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盛心法:打败竞品的十三招是什么?

如果您尚未关注我们,可点击标题下方的“蓝小雨微职场”或搜索微信号lanxiaoyu2000关注我们

我(小赵)是一个从事教育信息化方面的销售,前段时间刚刚加入一家代理公司,主要做网络阅卷和录播项目,两个产品都是业内高端产品,产品质量高,价格高。两个虽然质量好,但没有绝对优势,而价格是同类产品的两倍甚至更多,同类产品卖十来万,而我们的产品要卖30万左右,(现在的情况如同手机一样,苹果手机好,价格高,同样配置的安卓机可以卖一千多,实现的功能没有多少不同),同时我的区域是鲁西市场,鲁西经济比较落后,购买这样的产品都是要财政拨款的,走招投标流程。

市场情况是这样的:

网络阅卷:这个产品有一定的屏蔽性,市教育局采购了另外一家的产品,同时下面的18个高中学校已经有10个学校采购了同一家产品,因为教育局经常组织各个学校联考,所以先入主市教育局的这个产品就占了先机,其他学校要采购基本都要跟市里这套系统无缝对接,以方便联考时比较成绩。我的潜在客户目前来说只有8个高中学校(初中学校基本是教育局统一组织阅卷,考试也很少,暂时基本没有需求),实际这个产品不一定要联考才有价值,学校内使用更能体现价值。

客户回复基本都是要跟市里的系统统一,这种情况下,我是否放弃做这个产品,而专注做录播项目?如果不放弃的话,该如何打开局面?

录播项目:这个产品适用范围很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可以使用,全市合计有1100多所学校,而目前已经采购录播的学校不到50家,占比不到5%,同在山东市场,胶东地区的几个地级市,录播产品占比能到30%--50%,所以我这个区域市场的潜力还是相当可观的。我的市场推广方式可以直接做学校,也可以发展下级代理。

问题是,同类产品价格在20万内,而我们的至少要30万,这种情况下,首选客户应该是条件比较好的学校,而各区县条件比价好的学校大多在前期已经采购了,在那5%之内,没有上的好学校很多同行都在盯着。这种情况下,该如何打开局面?

关注微信订阅号:lanxiaoyu2000学习更多销售知识

================================

雨哥回复:

哥们,首先我说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你的整个提问当中,你一直在强调自己的产品贵!我琢磨,哥们你还不够爱自己的产品哦!如果所有的产品都只看贵贱,那么还要我们销售干什么?所以哥们你要爱产品,当你爱产品的时候,整个人的精气神都不一样啦!

对着镜子好好锤炼一套介绍产品,声情并茂的话术吧!

好,接下来说说开拓市场的思路:

如果我是你,肯定先做录播项目,因为录播项目的市场大,消费者多,网络阅卷的项目,竞品占领了大半市场,咱们不跟他们硬拼,应该先从录播项目入手,因为竞争对手少,容易开拓市场,并形成“品牌效应”。

如何形成品牌效应?

1、如果我们人情没有搞透,所有的客户都会说产品贵了,开单=人情做透+利益驱动!

2、你看这样行不行:首先选出地区五—十家最好的,或者说示范类的学校(最好还是有竞争关系的),然后一家一家去拜访,但要想好介绍的话术:我的产品三大优点,能满足老师的什么需求?

3、你们的产品不是贵吗?ok,建议采用租赁方式,但租价非常便宜,便宜到他们无法抗拒,租赁三个月,这叫试用,如何用起来合适,咱们可以培训这些学校,三个月后咱们再谈关于录播系统是否继续使用的问题,客户都是偷懒的,用生不如用熟,一般不会拒绝。

如果校长不好切入,那就找一找他们学校的上级主管单位,但既然要走采购流程,校长是一定要搞定。

4、但有个要求,你们产品的使用过程,使用场景,你要拍照,包括老师正在使用的照片,学生的使用照片,你拿着最棒的几个学校使用的案例,再去游说其他学校,OK?

