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凌晨两点半的太阳吗

两点半的太阳

-1-

她很怪。

别人都这么说她。

因为她很美,却一点也不温柔。

追她的男人,都会收到一句同样的问话:

“你见过凌晨两点半的太阳吗?”

答不到她的心里,她就会以一种不屑外加悲痛的神情严词拒绝,让那些正在觊觎她的美貌的人们望而却步。

“你见过凌晨两点半的太阳吗?”

谁见过啊。

但她就是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和她一起欣赏冉冉升起的,凌晨两点半的太阳。

只是那个人,现在在哪?

那个他在哪

-2-

“你见过凌晨两点半的太阳吗?”她还是用淡淡的语气,面对新的追求者,眼皮也不抬。

无非是两种情况。见过,没见过。

“没见过。”

她轻轻地嗤笑了一声。

“但是,我愿意去寻找它。”

她的眼眸意外的抬了起来。

眼前的笙穿着休闲的运动服,手里不是一大捧玫瑰花,而是一大瓶橘子汽水,她喜欢它胜于玫瑰花,他知道。

她用置疑的眼神看着笙,步步逼近,眼神中射出利剑,一根一根刺入笙的心脏,好像在哪里见过他。

她忽然对他有了兴趣,但她不会轻易妥协。

来自心灵上的斗争,还是面前的笙胜利了,无边无际的正直的目光恨不得把她活活压死,她犹豫了好久。

“我做你的女朋友,你可是要陪我看...”

“凌晨两点半的太阳。”

两人在夕阳的余晖中相视而笑。

总会有一个人

-3-

但笙也不懂,那个太阳在哪里。

他不知道,什么才是懂她。

因为她不会说什么,但就是希望你懂她想要说什么。

笙常常想,他只想要好好的陪在她身边,好好的爱她,就算全世界包括她都将自己抛弃,他也会至死不渝,不就是个太阳吗,总会出现的。

除了那句谁也不明白的话,还有一件令她始终兴趣盎然的事,她会经常在睡前讲给他听,自顾自的。

“五年前,我去参加同学的生日会,曾撞见一个到处流窜的流氓,对宴会上的女人动手动脚,很不巧,被我看见了好几次。于是他想要碰我,我躲开了,然后他紧紧的抓着我,头就朝着我的胸前埋去,我怎么也躲不开。这时候,那个他来了,是从化装舞台上下来的,带着面具。他把那人一脚踹开,直接扔进了不远处的泳池里。我不会忘记他的眼神,就像你的一样,正直又充满温柔。”

她深情的望着笙,仿佛回到了五年前,她终于知道为什么看见笙会觉得亲切,那是因为他有着一双和他一样的眼睛,纯澄,透澈,温柔,智慧。

她想得很简单,希望她的终身伴侣,就是他那个样子。

而笙不会告诉她,这个人现在就在她面前。

笙,就是他。

那个生日会上拔刀相助的人。

一见钟情与她,便苦苦追寻,一追,就追了五年,多少个夜晚,脑海中幻想的就是与她同床共枕的场面,现在她就在身边,发丝的清香萦绕在鼻翼,娇柔的身体紧紧的依偎着。

笙闭上了眼睛,就这样下去吧,她现在很幸福就够了,为什么要纠结于凌晨的太阳,那是不存在的吧,是她太没有安全感了。

笙不由得抱紧了她,温暖的感觉袭涌而上,香甜的气息充斥了大脑,夜晚来临了。

你害怕噩梦么,那是因为你身边没有太阳

-4-

“笙,你想听之后发生了什么吗?”

她微微眯起眼睛,仿佛在回忆,一个悠久沉重的历史。

“那人从游泳池里爬出来以后,谁也没有再注意他,我也没有。但是,他又一次找见了我。”

笙的头脑渐渐清醒,心紧紧的揪住,仿佛有一个不好的预感。

“街道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他把我拽到角落里,疯狂地撕扯着,啃着。我发不出来声音,只能呜咽。我求他停下来,他只是笑,那样的笑容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我多么希望那个男人会再一次来救我,可是没有,我想,他大概还在跳舞吧......所以我放弃了抵抗,任由他摆弄我的身体......”

笙愣住了,他的手渐渐僵硬,故事的续集她第一次讲,面无表情地讲,仿佛在讲一个家喻户晓的童话。

都是因为他没有及时去救她,那么她现在,已经不是处子之身......

“我的故事结束了,所以我现在只爱你,笙。你不会嫌弃我吧?”

笙低着头为她盖上被子,躺在她身旁,两行清泪顺着眼角和脸庞流下,都是因为他,都是因为他......

细语一眼万年的情话

-5-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但他现在浑身冷汗,身体在微微颤抖,太可怕了。

他做了一场噩梦。

梦里的她浑身是血,在阴暗潮湿的角落里任人摆布。

她挣扎着,嘶吼着,发丝随着上下起伏翩翩飘动,剧烈的疼痛让她面目狰狞,她在向他求助,透过那种渴望,他看出了求救的炽热。

但他无动于衷,对,无动于衷。

就那么站着,直到,她停止了尖叫,永远的躺在腐臭的角落......

“不要!”

笙两手紧紧的攥起来,头在枕头上左右晃动,最后他突然坐起身来,睁开紧锁的双眼,重重地喘着气。

气息渐渐平息下来,笙才感觉到一股从内心而来的无助和悔恨,他两手环绕着自己,头深深的埋下去。

无尽的黑暗,疯狂吞噬他,无底洞的深处,有一只黑色的手,一把将他坠入深渊。

忽然。

“笙,你还好吗?”

仿若一月的阳光照耀在身上,笙朦胧的睁开双眼,看见了身旁疑惑的她,被打断睡眠的她褪去了烟酒气息,显得娇小而又可人,眼睛一眨一眨,一眨一眨,不一会儿就再次进入梦乡。

他没有说话。

因为瞬间的瞬间。

他明白了。

他的眼睛望向此刻无边的黑夜。

原来在她的心里,住着这样一个美丽的爱情。

此时此刻,他好像才真正懂得了她。

她不可怕,只是需要有人理解。

陷入这芬芳的笑颜

-6-

“你见过凌晨两点半的太阳吗?”

“我见过,那是噩梦惊醒中你熟睡的脸庞。”


总会有人专属于你
你千万别着急。
最后的答案
总是很浪漫。

我是九

希望你们都可以成为独一无二的人。

要记住,狭路相逢勇者胜。

2017-2-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