂。

在这夜色中,倚梅堂略显孤寂荒廖,绰绰约约的树影婆娑着,更是清冷深凉。我掂着脚尖,蹑手蹑脚,尽管拿着令牌,但仍是小心翼翼,行着十二万分的仔细。

果然,还未踏进倚梅堂百米,立刻杀出一群护卫,前面的护卫拔了冷剑,后面的护卫举了火把。僻静的倚梅堂一时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我慌忙拿出令牌,高喊着:“手下留情,我是奉了世子之令,前来带走倚梅堂的人。”

谁料,领头的人冷着嗤笑了一声,“哪里来的毛贼,竟然敢偷世子令牌,还胆大包天的想要夜闯倚梅堂,想是活腻歪了吧?”

我心里听了一惊,持着这陈誉令牌这一路来时都是畅行无阻,见到令牌的人无不是低眉谦恭,怎么到倚梅堂偏偏不管用了呢?

“咳咳~”身后一阵咳嗽,很是轻微,但眼前的护卫听了,却呼呼啦跪了一地,个个伏拜行礼,高呼:“拜见靖江王。”

唯独我呆呆站着,满目惊疑,那靖江王见我未曾行礼,也不恼怒,依然轻轻冷冷,“她是我的故人,今日我要带走。”

那领头的护卫很是忠心耿耿,“王爷,他刚刚夜闯倚梅堂,卑职有职责在身,需将他扣押审问……”

“我说的是否不够明白?那今日,我再耐着性子再重复一遍,我靖江王护短是陛下也知的,今日我也要带走她,自然一定会带走。你要忠于职守,那且看看有没有本事,能阻的了我。”

那靖江王声音不大,说话却极有气势,眼睛扫了四下几眼,压的一众人鸦雀无声。最后目光落在我的身上,冲我招招手,示意我跟着他离开。

我艰难的挪了挪脚步,站在靖江王一侧,看到那护卫们并未有意阻拦,便大胆跟着他。靖江王一路不言不语,环着一股清冷之气,他走的极快,我一路小跑默默跟着。走到无人处 ,他的脚步缓了许多,有意要我喘口气。

今晚月光轻溢,称的靖江王更有缥缈之气,不似人间俗人。我还未开口,他却先将我斥责了一番,“苏倾,平日真是白白教导于你,怎这么不知天高地厚,哪里都敢乱闯?当真是活腻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来讲几个小故事吧。 01. 冬末的早晨,一条小巷子口,挤满了城管保安和围观群众。原来是巷子口两家店面的夹缝中间...
    LPP212阅读 239评论 0 1
  • 阳光很好,照在身上有点烫。 上午在做关于春游的图,一眨眼就到了午休。故意迟一些下楼,人少了,路上飘着炒蒜薹的香味儿。
    猫七_698b阅读 182评论 0 0
  • 我们花了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的时间,在学校里学习、接受教育,到底是为什么呢? 收获知识?获得认可?享受乐趣?这些都是...
    奇奇境界阅读 9,973评论 12 35
  • 经过几个月学习,我们已经知道大部分人的价值观是这样的: 金钱>时间>注意力 成功>成长 现在>过去>未来 **而你...
    医影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