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变成一个人,你经历过吗

这 个 世 界 向 来 都 是 残 酷 的

它 不 会 给 你 那 么 多 的 时 间让 你 浪 费

生 命 也 不 会 因 为 你 的 颓 废 和 手 足 无 措

而 给 你 多 一 点 的 情 面 和 机 会

当你一个人时,最大的烦恼是什么?

这个问题,我曾经问过身边的很多人。他们的答案千奇百怪,但有一个共同点,好像 " 一个人 " 就等同于孤独。我们总是特别害怕失恋、害怕离家、害怕说再见,不是因为我们真的有多受不了分别,而是我们害怕那种有人陪的状态被打破,害怕一个人。

你喜欢宅在家里,饿了就叫外卖,绝对不会孤零零的去吃大餐。你不再逛街看电影,怕身边一对对情侣让你尴尬或者想起他。爸妈总是催你去相亲,总是问你为什么一直打光棍儿。周围不太了解你的人,会觉得你一定有着这样那样的毛病,才会单身没有恋爱可谈。

大家总是喜欢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你,好像一个人的生活是不受欢迎的,是不值得被推崇和歌颂的。" 一个人 " 似乎就意味着敏感和脆弱,意味着负能量的堆积,意味着没人要。

于是,当身边的人成群结队,你也就开始害怕自己被当成异类。一个人去完成一件事情,你会害怕自己考虑得不够全面,做得不够完美。你去吃饭没有第二份半价的甜筒,又担心自己只是离开一会儿,桌上的套餐就会被收走。

无论你是分手了,还是一直一个人,你好像总是特别期待能有人出现,把你从这种孤单的状态中解救出来。然而,一个人的生活,真的有那么差劲吗。为什么我总觉得一个人的样子,是那样的了不起和值得尊重。

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

还在恋爱的时候,我们总以为爱情就是我们的全部。而爱情失去后,我们就变得胆怯。一个人怕孤单,两个人怕辜负。我们既无法重新找回爱情,又没办法一个人好好生活。可我们必须要明白,结婚不等于一定就幸福,单身也不意味着痛苦。你知道吗,自己给自己的爱,才最实在。

最近,因为一次聚会,我见到了刚离婚一年的林小姐。看到她的时候,我根本没有办法把这个眉眼里都透着笑的姑娘和原来的她联系在一起。现在的她,美得不可方物。

记得去年林小姐和邓先生离婚的时候,大家都认为这个姑娘的生活肯定会过得特别狼狈。毕竟在传统观念中,女人婚前是个宝,婚后是颗草,离婚后就连草都不如了。更何况林小姐一毕业就嫁给了邓先生,她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三十多岁的她想要重新开始新的生活,真的很难。

但是林小姐在离婚之后,没有选择一蹶不振,没了男人就整天一副活不起的样子。而是选择重新振作,把一个人的生活也过出丰盛的样子。从简单的跑步游泳,到高难度的普拉提和自由搏击。从一个人烘焙蛋糕,到学习各种料理。她变了,变得自信也与众不同。

现在,她是一家健身俱乐部的教练。从两个人回到一个人,谁说不可以是这样的姿态。一个人从来都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去做该做的事情,这个世界向来都是残酷的,它不会给你那么多的时间让你拿来浪费,生命也不会因为你的颓废和手足无措,而给你多一点的情面和机会。

一个人,面对人生的难

林小姐的蜕变让我想起身边的另一个姑娘乔乔,她在英国留学的时候,谈了一场特别热烈的恋爱。但好景不长,那位英国绅士很快就劈腿爱上了别人。这种事情,不管是谁应该都不会轻易的接受和原谅,乔乔也一样。她崩溃,甚至内心充满仇恨。她经常一个人在深夜买醉,或者不吃不喝糟蹋自己的身体。

可是,当人的情绪跌落到最低点的时候,就会慢慢的开始恢复理智。几个月后,她吃惊地看着镜子里面目憔悴的自己,感到特别可笑。为了别人折磨自己,值吗?失去的人,是不会回来的。于是,她重新审视这段感情,慢慢把他们两个人曾经在一起时的生活片段转换成了创作的灵感。

她画了很多有趣的漫画,那些画让她重新看懂了爱情,也让她彻底活出了一个人那种可爱的样子。我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可是我们总要在爱情的来去里,学会一个人。因为,当你不再惧怕一个人的生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可以创造出很多你想象不到的东西。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永远比自己以为的,要更强大。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非爱不可的人。

希望你敢一个人很快活,敢两个人不怕受伤。在生活上,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能力。在精神上,有独立的思想与追求。不着急结婚,不随便恋爱,一个人也潇潇洒洒。

忘记很简单,除非你根本不想忘记

我很喜欢这样一段话:"不要过份依赖谁,或者花很多心思去猜度身边的人对你是否真心。一个人生活不会死,体会孤单是成长的必修课,谁都要经历。如果有一段实在是没人陪你热闹同行,你要对踽踽独行的自己说,走过这段就好,前面有更棒的风景和更好的人等着。"

很多人问我:蕊希,我该怎么走出失恋的阴影,我用什么办法才能忘记他。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从来都给不出一个最正确或者妥帖的答案。因为我知道,真正困难的不是忘记本身,而是你自己根本就不想忘记。这就和 " 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 是一个道理,你自己都不愿意主动地去删除一些东西,别人说再多也都无济于事。

但如果非要让我给你一个答案,那我想,去旅行吧,一个人。去那些你们曾经没有一起去过的地方,行走在完全陌生的土地上。然后或许你就会发现,其实人生总的很多烦恼都是那样的不值一提和微不足道。没有人陪又怎样,没有了爱情,并没有谁真的死掉。

前段时间,徐曼姑娘是一个人去了北欧旅行,试图在这样的说走就走中忘记刚刚分手的前男友。整个旅程还算顺利,但你知道的,一个人身处异乡总会遇到这样那样棘手的问题和麻烦,也免不了会产生很多的不安。

毕竟,谁都不是天生完美的旅人。她之前预订的酒店,并没有照片中看起来有格调。她挑选的餐厅,口味其实也没有评价的那么好。搭车出行总是糊里糊涂的绕路,浪费很多时间。一个人在路上,有时也真的希望身边能有个人陪伴。

她的情伤有没有痊愈,我不知道。可是我明白,人总要学会跟自己友好的对话,总要在来来往往的人潮里,习惯一个人。

没有谁承诺了不会离开,就真的一直都在。我们也都不知道,哪一天,谁就会突然转过头说着再见。去旅行吧,一个人。忘掉那些旧情人,新的可能永远在未知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一个人时, 最大的烦恼是什么? 这个问题,我曾经问过身边的很多人。他们的答案千奇百怪,但有一个共同点,好像 "...
    卖保险的小菇凉阅读 327评论 0 1
  • 今天是一月一日了。按虚岁我也三十一岁了。很可怕的一个数字。虽然还可以自称二十九。今天期盼已久的月经来了,没有很痛,...
    兔儿溪阅读 203评论 0 0
  • 女人,很有意思的生物。 如今的世界,男男女女间,变得越来越复杂有趣。 王某从小就长在了女人堆里。 王某妈妈是一个勤...
    木秀丶阅读 278评论 0 1
  • 最近因为个人问题,心情比较复杂。做事没有效率。总是不能专心的做一件事。这让我对我的状况很是担忧。我是一个比较大大咧...
    我叫阿亮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