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情谊,你不主动,它就没了

之前,在网络上碰到一个好久没有联系中学同学,觉得特别开心。因为,在读书那段时间里,有一阵子跟她关系特别好,后来毕业了在不同的学校,我还专门跑去找过她。我是一个还蛮恋旧和重感情的人,你在我生命里出现过,虽然好长时间失去联系,但是我却从未忘记生命当中有过这样的人,也会在某个时刻回想起那些一起走过的时光。

这一次通过网络重新联系上了,又得知是在同一个城市,兴奋之余很想赶紧找个时间出来聚一聚。然而,刚好这段时间里我人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有点抑郁和自我封闭,不想参加任何活动和聚会。于是,聚会的这个想法,就没有马上去执行,虽然想要见到这位朋友的心情是迫切的。

被耽搁着,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我没有主动的找她出来聚会,她也没有主动的约过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有点失落,因为如果我不是状态不好,我肯定早就去找她了。然而她却一次也没有主动地张罗聚会这件事。原来我一直很看重的情谊,以为的坚不可摧的友情,在时间的关系下,变得不像我想的那样了。有些人,你以为很重要的人,并没有把你看得也很重要。

关于重遇和聚会的这件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她只是活跃在我的朋友圈里。曾经的好友,不再面对面地交流。这也让我想起另外的一些朋友,小时候一起玩耍的很好的朋友,生命中有一段时间走得特别近的朋友。就是这些曾经深信会一辈子天长地久的朋友,在她们结婚的这么一个重要的时刻,竟然也没有告诉你一声。也是通过社交网络才知道,噢……已经结婚了,已经生小孩了。然后会觉得,还蛮失望的。我知道,成长会让我们走向不同的轨迹,不能够再像以前一样亲密无间也很正常,可是,真的就是像两条平行线不会再有交集了吗?

曾经的我有过想象,想象自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我一定会非常开心快乐地去跟这些我觉得对我来说重要的朋友们分享。现在好了,当知道她们是这样的做法之后,我好像失去了某种执行我想法的理由,或者信念。很多事情的做法还真的是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试金石啊!

这是对于以前的一些朋友关系所发出的感悟——有些情谊,你不主动,它就没了。确实是如此的,至于要不要主动那就看你自己觉得有没有必要了。但值得相信的一点就是,主动的人得到的东西是会多一点的,无论是生活、工作、爱情还是友情……

还有一点值得一说的就是,在不同的朋友的面前的感受是很不一样的,比如在一些朋友面前,你会觉得特别放松,特别自在,即使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反正怎么舒服怎么来。而在另一些朋友面前,多少还是会有所防备或感到拘谨,可能是彼此的频率和气场不太一样,可能是TA身上有你不喜欢的地方,反正就是没办法感觉十分惬意。

但是无论怎样,能够成为朋友的总是有互相欣赏和吸引的地方,朋友之间也是需要相互理解和包容的。能够碰到那种让你完全放松下来,能够懂你的朋友是一种幸福和幸运,同时也要学着去接纳和理解不同类型的人,让自己变得包容变得柔和,做一个温润如玉的人才能发现关于人事物的更多美好之处。一方面,坚持自我,跟随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不必去勉强,有时候单方面的努力和珍惜是没有意义的。另一方面,学会理解和包容,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做法,有时候会让你变成你所讨厌的人。看过一句话“生活的最高目标是心情愉快”,此乃真谛。所以,怎样做你觉得开心,那便是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找不到一个形容词 来形容如花似玉的你 怎么办 这就注定我无法懂你 我找不到一首流行歌 来理解我们的剧情 怎么办 ...
    兰信子阅读 379评论 0 0
  • 周末,贝贝一家去凤山温泉度假。爸爸带贝贝来到男更衣室,帮他脱下套头毛衣和T恤。三岁的贝贝始终僵着身子不配合。爸爸窘...
    皎洁的后青春时代阅读 923评论 12 2
  • 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空气中弥漫着梦的气息 城市的繁华一绕一晃,抖出了我对你的思念 远方的你,还好吗? 街上忙碌身影...
    学府五车阅读 232评论 0 1
  • 想知道一切啊……
    乌良阅读 291评论 0 0
  • “姐,你快来吧!我们的日子过不了了!”电话的那头是远房表妹哭喊的声音。看看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什么事让这俩口子...
    子皿悠悠阅读 579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