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三峡

自由行第九天山峡3日游。

早上坐船从成都到重庆,晚上在万州码头上船。

本打算坐豪华游艇,要两日后才能出发,时间上不允许,无奈只好做普通游轮。松时间宽裕,领导也不大管她,她坚持报豪华游轮。

我们三个女的,导游竟然安排了一男士与我们同房。

这个男士倒不在乎,进屋找了个下铺倒床上开始玩手机。

我们看形势不好,男女混搭也实在不方便,并且在船上要住三天。三恶女开始好言相劝独孤男,废了半天口舌,他才同意更换,大家满船地找,终于换回一个小女孩。

晚上上演一出这辈子也忘不了的午夜惊魂,让我的三峡之旅倍添生动。

我住下铺。床很矮,下铺离地面非常近。

半夜,我觉得屋子里有声音,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恍惚间看见有发亮的东西盯着我看,然后手上有稀稀漱漱刺刺挠挠的感觉,我也没在意,这几天太困了,我动了一下手,翻了个身,就继续睡了。

早上四点我蹑手蹑脚地爬起来看日出。不管去哪,不管多早,我都喜欢看日出。我看过很多地方的日出,那种太阳冉冉升起朝霞满天的感觉,总让我觉得一切都是新的。黎明前静静的等待,仿佛守候一天美好的到来,人们开始踏入新的征程。

不想错过三峡的日出。我在船上到处走,寻找最好的位置。

等待中听船上的人们皆在议论老鼠,我觉得奇怪。便上前打探。

游人皆言昨晚房间里看见老鼠,听见老鼠吃东西的声音。有看见老鼠之人说老鼠硕大,足有一尺多长,肥肥的肚子,根本不怕游人,打开灯,见老鼠虎视眈眈,照吃不误。

妈呀!我想起昨晚那发光体正是老鼠的小眼与我对视,它在我的手上狂亲不止,那硕大的老鼠也许曾钻进过我的被子与我共衾一晚。

我的汗毛顿时全部立起,后背开始呼呼冒冷汗。

我慌里慌张地跑回房间,叫醒其他几人。

她们下地一看,我们带来的面包和馍被老鼠洗劫一空,啃的豁牙狼齿。

燕子说她昨晚也隐隐约约地听见似有老鼠的动静,她以为进人了呢,她打开手机电筒,也没看见什么,就睡了。晓丽姐说她睡的死,什么都没听见。

我们马上汇报给导游,导游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告诉我们普通游船上随处可见老鼠,让我们不要大惊小怪。

她说当地风俗不除老鼠,这里的老鼠不是害虫,对人无害,也不传染鼠疫,让我们和老鼠和谐相处,老鼠除了会吃点东西,别无害处。让我们不要害怕。

看来便宜就得换来招罪。

游人们也纷纷开始抱怨。

没有办法,既来之则安之吧。

早上游览白帝城。李白吟诗,刘备在这里托孤,诸葛亮在这做了出师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上白帝城,一幅美景顿入眼帘,这是人民币十元背面的真实背景。因为有雾,后面的山看不清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峡烤鱼特便宜,很大一条才15元,非常新鲜,味道还好,如果早知道有这样好吃的东西随处可买,何苦背了一堆方便面上船,以饱腹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点左右,船过雄伟壮丽的长江第一峡瞿塘峡,全长8公里,中午12点自费小三峡,船观幽深秀丽的第二峡巫峡,全长45公里,第三峡西陵峡76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象中三峡是比较壮观的,真实感觉秀丽远比壮观来得多,可是若比秀丽又不如桂林的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在水中游,舰在浪上飞,山从两边过,风景宛如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已不再那么激动和兴奋,也许游过九寨的缘故,什么美景都无法再入法眼而热血沸腾。

第三天乘龙舟竞渡,览幽深秀丽的峡谷风光,探险、峻、奇、特的天坑地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畹溪是人文自然的融合,这里一定有你想要的。人在水上走,云在头上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点左右,船抵太平溪港,乘车登坛子岭,看世界水利奇观三峡大坝。俯瞰大江上下,近观泄洪瀑布、双线五级船闸,了解三峡文化、三峡工程,观三峡美景,叹人类壮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峡工程1994年开工,09年建成,总投资2039个亿,三峡具有船运效益、防洪效益、生态效益、补水效益和发电效益五大效益,画家刘祚忠用18年完成三峡一幅长200米、高两米的绝世画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4点车送至宜昌散团,结束愉快的三峡之旅,晚上动车到武汉。

第12天在武汉,因为之前去过长江大桥和黄鹤楼,就在市区转了转。

有一趣事留作这次四女自由行的结尾吧。

在重庆小巷吃栗子,愁栗皮无处扔,见前面有一编篓以为是重庆的垃圾箱,遂把栗皮扔下,一妇愠怒,对我大吼,我听不懂她说什么,但见怀里抱一小孩,近看篓里有小孩被子,顿悟。此篓是放她宝宝之用,赶忙陪礼,把栗皮一一捡出,了事。

之后,在街上碰到几人身后背着竹篓,小孩子露一小脑袋瓜东张西望。

甚是奇怪,大概重庆的治安比较好,这里的大人都不怕背后的娃被偷走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7.19(周四) 2018.7.10,下午3:50,学校一行十五人自成都东站乘高铁出发,不到两...
    深深的海洋阅读 404评论 0 1
  • 早上一早起来,看APP日出时间是5:51分,5点过后天就蒙蒙亮 长江边上,江水哗哗的冲刷着码头,江面上大轮过桥前发...
    那是醉着的马不由缰阅读 368评论 0 1
  • 静静的躺着 屏蔽掉手机的滴滴声 忘记困扰多日的愁烦 忽略掉东风的凛冽冬日的寒凉 寻一缕此刻的宁静与心安 城市的喧嚣...
    Skr啊阅读 427评论 0 2
  • 清水无香LY阅读 192评论 0 2
  • 文/小鱼儿 我有时候也会问自己,我对哥们的放任是信任还是歉疚? 啊!终于应了我第一个老婆的话,哥又变回穷光蛋了。 ...
    小鱼儿小鱼儿阅读 4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