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网站,让你甩别人几条街

有句话说:人和人的差别,远大于人和动物的差别。

那人和人最大的差别是什么呢?

思想和眼界。

这是制约一个人成就的决定因素。

有的人从宇宙俯瞰地球,有的人站在山巅俯瞰大地,有的人从窗口遥望天空⋯⋯

高度不同,思想不同,自然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导向不同的结果。

而什么决定了思想和眼界呢?

除了天赋之外,大多数人只能通过学习和经历来提高。

你的所见所闻,你的所读所听,构筑了眼界的基石。

选择看什么,非常重要。

什么决定一个人未来的成就呢?

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他的稀缺性。

一个人越独特,也就越稀缺。

而什么使你更独特呢?

是你的思想,你的审美,你的想象力。

人工智能越来越强大,未来,大部分重复性的工作必将被代替,而那些感性的,创造性的,包含着美与想象力的工作将会愈发重要。

想象力的边界,就是成就的边界。

本文中这些最优秀的网站,是我多年来筛选下来最常用的网站,对于培养审美和想象力,非常有帮助。

点击网站名字可访问,注意有些需要梯子。


视频类

01  Vimeo

访问需要梯子。

每当看到那些满屏广告的视频网站我都要吐了,奶奶的广告比正片还长,看个片儿中间插播广告好几回,广告要是赏心悦目倒也罢了,大多都是恶俗下三滥的广告,简直就是视觉强奸啊。

为了逼用户付费,已经到了无耻的地步了。

你要是清晰度高,体验好,声音质量好,我当然愿意付费啊,可即便付费,我也感受不到1080p的高清画质啊。

你们这些流氓,怎么就不能跟Vimeo学学?

这就是我热爱Vimeo的原因,不仅汇聚了全世界最优秀的创作者,而且播放视频时没有广告,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Vimeo上优秀有创意的视频非常多,清晰度很高,如果你想学习制作视频,这是最好的学习场所。

这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视频网站。

开眼和V电影也很不错,知道的人较多,不多介绍了。

如果你喜欢用手机拍视频,看这篇:

这些 APP,让你的视频刷爆朋友圈!



02 iTunes Movie Trailers

这是苹果官网里的一个电影预告片页面,当年第一次发现这个的时候,大为惊喜,下了非常多的高清电影预告片。

每个预告片的页面设计的也非常精美。

很多电影,预告片可比正片好看多了。

观看电影预告片的最佳去处。

设计类

03  Behance

几乎每天都要上的网站,全球最优秀设计师的集中地,涵盖摄影、设计、插画等多个领域。

对于培养美感非常有价值,即便不做设计,看看那些赏心悦目的作品,也是一种享受。

04  Dribbble

https://dribbble.com/

和Behance齐名,每个和设计相关的人都肯定知道。

05  Siteinspre

https://www.siteinspire.com/

这个网站收录了很多设计优秀的网站,种类丰富,有产品、设计、摄影等。

欣赏这些优秀网站,不止能提高审美,还能发现很多优秀的产品和创意。

06  FWA

如果你要寻找世界上最有创意,最优秀的网站和媒体艺术,来这里准没错。

FWA相当老牌了,很多年前,第一次访问时,就被页面上展示的那些炫酷网站所惊艳。

07  css design awards

类似 Siteinspire,收录了非常多的优秀网站。

08 Musicbed

如果你想为自己的视频寻找最优秀的配乐,那你来对地方了。

即使你不配乐,当音乐网站也是极好的。


摄影

09  1x

之前已经写过一个顶级的摄影网站集合,这里就只选一个我最爱的1x.com。

要提高摄影水平,可看这篇:手机你都没玩好,还想拍出好照片?

设计工具

10  Squarespace

目前为止,我遇到的最美的建站网站。

模版极美,有一阵子,我几乎天天都在研究它的模版设计。

毫不夸张地说,Squarespace将建网站变成了像创造艺术品一样的体验。

即便你不做网站,多多欣赏对于你做设计,做排版都非常有帮助。

12  Canva

相信很多不会PS,但又需要做些简单设计的小伙伴经常被虐,但有了Canva,你可能会爱上设计。

Canva是一个在线设计平台,预置了很多精美的模版,设计个海报什么的,分分钟的事儿,大大提好工作效率。

在线设计绝对是个趋势,借助人工智能,设计的技术门槛肯定会越来越低,这时候,你的审美就越发重要。

目前还没发现比Canva更好用的在线设计工具,遗憾的是,中文支持不佳。

13  Adobe Spark Page

Adobe 出品,基本是品质的保证。

这个工具能让你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优雅炫酷的交互式网页。

14  Keynote

那么多人有苹果设备,但有几个人发挥了这个神器的力量呢?

我之前也专门写过一篇 “为什么你一定要学会这个神器?” 。

15 Adobe Color CC

Aobe 旗下的配色网站,你可以在线配色,选择配色方案。

不论是摄影还是设计,你都需要对颜色有足够的了解。

16  Pixelmaror

这是我最喜爱的图像处理软件,轻巧,精致,优雅,软件本身就是艺术品。

相比 Ps,它更轻巧,但功能却很强大。

Pixelmatot 有Mac 版和 iOS版,你可以用iOS版在手机上做设计,处理图片,非常好用。

作品展示

17  Steller

如果你要展示自己的作品,比如摄影、绘画或其他创作,用Steller会显得特别优雅有格调。

你能像翻杂志一样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

学习

18  Creativelive

这是我见到的最用心的在线教育网站,课程质量很高。

19  Masterclass

正如其名。

在这里,你可以向凯文·史派西学表演,向安妮·莱博维茨学摄影⋯⋯

20 Swift  Playgrounds

如果你想为 iPhone 开发一款 App,可以学习苹果的 Swift 语言。

而 Swift Playgrounds,则可以让你在 iPad 上用游戏的方式来学编程。

这绝对是未来教育模式的典范,用游戏来学习,让每个人乐在其中的同时,还学会了编程。

有了好的工具,你就像有了一个强大的团队。

在这个技术越来越强大的时代,有时候,你学会了一个工具,可能就会为你节省很多时间或开支。

而那些省出来的时间,则会大大拉开你与他人的距离。

我是刘星文,希望本文对你有帮助。

别让喷子的嘲讽和攻击,浇灭你的激情和动力!

最不起眼的习惯,就这样拉开你和别人的距离!

这些 APP,让你的照片美到飞起来 !

手机都没玩好 ,还想拍出好照片?

教你用手机拍电影,去影院挣票房!

为什么要学摄影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著之所以称为名著,无外乎两点,即“深入”,“浅出”,“深入”是指对人性的把握和刻画要深刻而精准,无论多少年之后,...
    认知从善阅读 573评论 0 1
  • 1. 我家的辛巴爱上了一只猫。 我不知道猫的名字,就暂且唤它喵喵吧。 辛巴初见喵喵,激动的在我周边直打转,然后远远...
    归桦阅读 661评论 9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