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爱人

时光森林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雨

1

时光森林里有一座记忆城堡,大树藤条相互缠绕给记忆城堡罩上了层层叠叠的大网,极似暗绿色的海底,一丝陽光也透射不进来。

在记忆城堡里,食物不会腐坏,容颜不会变老……

不想去世的老人;不想变老的女人;不想长大的孩子;逃避世俗的流浪者……通通慕名来到记忆城堡。

“想要住进这里,必须要用美好的记忆故事来交换,换取房费、食物。如果没有了记忆可交换,就会被逐出记忆城堡。记忆城堡会自动识别你讲的故事是不是发生在你身上的故事。所以别人的故事也不能为你换取房费、食物。另外越是美好有感情的记忆故事所能换取的房费、食物越多。”

慕名而来的人们看着记忆城堡的主人,一个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小女孩,谁也不知道她在这里住了多久了。只是住进记忆城堡的人,都知道小女孩每天早上都会端坐客厅窗前,望着外面,似乎在等什么人,从未走出过记忆城堡一步。

每天中午午餐时间是人们用美好的记忆故事换取一定量的房费、食物的时间。

每天晚上小女孩会回到自己的房间,有人看到过房间里有一个白色精致的花瓶,花瓶里一朵鲜艳的红玫瑰,一直娇艳欲滴,不论春夏秋冬,也不知插在花瓶里插了多久,小女孩每天晚上都会给花瓶里的玫瑰换水,然后静静地坐在玫瑰前面,定定的看着玫瑰,似乎嘴里在喃喃自语,可也从没有人听清过小女孩在喃喃自语什么。

春夏秋冬,时间一天天过去,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用尽了美好的记忆故事,被逐出城堡。

2

一个冬天的傍晚,一个人敲开了记忆城堡的大门,穿着打扮,是个远道而来的航海家。

“嗨,我亲爱的主人,我可以住在这里吗?”

“当然可以,只要你有美好的记忆故事用来交换。”小女孩开心地说,她莫名的和眼前的男人亲近起来,只见他身材伟岸,肤色古铜,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犹如希腊的雕像,幽暗深邃的眼眸,显得狂野不拘,故事很多。一头长发,杂乱如枯草。

“美好记忆故事,我到过很多地方,当然不缺美好记忆了!亲爱的主人,我叫阿亮,六岁时就离开家乡,随父亲去航海远洋。我住下来,将会有很多美好的记忆故事讲给你听,而且都是非常有趣的。”

“欢迎您的到来!”小女孩握了握阿亮的手,请他进了记忆城堡,给他指了一间属于他的睡房。阿亮住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起床的阿亮就发现小女孩端坐在客厅的窗前,望着外面。

“亲爱的主人你在看什么,外面下雪了吗?”阿亮走到窗前,轻轻抚了抚小女孩的头发说。

“时间森林里是不会有雪花的,雪花飘不进来。我都快忘记了雪花的样子,好想看看雪花的样子。”小女孩充满向往的说。

“我可以带你去外面的世界看雪花。”

“我不能去,我在等一个人,他不来,我不老。阿亮你还没有给我讲你美好的记忆故事,所以早餐是没有食物给你的,到午餐,你给我讲了故事才有食物给你。”

记忆城堡里的人们都围在客厅,长方形大条桌旁开心地用早餐,唯独没有阿亮的。

3

到了中午阿亮讲六岁时,跟着爸爸离开自己的村庄,开始航海。

有一次,他们在海上迷失了方向,漂流了七天七夜,船上的水和食物,都吃完了,眼看再到不了陆地,就要饿死,渴死。阿亮饿的头晕眼花,睡了过去。他是被一口甘甜的葡萄汁唤醒来的,醒过来的他,看到他和父亲到了一个小岛上,小岛上长满了葡萄树。此时太阳正暖暖的照射在他们父子二人身上。满岛的葡萄树,却没有一个人影,不同一般的安静。

