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他们正在偷你手里的钱!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经济统计情况,表示中国经济运行基本稳定、符合预期、结构向好。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经济生活的变动带来的不只是发财的机会,还有损失,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这样的环境下,你手里的钱还好吗?到底是谁悄悄偷走了我们的钱?

1、通货膨胀

30年前“万元户”相当于现在多少钱?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伟的一篇权威学术研究报告称:30年前的1万元相当于现在的255万!

那时候米价0.14元,肉价0.95元,走亲戚送礼2元左右,压岁钱0.1-0.2元,1万元可以买很多东西了,那时候房子还不兴自己买。

通货膨胀

这些年物价嗖嗖的涨,收入永远跑不过GDP,货币购买力严重下降,30年前的“万元户”稀少,现在你说是“万元户”,可能只会是穷人一枚。

奇高的通货膨胀,让我们的钱慢慢流逝,蚕食着我们的钱包,如果不能跑赢通胀,那就只能让钱白白溜走。

2、拿铁因子

拿铁因子是指日常生活中像买香烟、杂志、矿泉水、水果、咖啡等不太引人注意的零散花费。

拿铁因子的由来

千万不要小看拿铁因子,你的钱包也正在被它偷走,比如明明可以坐公交而选择打车、每天的饭后不定时的零食、街边超市随意的花销……虽然每次支出可能不多,但是累积起来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你可以拿一个计算器,算算自己每个月的拿铁因子是多少,或许你会获得一个大大的惊喜,没错,他也在蚕食你的钱包。

3、信用卡

现今社会,信用卡可以说是每个人的标配。

信用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多月的免息期,让我们能用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而且还能提高征信,最重要的是一卡在手,说走就走,说买就买,避免了携带现金的麻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

信用卡无节制消费

但是,对于自律能力不强的人,信用卡成为刺激消费的因素,额度的提升刺激着我们的消费,甚至严重超出自己的承受能力,让自己背上沉重的负债。

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能让我们获取生活的便利,用得不好可能会让我们背负大量的负债,甚至可能影响个人信用。

4、P2P网贷

自从P2P模式引入国内之后,如雨后春笋般的迅速增长。但是在过去的这几年,P2P网贷平台跑路、倒闭成为行业常态,似乎P2P成为一个成立快、倒闭快、跑路快的行业。

根据媒体报道,2015年有上千家P2P平台倒闭,几百家平台出现跑路,自融、资金池、资金链断裂等成为压倒P2P平台最后的稻草。

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好的投资标的难寻,成为P2P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但是野蛮生长的P2P平台负面消息总是频频不断。

不靠谱的P2P平台

实际上,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去P2P平台融资成本极高,一会儿是什么服务费,一会儿又是什么咨询费,本来就缺钱了,又被忽悠出去一部分钱。还不如找淘钱宝这样的贷款平台,没有服务费和中介费,贷款零成本。

而对于投资者来讲,不少手头有点闲钱的人,看到媒体的宣传与平台的高收益,二话不说冲了进去,不少人甚至将自己的养老钱投入其中。然而很多不正当的P2P网贷平台跑路的跑路,倒闭的倒闭,可是投资却很难要回来,这些不正当的平台与非法线下理财公司,偷偷拿走了你的钱包。

5、天猫、京东等剁手平台

天猫、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往往成了剁手党的福利。对于各大电商平台而言,剁手党让他们赚得盆满钵满,所以有人调侃,是剁手党们成就了马云,成就了马云的首富?

各大电商平台

可是对于剁手党来说,这些购物狂平台让他们进不出诱惑,看着电视就把东西买了,看着综艺节目就把购物车结算了,这些电商平台,让他们花钱如流水,如果不学会理性消费,可能会让自己陷入盲目消费的陷阱。

6、促销活动

我们经常能看到身边的大型超市、商铺举行的促销活动,而且每次促销活动觉得如果不购置点东西,就会有种吃亏的感觉,所以会一股脑购置很多东西。

结果没过两天,隔壁的商铺又举行促销活动,然后再购置一些货物,可想而知,这种促销活动让我们有参与的冲动,但购置的东西可能很多一时半会用不到,甚至买了之后就搁置在家,动也不动,让我们被动的花了不少钱。

商场促销活动

其实,现在无论是通货膨胀、促销活动,还是拿铁因子,都在渐渐蚕食我们的钱包,让我们的钱包越来越瘪。

因此,我们不但要学会赚钱,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理性消费,保卫我们的钱包。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贷款攻略及贷款资讯,或者是手头紧需要资金周转,欢迎添加微信公众号淘钱宝贷款助手(Taoqb2014)进行咨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