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学习之标签1

标签: HTML 标签


HTML文件基本结构

<html>
       <head>...</head>
       
       <!-- 网页显示的内容都在body内-->
       <body>...</body>
</html>

HTML head内的标签

<head>
       <!--这是一个注释-->
       <title>...</title>
       <meta>
       <link>
       <style>...</style>
       <script>...</script>
</head>

title之间的文字内容是网页的标题信息,它会出现在浏览器的标题栏中。

HTML常用标签

  • <p>段落文本</p>
    功能:文字分段落,标签之内的文字内容是一段落

  • <hx>标题标签</hx>
    功能:区分各级标题,x为1~6,且<h1></h1>最重要,<h6></h6>,最不重要。

  • <strong>...</strong><em>...</em>
    功能:强调,<strong>...</strong>为加粗,<em>...</em>为斜体
    example:

<strong>hello </strong>
<em>world</em>

效果:**hello** *world*

  • <span>...</span>
    功能:设置单独的样式用。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title>了不起的盖茨比</title>
<style>
span{
    color:blue;
}
</style>
</head>
<body>
    <p>1922年的春天,一个想要成名名叫尼克•卡拉威(托比•马奎尔Tobey Maguire 饰)的作家,离开了美国中西部,来到了纽约。那是一个道德感渐失,爵士乐流行,走私为王,股票飞涨的时代。为了追寻他的<span>美国梦</span>,他搬入纽约附近一海湾居住。</p>
    <p>菲茨杰拉德,二十世纪美国文学巨擘之一,兼具作家和编剧双重身份。他以诗人的敏感和戏剧家的想象为"爵士乐时代"吟唱华丽挽歌,其诗人和梦想家的气质亦为那个奢靡年代的不二注解。</p>
</body>
</html>

效果:美国梦三个字会变成蓝色

  • <q>...</q>
    功能:引用较短的句子,为句子自动加上引号。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title>q标签</title>
</head>
<body>
<p>周瑜,不可否认,他是历史上一个了不起的英雄人物!<q>聪明秀出为之英,胆略过人为之雄。</q></p>
</body>
</html>

效果:周瑜,不可否认,他是历史上一个了不起的英雄人物!"聪明秀出为之英,胆略过人为之雄。"

  • <blockquote>...</blockquote>
    功能:长文本的引用,引用后文本会在左右两端缩进。

  • <br />
    功能:分行,标签<br />之后的内容会从新起一行。

  • &nbsp
    功能:在html文件中输入一个空格。

  • <hr />
    功能:画一行分割线。

  • <address>联系地址信息</address>
    功能:格式化文字信息,将联系地址信息以斜体的方式显示出来。

  • <code>代码</code>
    功能:插入少量的代码。

  • <pre>语言代码段</pre>
    功能:插入大量的代码语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言 在日常开发Android中,很多时候会遇到和WebView打交道,对CSS HTML JS不是很清楚的话是完...
    张文靖同学阅读 2,799评论 0 11
  • 一、Html和CSS的关系 学习web前端开发基础技术需要掌握:HTML、CSS、JavaScript语言。下面我...
    空指针的空阅读 923评论 0 2
  • 今天去市妇幼听课,为着那个章去的,产检时有个很大的公示牌立在自动扶梯拐角处,上面写着在本院生产,至少需听课两次。当...
    小丫屠阅读 385评论 0 1
  • 自古以来,人类无论出于何种目的都在竭尽所能去探索真正意义上的“隐形”。 现如今,我们所说的“隐形”,亦或是“隐身”...
    罗布泊的眼泪阅读 1,030评论 0 2
  • 当别人不看好你的时候,你要有勇气相信自己,去努力证明自己。 1 中考那年,我以5分之差无缘市重点高中,只能选择回到...
    苏晓芒阅读 2,392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