阿亮本想让父亲在这美丽的小岛上好好休息一番,父亲却未答应,倒是开始摘起葡萄,往船上运去。

阿亮恢复了体力,也没坚持,帮着父亲开始摘葡萄。他们摘了足够多的葡萄。父亲催促阿亮上船离开,阿亮还有点舍不得。

突然之间小岛上,一声长啸,只见一个直立行走,满身长毛的怪物分开葡萄树,向岸边本来。

阿亮已上船,父亲已开动大船快速离开岸边。身后那怪物一声连一声的长啸,甚是可怕。

父亲说:“那是他们这些航海家们中间流传的“会酿酒的野人,刚才是他休息睡觉的时候,我们偷了他的葡萄,若是晚走一步,就会成为他的下酒菜。”

小女孩说:“阿亮,你的故事蛮有意思的,你可以住下来,还能获得记忆城堡的食物。

阿亮住了下来,后来他又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有一次他们到了一个小岛上的国家,叫“君子国”。哪里的人们都是谦谦君子,就是集市贸易,他们买卖东西非但不讲价,反而会因为卖家叫价低而加价。他们信奉前世今生,轮回转世,认为此生若是占了便宜,下一世就不会有善报,会有恶果。

还有一次,他们到的国家,夫妻之间都会特别相亲相爱,特别照顾对方。因为不论夫妻任何一方早亡,另一方都要遵守国家法律,给伴侣陪葬。那倒是对婚姻里的夫妻双方爱情有很好保护,可是却细思极恐,失了人性,他们没敢在哪里过多停留。害怕遇到爱情,失去生命。

阿亮的确有很多有趣,美好的故事。

他也在记忆城堡里也住了很久。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

终有一天,阿亮再没有故事可讲了。

4

一天,午餐后。

小女孩又一次坐在了窗前,望着外面。阿亮来到小女孩身旁。

“主人你已经有很久没有坐在窗前,看外面了。”

“是的,阿亮,自从你来了,我似乎感觉,我等的人到了,可是你快要离开了,因为你说再没有故事可讲了,过了今晚,记忆城堡就要驱逐你了。”

“主人。”阿亮坐到了小女孩面前,“你叫什么名字?”

“我忘了,我失去了记忆,忘了自己是谁。只记得自己要等一个人,不能长大,我怕长大了,变化了相貌,那个人回来就不认得我了。因为我已忘了他的相貌,名字。”

“主人我还有最后一个故事,是我最最珍藏的故事,也是我最心爱的故事。六岁之前,我和姥姥住在一个美丽的村庄里,村庄里长满了玫瑰,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玫瑰盛放。我的隔壁有一个和我同岁的小女孩,我们一起在玫瑰花丛中玩耍,我说过长大后要送她一个玫瑰城堡,娶她做我的新娘,我叫他是我的‘小玫瑰’。可是六岁那年,爸爸来带我出去外面世界看看,‘小玫瑰’舍不得我走,可也没有阻挡,我去看外面的世界。我就送了她一支玫瑰花,要她等我回来。我航海结束后,回到老家。却再也找不到当时的村庄,还有我的‘小玫瑰’了。我就慕名来到了这里。”

小女孩听完,长大了嘴巴,愣住了。瞬间又反应过来,跑进自己的房间,捧出了那只白色花瓶里的玫瑰。

阿亮看到小女孩手中的玫瑰。

“小玫瑰,你就是我的小玫瑰。”阿亮激动的把小女孩搂紧怀里。

“阿亮,你是阿亮,我想起来了,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小女孩高兴的抚摸着阿亮的脸说。

小女孩瞬间和阿亮一样高了,脸上爬满了皱纹,头发也白了,天空飘下了雪花,记忆城堡消失了。雪地里,千万朵玫瑰花迎着雪花,竞相开放。艳红艳红的,热情似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秋田祭中的三叶,是全剧最美的。 樱蓝色的夏季和服配以一条红腰带,显得身姿楚楚,优雅大方。短发更添了一缕柔美,她...
    洛婵阅读 259评论 0 0
  • 我记忆里的少年啊 你是否 还会偶尔在某个安静的午后 想起我调皮的笑脸 我又是为何 在安静漆黑的夜里 辗转难成眠? ...
    iam吃猫的鱼阅读 187评论 0 2
  • 夜莺2517阅读 127,659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786评论 1 6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62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