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我只想对你好(19)

有个你永远都不会忘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做“家”。

琼琚别了杨穆,自己一人往家的方向走去。她的步伐很轻盈,踩的雪声沙沙响。她想先平复一下心情,谁曾想,心跳的越来越快,她走的也越来越急,不多时,便看到了熟悉的家门。

琼琚向里面张望了一下,见一条小道被扫了出来。她的心稍稍能放下了。有条小道,说明父亲还在,也已经接受了现实,正常地生活了。她一直担心这一去怕是见不到父亲了,如今希望满满,她不禁热泪盈眶。

“爸!爸!我回来了!”

琼琚迅速走到屋前,拉开门,却不曾感到热气扑面。冰,冷,和外面一样。

屋里黑漆漆的,没有一丝光。唯一的一束光,还是琼琚打开门时的那束。那束光照亮了角落里的一个老人。老人坐在摇椅上,他的眼很迷离,久处在黑暗里,突然遇到强光,睁不开了。

“爸!”琼琚的心泛酸,泪如雨下。

“琼,琼琚?”墙角的老人发出了声音,那声音带着颤音,略有一丝哽咽。

琼琚扑了过去,老人也忙站起来,可老人一时手脚不便,摔了下去。

“爸,您慢点。”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这怎么这么暗啊,把窗帘拉开。你还没吃饭吧,爸去做,你想吃啥?”

一段话如炸药般炸的白琼琚心中阵阵剧痛,鼻子一酸,禁不住,哭出声来。

“哭什么啊?”老父亲擦拭女儿的泪。

琼琚感受着那掌心的温度,和那粗糙的略有刺痛的触觉。

“爸,您坐,我去做饭。”

言落,琼琚擦了擦眼角的泪,拉开了窗帘,随即阳光如泉水般涌入。她回头看了看父亲,可谁知,这一看又让她泪流满面。

父亲皮肤苍白,没有一丝血色儿,定是长时间不出去走动、不晒太阳的结果。琼琚一直望着父亲,一直流着泪。

“闺女,你老是看我干啥?”

扑通一声,白琼琚跪倒在地,哭喊道:“爹!女儿知错了!”

“说什么傻话?这世上哪有记恨女儿的爹?都过去了,提它干嘛!闺女,你先坐着,我去做饭。”

白老爷子快步走出屋子,然后关紧房门,他倚在门外,望着天,一行浊泪已流出。他喃喃着:“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然后又快步走出院子,抱了捆柴火回来。

白老爷子真心的高兴。他哼着小曲,在灶台前忙碌着,没有一丝的疲倦,根本看不出来他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

过了一会儿,屋子暖和起来。屋子里的霜也渐渐化成了水,滴答滴答地落在地上。

琼琚看着这水滴若有所思。

“爹,别忙了,您过来。”

“咋了?咋了?”白老爷子从厨房回到了里屋。

“爹,这屋里都上霜了,您就在这住?”白琼琚眼泪儿围着眼圈转。

“你看,你又要哭!我这不挺好的吗?”

“爹!”琼琚抱住了父亲。

“我以后听话,再也不离开您了。”

“好,好,你有这份心就好。”

不多时,一顿热乎乎的饭就摆在了桌子上。

琼琚看着桌子上的菜,又是一阵酸楚。这都是她想吃的菜啊。在与杨穆孤苦无依的日子里,曾经有太多时候会想起在家吃的菜了。那时候,这些菜就成了她想家的慰藉,尽管吃不着,但想着都是一种满足。

“还愣着干啥啊,脱鞋上炕吃啊。”(老时候,东北人都是在炕上放一个方桌吃饭,到现在我还怀念那时候的炕桌,现在越来越少见了。)

“诶!”琼琚笑着答道,笑的很甜。

“来,闺女,尝尝这个锅包肉。”说着,白老爷子已经把菜夹到女儿的碗里。

“嗯!好吃。”

“那当然,爹这手艺一流的。这肉票除了给老杨买点肉外,我是一点儿没动,就等你回来呢。”

琼琚没等吃下去,就忽然受不了这油腻味儿,作呕起来。

“咋了这是?”白老爷子忙过去问。

“我也不知道,最近就是受不了这油腻味儿。”

白老爷子一听乐了,道:“我可能知道是咋了,但还不确定。你等我把大夫请过来给你看看。我先去,你在炕上别下来。”白老爷子边穿鞋边嘱咐琼琚不要下炕,便急忙出去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如果大家喜欢潇阳的文字,这里还有潇阳的武侠小说桃花扇哦,谢谢大家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