5、你通过租赁,这叫登门槛战术(销售常用招数之一,降低销售难度,也就是降低准入门槛),打入最棒的几个学校。

6、题词写口碑,以及学生使用感受和心得,你拿着这个文件做销售,有图有真相,同行说好,比你说好强太多了;

7、连续高强度拜访客户,一定要有数量级哦,请客户体验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至于如何与客户拉近关系,相信哥们你没问题,因为实物销售,体验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一旦客户使用和试用,咱们就能有更多时间和客户在一起并回访;

8、客户购买咱们产品的好处,你要明确三大购买理由,这叫“公对公”话术,就是采购我们家产品对学校的好处,你可以说说这些设备在其他地区使用情况,XX校长,X校在使用以后,学生的升学率提高10个百分点,老师也不抱怨那么累了,您总不想让咱们学校的升学率落后吧?最好拿出数据,使用了设备以后,老师的工作量和教学效率,学生成绩的提升等方面,用数据说话,更有说服力!

这三条理由反复锤炼,直到满意为止!这里面建议哥们你采用“损失厌恶话术”,比如,现在网络化教学是教育一大趋势,您总不想在这方面落后于其他学校吧?

最好哥们你能搞到教育局关于教学工作以及学校建设方面的文件,看看教育局对校长的工作和学校建设要求,这样咱们更有针对性地提炼话术。

9、对于甲方负责采购的个人,他决定购买产品,对个人有什么好处呢?你也要给出两个理由,这叫“私对私”话术,咱们可以正着说,比如,老师使用后感觉非常不错,是不是对您这个校长一致好评?

当然,也可以反正说,比如,客户说其他产品也能用,你的这么贵……你可以说,我们贵,但是我们产品稳定啊,您不想在使用时突然出现意外吧?吴校长,教育局领导来检查,新设备万一出毛病了,领导会不会有想法?刚拨款买的新设备出问题,采购过程不是有什么幺蛾子吧?说白了就是拜坊前,多思考,多准备

10、你们的服务如何呢?设备坏了,维修方便及时吗?有什么应对之策呢?

11、提炼出竞品的三大劣势,你一定要提炼出来,然后再做对比分析!比如,竞品的画质,稳定性,耐用性,售货服务等等,他们肯定有不足的地方!抓住对方的不足,痛下杀手啊……

12、咱们公司的产品没有什么专利吗?核心部件有什么故事呢?自己给自己颁奖,想办法做好包装吧……

13、等到几个名校采购了我们的产品,同时,咱们最好和几个校长成为朋友,这些校长平时常去教育局开会,如果你人情做透一个校长,无论是他的对手还是朋友,他一旦帮你推荐,其他校长一定会注意的,熟人介绍比咱们自己跑腿建立信任更好!

等到你的录播项目真有一定覆盖率时,无论你是亲自去其他学校推广,还是招代理,都有“故事样板”可以讲,这样你进可攻,退可守。而且你们品牌的录播系统不错,那XX校长,您看我们的网络阅卷您要不要试试?哈,咱们就当竞品的磨刀石,这样这个网络阅卷的推销路子是不是也打开了呢?

呵呵,我水平有限,回复时间又紧,说的不好,还请多多担待,谢谢:)

回复“视频”免费获得716团队内部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 1、教育信息化方面的销售,公司为代理,主做网络阅卷和录播项目; 2、 两个产品都是业内高端产品,产品质...
    支势阅读 2,167评论 0 0
  • 有朋友是做教育信息化产品销售的,主要产品为网络阅卷和录播项目,这两个都属业内高端产品,质量过硬,但价格也高,比同行...
    奔跑的小蜗牛TY阅读 2,809评论 0 3
  • 今天跟恩宝宝一起完成他的“火车大亨”的世界。两条轨道,一条塑料轨道,一条木头轨道。上面是各种各样的车,还有建筑物和...
    茉莉大大阅读 84评论 0 0
  • 投射儿子在学校一切都好,得到所有老师、同学的喜欢,他也喜欢所有的老师、同学。 投射儿子找到快乐学习...
    紫玉_b836阅读 128评论 2 4
  • 你无数次从心头掠过 像某个不知名的日子 你的指尖轻触我的肌肤 带来身体的第一次轰鸣 情诗滚烫 情歌悲怆 多年后你不...
    凌霄love阅读 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