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落木萧萧下

我站在站台上,

等着永远不会来的31路,

就像我自以为你很爱我,

到头来只怪自己太过多情

              -----------易小希

你等不到的31路,

若你回头,

仍会发现,

它在自己的轨道上从未走远,

我等了你31个月,

足够你回头发现的瞬间。

                  --------------吴桐

无边落木萧萧下

  易小希拉着行李箱,抬头看着好久不见的蓝天,不禁吸了一口凉气。心想:还是祖国的空气清新啊!到底还是彻彻底底的本地人络的拦截下的士,豪迈的说了声:“师傅,福昕街56号”。

 随着出租车轰一声的窜出,易小希的回国之路算是正式开启了。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恍恍惚惚的易小希被一阵熟悉的铃声唤醒,“hello,”

 “hello你个毛啊”一连串的鄙视之声从话筒的另一边传来,“你还真拿你当移民啊,会不会说中国话。亏的姐姐我给你准备了一大桌子好吃好喝的,回国就给我hello,hello你个头hello。”

 易小希一边让话筒尽量离自己的耳朵远些一边支支吾吾的小声应道:“习惯了习惯了,马上改马上改。”

 “到哪了?”清脆的女声问道。

 “快到了,现在应该是到了,对,以前咱们总去的莫莫咖啡屋刚过。”刚说完,两边的女声都沉默了,气氛有些尴尬。

 “啊,那个,行,到了直接上来,我给你留着门呢?”

 “嗯,谢谢你,楠楠”

 福昕街56号,到了,大学两年,在易小希离开之前,她都是住在这里,因为不习惯大学宿舍的拥挤,半年后便自己一个人住在一间公寓里。

 易小希把行李匆匆的丢到衣柜里,一下子扑到自己的床上,好久没有睡过这么简陋的床了,在国外这几年,易小希活的像个贵妇人。稍作收拾后,易小希换了一件松垮的运动衫和一条格子裤子,将披散的头发简单绑了一下,便去欧阳楠家了。

 还好经过短短31个月,这座城市还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马路上依旧跑着永不停息的公交车,各大店面都张灯结彩的招呼客人,只是易小希再也没有当初热血闯天下的勇气,失去一次的东西,仅仅一次就已经足以刻骨铭心。

  欧阳楠的手艺还是易小希亲自传授的,这位南商银行的千金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最喜欢的就是研究厨艺,不过就是不怎么好吃。

 “楠楠,”易小希咀嚼着难以下咽的拔丝地瓜缓缓说道“不是告诉你好几次,糖熬的时候一定要看好,不然会苦的。”

 “对啊对啊,这次已经很不错了”欧阳楠冲着自家老公点点头,“是吧?”

 “是是,老婆大人的手艺绝对天下第一。”就连当初不苟言笑的校草大大何宇都被欧阳楠驯服的服服帖帖的。

 “你们这一对坏人。”易小希仰望45度的天空默默心塞。

 “笑笑还好吧!”易小希匆匆问道。

 “当然,我这个法律亲妈当得可是尽职尽责啊,把亲娘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干了。”欧阳楠吃着自己的饭菜傲娇的回道。

 “那就行,我就说跟着你不会受累啊。”易小希叹了一口气。

 “回国后找到工作了吗?”欧阳楠一边吃着鸡翅含糊的问道。

 “嗯,”易小希把带着的背包打开,从里面拿出一张文件推给欧阳楠,文件的开头非常醒目的写着几个大字---希羽翼教育合同书。

 “噗。”欧阳楠把刚喝掉的柠檬水毫不犹豫的吐到何宇的身上,在何宇无奈的表情中渐渐说出了一件秘密,“小希,”希羽翼教育是吴氏集团的产业,去年刚刚上市,你在美国不看电视吗?”

 “吴氏集团,”易小希听见短短四个字顿时陷入了回忆。

“喂,吴桐。”易小希紧紧跟着前面的男生,“你就不能走慢一点吗?”

“易大小姐,”前面的男生忽然停下脚步,转身冲着易小希面无表情的说道:“要不是您刚才把车开到马路牙子上,我那新开出的保时捷能卡到吗?”

