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微笑》50每一天都是恩赐

我的心,因为看开看淡许多事而变得柔软,因为柔软,而生出更深的热爱。

今天继续看那本书《走着走着,花就开了》。看到里面的这样一个句子,让我很有感触。

我能把握的,也只是我的心,不过于悲伤,不过于哀切,因为那都无济于事。我更懂珍惜,活着不易,每一天醒来都是恩赐。

我觉得这句话写的就是我现在的心情。因为很多的事情,即使太过于悲伤,太过于烦恼,都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既然如此,那何不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更加珍惜每一天呢?

对于一个身体不太好,又经常生病的人来说。每一天能够自然醒过来,发现自己还活着,这已经就是一种恩赐。

再带着自己那颗感恩的心,去过自己的每一天。是不是就会发现,其实生活还是挺美好的。因为有时候看起来似乎很倒霉,但是只要你心平气和,你就会发现,原来那句“命运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候,上帝还会给你留一扇窗。”是真的。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逆境,要相信永远不会是走投无路的。就像陆游的诗句中“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管走在什么样的路上,只要我们不放弃,继续走下去。我们就会发现,路总是还在延续。只是有时候我们觉得累了,想要歇一歇而已。

人生的路本来就特别漫长,都是走走停停,累了就歇一歇。我们觉得自己精神很好的时候,我们可以加快步伐赶路。当我们自己状态不是很好的时候,那就让自己走慢一点。只要让自己别摔跤跌得爬不起来,那我们就继续走。

生活就是这样,你疼疼他,他疼疼你。没人疼的时候,那就自己疼疼自己。千万别因为没人疼,而自己也不疼惜自己。

因为不管任何时候,只有自己过好了,才能让别人感受到你的好。如果你自己一个人,都把日子过得一塌糊涂。那么,又有谁能够看到你的好呢?

就像现在天气越来越凉了,早上起来的时候也许需要加外套了。那么自己在晚上睡觉前就找好自己的外套,千万别早上起来才找衣服,让自己着凉了。

因为你病了,最难过的还是你自己。

照顾好自己,让自己每一天都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度过,这样就挺好了。

生活有时候不需要大富大贵,不需要有多少的精彩刺激。只需要每一天能够在平平淡淡中度过,每一天能够安安静静地醒来,这就好了。

我们也没必要去在意每一天自己吃的是什么,穿的是什么。只要不让自己冷着,不让自己饿着就足够了。

天冷了,就多穿点。感觉累了,就早点休息。

睡觉前,记下这书中的最后一句话:

我望见了这尘世间最朴质的相守,无关山盟,无关海誓,无关富贵荣华,只要稍稍转过头来,你就能望见我,我就能望见你。

我想要的,也只不过是如此而已。

也许天气渐渐变凉了,又或者听多了太多烦心的事情,这两天总感觉有些头晕。真希望自己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