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那个不爱发朋友圈的人吗?

作为一个不怎么发朋友圈的人。

我的亲生朋友们,也不怎么发朋友圈。

有天,大家聊起现在鸡汤界为朋友圈赋予的论调和意义:“幸福的人不发朋友圈”“不发朋友圈都是高冷货色”“相爱的人不需要倾诉”等等。

最后,我们探讨了“为什么不发朋友圈”这个论题。

很有趣,现在正式分享给大家。

以下情节稍有虚构,但所有态度和影射,都是真的

1)选手A,单身文艺女青年

不!想!发!

我需要保护我的私人生活。

我不需要赞和互动。

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的生活状态。

吃了什么?喝了什么?

遇见谁?看了什么展?

买了什么?去哪旅行?

看了什么书?听了什么碟?

这都是我自己的事,不需要喝彩。

我内心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日子过的好还是不好。

我需要更安静的生活,去倾听和关注我自己,与人无关。

加之,朋友圈都是老板同事投资人各种,不想暴露太多私人生活。

2)选手B,已婚文艺富太

朋友圈装逼太小儿科,不过在可以通过观察朋友圈,默默构建亲疏体系。

一周吃一次下午茶,顶多也就算个“小资”,天天吃下午茶的人才不晒。

去了趟马勒别墅,角角落落都拍一遍也是够了,对她们是偶尔的事,对我比较稀松平常。

看一页拍一页宣布“我在读书,我有修养”。

看了场画展话剧,恨不得昭告天下自己有品位和审美情趣。

一年去新马泰旅个游,从机场就开始晒廉价航空,简直要24小时汇报所见所闻。

在朋友圈尽力活着,将平凡的生活装饰的金碧辉煌。

时下流行一种政治正确的说法是“人家只是在记录生活之美,是你自己LOW,才看谁都是在炫耀”。

记录生活的美好和分享本身并没有错。

追求有品位的生活,期待把“偶尔”变成“日常”,这也是我们平凡人奋力生活和工作的动力。

但很多人其实,是分不清其中的动机,“分享”多点?还是“炫耀”多点?

毕竟,天天咀嚼别人的得与失,缺乏自己的评价体系,而活在精彩幻象里,终究是一堆泡沫。

3)选手C,单身文艺全球跑男青年

想站到更高一层,实现若无其事的装逼。

坦白说,吃啥喝啥玩啥,发出来昭告天下,简直是入门级装逼。

再坦白说,所有最新的餐厅,时下流行货色,基本我都是第一批尝鲜选手,你见我发过吗?

never,ever。

当然了,我享受另一种更为真实的追捧。

同事们在聊“诶,那家五星级酒店,据说可以看整个上海夜景,食物也很好吃”,旁听的我,淡淡的说“哦,那家啊,前阵子刚去吃过,他家也就红酒烩牛肉还不错,甜品一塌糊涂”。

同事们在聊“最近黑科技好像无人机比较火,准备考虑入一台P4来玩玩”,旁听的我,若无其事的说“还买P4?Mavic Pro才是值得入手的最新款,价格低了,其他智能特性不变,重量只有P4一半,还配备了稳定飞行系统,在39公里/小时风速下依然可以稳步飞行…”

一个人日常生活那些泛善可陈,有什么好粉饰。

越刻意越显得没底气。

装逼要装得若无其事,漫不经心。

4)选手D,已婚已育不太知名女作家

朋友圈戾气青年,包括我自己。

偶尔发一条跟责编吃饭的事儿,就有人在下面阴阳怪气回复“哎哟,大作家啊。”

偶尔发一张给老公做的早餐,下面就会有人回复“你老公好幸福哦,我们家都是老公做给我吃”,很想让她去吃屎,但大家进化了这么久才成为直立行走的动物…

反观我自己,看到别人家晒出贼丑贼丑的小孩,下面竟然有人评论“好可爱啊”,内心也是一阵恶意。

看到平日关系一般,甚至互说坏话的两人,在朋友圈里假惺惺互相关心点赞,也是一堆脏话已经跃然键盘上。

我们女孩子很辛苦的,大家都喜欢天真愚蠢、纯良无害、没脾气,没心酸,没脏话,没旧爱,看起来比白纸还温暖清澈,活在粉色大泡沫中的小公主型。

在整天晒晒岁月静好,有艺术追求,生活丰富多彩的朋友圈,这都是不合时宜又欠缺教养的。

对我来说,不开心,沮丧,心里的一些伤疤,也不需要无关的人来指指点点。

而朋友圈里那些看似羁绊的关心,请容许我“呵呵”。

祝我生日快乐,不如发红包。

在朋友圈感恩父母,不如发红包。

关心我身体是否健康,不如发红包。

有朝一日,也许,我就可以在朋友圈炫富了。

最后想说。

其实,发不发朋友圈都是个人选择。

不管是为了:炫耀、虚构生活的另一种可能、在结束学生时代后又在朋友圈自我构建一张成绩单…

我想,终有一天,如同回头看自己的非主流QQ头像和名字一样,你必然会长大,走出人堆,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自我评价体系。

所以,你不发朋友圈的理由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