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怡情(之二百零五)

2020.9.21  星期一  阴.晴.雨

今天,意大利新增确诊人数是1587,拉齐奥是165。

疫情越来越恶化!尤其是普拉托疫情牵动着全意华人的心!从14号开始,短短的一周时间,已经确诊近30例!此波疫情远未结束,正在向纵深发展。这让生活在普拉托的侨胞感到恐慌和“害怕”!这波疫情,远比三、四月份意大利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更为“可怕”,因为这此是真正在华人社区里传播。

面对这样的疫情,普拉托十九个侨团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的指导下,立即组成抗疫应急工作小组,发动华社捐款;向温州市政府、侨联定期汇报疫情,给患者牵线搭桥组建“中国医疗队协助治疗”微信群搜集华社感染信息,制作“路线图”,发布朋友圈信息,辟谣,以稳定侨心,避免恐慌;同时指导华人14天自律。

此次疫情确诊人数还将进一步上升,急切希望侨胞思想高度重视,有感染者及时通报,确定感染路径。尽量少出门,两周不集聚,有疑似,或跟确诊者有亲密接触的,立即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在家自律隔离。

据悉,此次普拉托疫情从目前的统计上来看,20岁至50岁之间无症状者居多,从事行业包括出租车司机,模特师,微商代购,工厂老板,理发店老板,工人等各个层级的人员,接触面之广不能不引起极大重视,如果大家不自律,将有进一步扩散风险。

天佑中华!天佑中国人!真心祝愿所有漂泊在外的华人华侨留学生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来自意大利联合时报

忙忙碌碌的周一!

升旗仪式集体备课三节课教职工大会!感觉自己像极了一只飞旋的陀螺!

18:40~21:00,和二十多个朋友聚会。肆无忌惮为所欲为自由自在的欢声笑语,一天的辛劳烟消云散!

冷风。细雨。昏黄的路灯。和L絮絮叨叨走在回家的路上。

许许多多的电话信息,好担心今天会错过日更!

N说,下周咱们二班的才艺展示,可不可以帮忙训练一个英语节目? 忽然想起那年那月指导咱们六年级7班的孩子获得一等奖的那支英语歌曲。可是,这么晚了,去哪里找音乐和歌词?如此仓促,能在最短的时间排练好吗?

ZY可怜巴巴地发来信息,“老师,第二模块的单词和课文不太会读!”赶紧给他发去朗读视频!

好多孩子发来朗读录音,一个一个点评。恨不得自己长出三头六臂!

OY宝贝纠纠结结动机信怎么写?好想倾尽全力帮帮她,可是一个意大利语都不会啊!

L妹妹发来信息,“对于不喜欢的人,你们怎么处理?”忽然想起X的话,“与人交往,一定要多看优点,放过他人也愉悦自己!”这就是人生哲理吧! 于是,告诉L妹妹,“多看看TA的优点吧!现在的你,孩子最重要,其他都是浮云,不必太在意!”

好吧,希望我们都不必太在意那些讨厌的人与事,去嗅嗅幽香满园的桂花吧!去听听滴滴答答轻敲窗户的秋雨吧!去吹吹轻轻柔柔抚摸发丝的晚风吧!还有那些闪闪烁烁的霓虹,这些欢快动人的笑声……

今夜很忙!今夜无眠!

早点休息吧,最亲爱的!

晚安!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