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心者  莫先乎情

动人心者

莫先乎情

                       七木

如意刚见到为卿的时候天气特别好

早晨,太阳还未露出光芒。

躲避大人外出的小姑娘小心翼翼的走在繁华的城道,外面的一切都充满着未知,小糖人好像在召唤如意,耍把戏的叫声一遍遍冲入耳膜,所有的新奇的事物让呢双小鹿似得灵动的黑眸大放光彩,真的是太好了,只不过自己是偷偷溜出来的,还要赶快回去,巴掌大的小脸又覆上了阴云。

为卿坐在林荫的高树上,潇洒的乌发随风飘扬,同样闪亮的黑眸全是深沉,仿佛看透人心般的不起一丝波澜,初日升腾,光芒如瀑。

最高的树果然将一切尽览眼底,不起眼的青衣小厮,红楼庭前的歌妓,买糖葫芦的老人,还有呢个女扮男装的小姑娘,眼底的亮光,恋恋不舍的回头,满脸的懊恼。为卿的嘴角越来越上扬,飞身而下,越来越想靠近呢,不知不觉走到如意的身后。

好瘦弱的小肩膀,低垂着头,脸上阴晴的变化,好高兴阿看到了这么多没见过的东西,好难过啊不得不回去了呢,真的好伤心呢。

为卿阿为卿,为什么越离越近呢,她很好玩,嗯,真的很可爱呢,小小的一团呢。

如意脑子里正在进行着天人大战,回头再看一眼吧,快点回头看一眼,卖糖人的老爷爷叫唤的声音还好响呢,回去买个糖人好不好啊,回去?不回去?回去!!猛的转身,哎呀,什么东西啊,撞死我了,疼,是谁啊?

小丫头声音也很好听呢,心里暗暗想着,可是,小丫头在和谁说话啊,谁撞了她?为卿心中懊恼,眼底划过一丝杀意,回过神来,小丫头怎么会在自己面前呢,小鹿似的黑眸晶晶闪亮。

你是谁啊?离我这么近干什么,撞到我了啊,很疼的。

越来是自己撞到她了阿,真好,可以和小丫头说话了,声音软软的,很好听呢。

为卿。我是为卿,不好意思撞到你。

伸出修长的五指揉了揉小丫头的黑发,手感很好呢,头发乱了呢,哈哈,恶作剧般的又揉乱了一些。

如意满脸呆萌,这个小哥哥好奇怪,一直笑个不停,还弄乱了自己的头发,虽然他长得很好看,可是干嘛离自己这么近啊,我要去再看一眼糖人阿,在过一会儿娘亲就会发现自己不见了呢。

为卿。没关系,让一下好吗。

抱歉啊,小丫头。

看她一脸呆萌,好想捏捏她的脸呢,可是她好像很急呢,像小猫一样,懒懒散散,眸中又散发着野心的光芒,目光顺及她的野心,哈哈,原来是糖人啊,好想逗一逗小丫头呢。

要吃糖人吗?我请你呢。

如意眼中瞬间散发出惊喜,这个人要请自己吃糖人呢,好想吃啊,可是,爹爹说了,女孩子不可以随便要陌生人的东西呢,眸中的惊喜化为失望,可是娘亲说了,有便宜不赚才是笨蛋呢!嗯就是这样!毕竟这个哥哥这么好看肯定不会是坏蛋的吧?

要吃!为卿哥哥真的会请我吗?

为卿哥哥?这个称呼很不错呢。为卿眼中布满柔光,嘴角上扬。

真的。小丫头。

大步飞扬,快速的买了好几个糖人,各式各样,在初晨下闪闪亮亮,好是漂亮。

如意的眼中瞬间只剩下为卿和他手中的糖人,仿佛周围的一切都没有了声音,只有他,踏着晨光,像如天而降,好是漂亮呢。

诺,给你啊。

谢谢为卿哥哥,很好吃呢。

连连道谢,如意的笑脸在阳光下更加肆意,很是张狂呢,明明只是个小丫头啊,怎么会?这么像自己。

遭了!娘亲快醒了。不可以啊,不可以被娘亲发现,被发现了就不可以偷偷溜出来了!

谢谢为卿哥哥阿!谢谢为卿哥哥!我要快点回家了!如意急急忙忙的道谢转过身子来往自家府邸飞奔,小糖人在阳光下亮晶晶的十分好看。

一眨眼的功夫小姑娘已经离自己很远了呢,真是忘恩负义阿,一个糖人之恩,定当以身相报呢,脚尖轻点,为卿便飞身而至如意身边。

小丫头,名字。

如意。如意。

我们还会再见的。

衣衫轻扬,为卿便离去了,只留下一个背影,在早晨的阳光下留下片片剪影,在如意的小小心田泛起阵阵涟漪。

动人心者,莫先乎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