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轻女毁掉的不单单是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尊重她,爱护她,无关性别,不分彼此。

虽然社会在不断地进步,但是身边还是有很多重男轻女的家庭。

深圳四胞胎的所有家庭成员

前阵子,有一位临近六十的老家阿姨跟我絮絮叨叨地聊到她家那边发生的陈年往事。

事情是这样的,主角是阿姨的邻居,跟阿姨年龄相仿,这位邻居夫妇心心念念一直想生个儿子,可能上天没有听到他们的心声,以至于连续生了好多个女儿直到身体吃不消了才罢休,我记得没错的话应该是五个女儿。

老大一直养在家中,老二生出来一看是女儿直接送人了,被一家生了两个儿子的人家收养。老三生出来又是女儿,送到了女孩姑妈家养着,养到上学才回到自己家里,后面陆续是老四老五出生,生下来还是女儿,一个个都被送出去,至今下落不明不知生死。

这么一看的话,相比于老四老五,老二算是幸运的,至少活了下来。

虽然命是保住了,但是在养父母家过得生不如死。

养父母家只有两个儿子,没有女儿,按照我们正常人的想法,这样的家庭会收养女孩出发点都是好的,是会把女孩当自己女儿来养的。

然而,现实并非如此。

老二很听话,也知道自己是领养的孩子就更懂事了。养父对她还是很好的,把她当自己女儿来对待。养母就不是这么想的,养母对自己儿子是好的,因为不是亲生的,对她心生厌恶百般刁难甚至拳打脚踢。

看着满身伤痕累累脸上没有一块好皮肤的小女孩,连家里的老人都看不下去了。

奶奶对老二说:“孩子你走吧,去找你的亲生父母,他们在××,叫××,赶紧走吧,最好别再回来了”。

于是,12岁的老二踏上了寻亲之路。

辗转多番周折,老二第一次回到了家。

这个家是她的“家”吗?

谁也无从知晓。

虽然没有养在身边,纵然心肠硬如石头的亲生父母看到已经面目全非伤痕累累的二女儿,也是泪眼婆娑心疼不已……。

老二在亲生父母疼惜的目光下开启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一心以为脱离苦海好日子就要来了的老二,由于父母的怜爱,姐妹之间心生嫌隙孤立她,每走一步举步维艰都没能压垮她。

直到养父突然有一天出现在家里,提出要接她回家,她不愿意,想到又要回到“地狱”顿时嚎啕大哭、泣不成声、彻底崩溃。想要一了百了,跑到河边准备跳河自杀,却被救起。

老二最终还是被迫回到了养父母家,至于以后生活如何已不得而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历经薄情相待的老二,成年后能被温柔善良以待。

我生长在农村,更是有机会亲耳听到亲眼看到重男轻女。

记得小时候,听奶奶讲,在我还未出生的时候,她带堂姐回乡下的家。回家路上,总能看到好多刚出生的婴儿被遗弃在路的两边,这些女婴她们或许活着或许已经死去……幸运的会被人家抱回家,不过在那个计划生育执行严格的年代,那是极少数的幸运儿。路过的行人,视而不见,在他们眼里司空见惯见怪不怪。

儿时孩子只要不听话,大人们像说好了一样的都会说到一座桥――新丰桥。内容大致是这样的,你要再不听话就把你扔到新丰桥,那里是丢不听话小孩的地方……。

我的父母也说过相同的话,我就很好奇这座桥它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大家都要说这座桥?于是,我问父母,为什么大家都说要把自家小孩扔到桥上?我爸是这么回答我的,他说:“以前计划生育严格,医疗也不发达,无法辨别小孩性别,都是生下来才知道是男是女,那些生了女孩要生男孩的人家,就不要女孩了,可是已经生下来了怎么办?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新丰桥上陆续开始有人遗弃女婴,那里就成了遗弃女婴的“第二个家”。”

从那以后,心里被迫留下了阴影。能尽量不走那座桥就不走,如果一定要经过那座桥,我也不是走在桥上,而是跑过那座桥。

以至于现在在我的家乡形成一种现象,适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好多小伙子讨不到老婆,不是因为经济原因而是男多女少,僧多粥少。当年把女儿丢弃的父母,当初一定想不到,当年种下的因,造成现在的果。事实已酿成,现在想来追悔莫及也是无济于事。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是没有因果循环,只是时间未到而已。

愿在天堂的女孩们,做天堂的女儿在天堂得到快乐幸福和爱。

奥地利关爱女孩协会有一个著名的提问。

“如果一个家庭有一双儿女,但只有一笔教育经费,你投给谁?”

“投给女儿。”

“为什么?”

“因为教育一个男孩,你只教育了一个个体;而教育一个女孩,你就教育了一个家庭,教育了一个名族,教育了一个国家。”

希望悲剧不再发生,女孩男孩都一样,一样都是自己的孩子。

齐悦梦想大型社群第57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完这篇叙事,感动到流泪。生物学告诉我们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其本性都是以自我为中心与目的,这是生命体为了生...
    惜瓷草堂阅读 1,192评论 0 2
  • 这几天各大新闻都被产妇跳楼刷屏了 这里不说到底是谁的责任 但是在各种医院碰到过很多类似的情况 医院会根据胎位产妇状...
    b0701f8a2b62阅读 222评论 0 0
  • 前段时间一直困扰我这个问题,然后就在知乎上提了这个问题:小时候比成绩,大学了比学校,工作了比什么?薪资or公司 。...
    诸葛子房阅读 206评论 0 0
  • 一直想找时间为你,为我们记录些什么,只是一直不知道从何下笔,又从何时下笔。那就择日不如撞日吧。 亲爱的宝贝,今天是...
    i依然范特西阅读 184评论 0 1
  • 所谓的时空感就是空间感和时间感的总称。空间感即是每个成人遇事都会掌握的再找契机的思考方式,总而言之就是遇事懂得绕弯...
    尹二尹阅读 2,8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