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你,只是说说而已

这年头公众号越来越多,最受欢迎的当属情感号,而这一大批情感号非常热衷于教粉丝谈恋爱,我分析了下,套路大致分两种。

一种是行动派,爱她就给她买买买,没有什么是送一个包包换不到的爱,如果有,那就送两个包;而另一种嘛,是口嗨党,爱她就送她甜言蜜语,没有什么妹子是一句甜言蜜语泡不到的,如果有,那就说两句。

这两种所谓的爱情宝典,都挺鸡贼的,但总的来说,行动派还是比口嗨党要显得更真诚一点,毕竟,行动派男生还愿意了解心仪的妹子喜欢什么礼物,而口嗨党男生送出的甜言蜜语可网上一搜一大把,图文并茂,比纯语言带劲多了。

1.

小佳的初恋C先生就是个口嗨党男生,那时候流行网恋,小佳也赶了回时髦。这男生是从豆瓣上认识的,整个一文艺小青年范儿,在豆瓣上发了一堆美食文,跟小佳说,这些美食,我以后都想带你一起去品尝,四川的火锅,西安的馍,杭州的清风伴西湖的月,今后的日子,我都想陪你过。

这么一句话,就把小佳给骗到手了。他俩异地,但隔的不远,只不过小佳还在上学,而C先生已经工作了。

在之后的恋爱回忆里,陪伴着小佳的,不是C先生温暖的怀抱,而是冰冷的微信信息和QQ信息,这些看不到表情,触不到温度的信息,让小佳渐渐对这段感情产生了怀疑。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小佳去找C先生的,当晚,C先生就想与小佳发生关系,小佳拒绝了,她觉得这样的C先生让她感到陌生又害怕。

小佳回学校后,C先生的信息明显变少了,小佳打电话过去,C先生也经常不接。终于,在小佳又一次满心欢喜,前去与C先生相见时,C却先生提出了分手,理由是家里给介绍了个女朋友。

就这样,小佳从这场嘴上的恋爱中解放了出来。

如今,小佳回忆起当初,早已云淡风轻:“他根本就不爱我,只是说说而已,说说又不用付出真心,是我太傻,错把情话当真心。”

2.

听到小佳的故事后,小柔也深以为然。

小柔刚和相恋多年的男友分了手,理由是父母反对,但小柔说,更深层的原因是,她觉得男友并不够爱她。

小柔和男友从大学时代开始相恋,男友每天说爱她,她也觉得他们很相爱,毕业三年,小柔父母开始催婚,觉得小情侣谈的差不多了,可以把婚结了。

不得不说,催婚真是试金石,感情够不够深,爱够不够真,一试就试出来了。

小柔向男友传达了父母的意思,希望男友能抽空上门跟小柔父母见见面,商量下具体事宜。

“这么快啊,我还没做好准备呢!”男友的反应有点迟疑,但小柔没有太在意。

之后这次拜见小柔父母的行程被男友一拖再拖,“这个周末要加班”、“端午虽然有三天假,可大过节的上你家去会不会显得不礼貌?”、“这周末太累了睡过头了,这都下午了,下午去你家太不礼貌了吧?”、“我没想好买什么礼物带去你家呢!”

用来拖延的理由五花八门,小柔再缺心眼,也感觉到了不对劲,这个男人啊,他根本就不想见我爸妈,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想跟我结婚!

小柔终于跟男友摊了牌,男友见此,竟然大松了口气:“虽然我挺喜欢你的,但我不想结婚,至少现在不想,我们再潇洒两年呗,急什么!”

“急什么?我跟他谈了这么多年,他连一句痛快话都不肯跟我说,一拖再拖,女人有几年的青春能拖?”小柔气愤地说。

失望攒够了,就会离开的,女人又不是受虐狂,也没有撒豆成兵的本事,可以光靠你嘴上说的爱,就过出一个幸福美满的未来。

3.

《天龙八部》里的段正淳就是口嗨党的终极代表,他的花言巧语神功登峰造极,加之外形出众,年轻时集齐秦红棉、甘宝宝、阮星竹、李青萝和康敏一干后宫。

他对每一个女子,都奉上最美的情话,让那些女子对他终生爱慕,可他对每一个女子的爱,都只是说说而已,她们没有一个受到了段正淳实际行动的呵护与陪伴,以至于金庸先生借木婉清之口说出:“我师父说,世上男人就没一个有良心的,个个都会花言巧语的骗女人,心里净是不怀好意。男人的话一句也听不得。”这一至理名言。

反观段誉,却是个十足的行动派,不管身边环绕的木婉清、钟灵儿多么风情各异、痴心一片,他统统视而不见,坚定地给王语嫣当备胎,为王语嫣挡风遮雨,安慰她那颗被慕容表哥无视的少女心。

说来也奇怪,男人的花言巧语,都是无师自通,在骗姑娘这一领域,男人们的天分高的惊人,而姑娘们的自欺欺人,也是脑洞满满,总是被骗了无数次,还能在心里默默的相信他是爱你的。

对对对,他是爱你的,他爱你,只是说说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你曾经努力过的每个昼与夜、错过和拥有,拧成一个随风的故事。
    jasminz阅读 121评论 1 0
  • 橙光平台可能是国内最大的文字冒险制造与分享网站了。 提供制造「文字冒险」这种互动式小说的工具。 我在一个月前,看到...
    Cyberpunk阅读 299评论 0 1
  • 从四五岁算起,两年幼儿园、六年小学、六年中学、四年大学,还有的要加上三年研究生。20年左右的时间都是在学校学习,正...
    苏小民阅读 324评论 0 0
  • 漆少,是我一老友。与她熟络之人均罔顾自然法则,唤其“漆少”。所以,她的性格,你们可想而知。只是,与“汉子”性格不相...
    煕老板阅读 399评论 0 0
  • 在今年正经找老师学之前,我自己也自学折腾了一会。自学确实不如跟着老师效率高,但依旧很乐呵。:) 20151208 ...
    喵喵僧阅读 813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