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洇染的回忆(中)

小茶看着书桌下不再拥挤的小空间,发出满足地叹息。目光扫向书架,整理还要继续。

不巧,四级词汇下面是本病历,小茶知道那是谁的。

曾经的那天阳光很好,所以小茶很开心。你没看错,不同于小茶的家乡,这个南方城市总是阴沉沉的,偶尔看到太阳,心情也晴朗许多。

小茶正在听老师讲均衡价格理论,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小茶没理,又振动了一下,这时老师出去接了个电话,小茶拿出手机。

他生病了,要小茶陪他去医院。小茶想到一个人异地他乡生病去医院没人陪,好像有那么点可怜,于是她同意了。

小茶不是学霸,但她并不觉得有什么事重要到非逃课不可。

老师结束通话回来,强调电话是系里打来的云云,而小茶在想下节课应该不会点名了。他让小茶变得不像小茶。

第二天,想到他昨天似乎没吃早饭,小茶买了皮蛋瘦肉粥,然后陪他去输液。天气说变就变,小茶举着伞,有点吃力,因为他比小茶高很多。

小茶静静的看着他喝粥,觉得心里满满的。如果不是在输液室,她很想就这样留在时光里。

摇了摇头,画面全部消失。正在整理旧书的小茶,把病历放在一旁,按了按太阳穴,靠在椅子上,觉得整理真是累。小茶喝了口放温的水,搬起那一摞再也用不到的书,快步走到宿管阿姨那里卖掉了。小茶觉得轻松了许多。回到书桌旁,小茶把还需要用的书摆放整齐,心下更觉轻松。

接下来就只有抽屉要整理了,都是七零八碎的小东西,小茶挑挑拣拣,不喜欢的戒指,掉了钻的项链,各种购物小票……当然还有电影票。统统丢到垃圾袋里,可还是想起了那场光怪陆离的电影。

那大概是傍晚,小茶和他自习回来,闲聊间,他说女神的电影要上映了。小茶喜欢电影,所以对电影有些挑剔。她觉得那部电影不合自己的口味,但还是听他说着。偷偷记在心里。某日,又是阳光大好,南方的冬天来的永远那么晚。小茶听着老师讲积极的财政政策对国民经济的影响,下课后发微信给他,“想看电影了,一起去吧”。

第二天是星期六,取了电影票,小茶独自在影院等待,爆米花的味道总是那么香。

小茶看着一个小孩子一边拉着妈妈的手,一边指着爆米花,他妈妈弯下腰,和小孩子说了什么,小孩子不住的点头,然后妈妈买了一个小桶爆米花,整理好背包,一手牵着小孩子,一手拿着爆米花,入场去看电影了。

还有十五分钟,小茶等待着。

身边有几对情侣,离小茶最近的一对,女孩子靠在男孩子肩上,男孩子在低头看手机;旁边站着的一对在聊天;对面的那对,女孩子去洗手间刚回来,男孩子背着两个包显得有些滑稽,正在把面巾纸递给女孩子……

小茶觉得空气闷闷的,觉得爆米花的味道浓郁得让她无所适从,于是走到影院外面。

还有五分钟,打开微信,小茶又看了一次和他的聊天记录。

他说周五有课,小茶说周六也可以;他说你来定,小茶说好;他说要靠后的座位,小茶说只剩下第一排,他说可以,随你。

“他会来的”,小茶抬起头,刚刚还在等候的人们都入场了,他还是没来。

小茶又看了看聊天记录,他说等下我可能去不了了,他说室友的同学来了,他说我没到你就先自己看吧,小茶突然忘了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他会来吧”。

小茶就站在那里,她看着正在播放的预告片,不知道看了几遍,也不知道是哪些影片的预告;她又看那为数不多的买票的人,和偶尔需要排队的取票的人,络绎不绝。

小茶觉得自己从没有如此平静,她下意识地摸了摸心口,“心脏明明还在跳动”,深深地吸气再呼气,觉得又活了几秒。疲惫感弥漫又聚拢,浓缩然后爆开,挤开所剩无几的精力和思考,小茶拿出票,入场,去欣赏早已看不到开头的电影。

时间洇染的回忆(上)

时间洇染的回忆(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