“哎呀,”易小希抱怨道:“谁叫你看见我刚拿出驾照就想让我当你私人专属司机。”

“对啊,所以我们现在只能走着去上课。”

“可是我刚才看见一个可爱小女孩就慌了吗?”,易小希小声咕哝到:“人家可比你的保时捷珍贵多了。”

吴桐听到这里,一把搂住身旁踢石子的女孩,嘴巴凑到耳边耳语道:“我也很喜欢女孩,不然你帮我生一个,我就不计较了。”

“嘿嘿,那我以后要开一个专门针对小孩子的公司,叫什么好呢,就叫易羽翼公司吧,怎么样。”

“......”

“怎么样啊,你帮我建一个吧,建一个呗,亲爱的桐桐。”

“别叫我桐桐。跟我妈一样。”

“儿子,帮我吧,桐桐。”

“......”

自从上次见到吴桐,已经过去31个月了,就像他们经常等的31路车一样长。

“小姐,请问您有预约吗?”前台的小姑娘甜甜得问道。

“不是,我是昨天签的工作合同,今天来上班的。”

“那好,您稍等,我打个电话给人力部经理。”

不知道等了多长时间,人力部经理急匆匆的走了进来,看了一眼坐在等候处的易小希立马跑过去,满脸笑容的谄媚:“易小姐是吧,请随我来,易小姐真是如照片上一眼漂亮啊!”

易小希一愣,照片?那张P的没有一点瑕疵的证件照?

人力部经理把易小希领到一间单独的办公室,一默默自语道:“这间办公室自打装修好后就一直没开过,好像是总经理留给谁的,今天不知道上边亲自说把新来的安排到这里是怎么回事。”

易小希走进这件办公室后就没有停下过,这件办公室不是当年自己亲手设计的样式吗?易小希忽然看见桌子上摆放的hello kitty 保温杯,杯子上还摔的一块一块的。

“吴桐,你看,我又把杯子摔了,又一个坑,好丑。”

“你天天把杯子放在桌子外面人来人往能不碰掉吗?”吴桐气的没有办法了。

“可是放在外面好拿。”

“......”

人力部经理开完门,把钥匙郑重的交到易小希手里:“易小姐,在桌子里面有一张您的照片,好像是几年前的吧,您看看吧。”

照片,她的?易小希屏住呼吸拉开第一层,一张照片安安静静的背面放在里面,照片背后写着:亲爱的老婆的婚纱照。

这不是那一次学校组织的唯美婚纱照比赛的得奖照片吗?怎么会在这里,她记得自己好像找不到了。

“桐桐。”易小希终于找到在图书馆的吴桐,拉着他的手臂摇来摇去。

“说,什么事求我?”手上依然没有放下《税务筹划》

“我不是报名了唯美婚纱照大赛吗?”

吴桐眉毛一怔,不悦道:“不是告诉你不要报名吗?”

“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婚纱的感觉啊,正好有机会穿一次。”

吴桐把书合上,拉着易小希匆匆走出来,大手一甩,易小希便已经乖乖靠着墙壁等着吴大公子的教训,“易小希,婚纱一生只能穿一次,你当普通衣服穿着玩是不是?”

“不是,我就是觉得好看嘛。”

“那等结婚的时候再穿。”

“那我知道我会嫁给谁啊。”易小希噘嘴的问道。

“怎么,你是想甩了我找别人吗?”

“我可没这么说?”易小希举手示意,乖乖的抱住吴桐的腰,把脸贴在他胸口撒娇道:“你把你的专属摄影师借我用一下呗。”

“哎呦喂。”刚说完易小希就被一股力量拉开了,吃痛的大叫:“干嘛啊,借一下怎样?”

吴桐恶狠狠瞪着易小希:“你今天来找我就是想跟我借摄影师的吗?”

易小希抬头想了想也没有什么事情啊,就点了点头。

这倒好,吴桐转身走了,留着易小希孤单在秋风里冥思苦想。

“等你想清楚错过了什么再来找我。”

切,易小希坐在桌子上,摆弄着那张照片不禁笑道:“不就是忘记今天是2周年吗?这么记仇。”

不过最后,易小希还是厚着脸皮偷偷的找到摄影师,请她帮这个忙,摄影师当然认识易小希,吴家准媳妇啊,可得好生接待着。

就在易小希摆出自以为是有史以来最为迷人的姿势时,摄影棚的大门砰一声被人踹开了,吴桐黑着脸气势汹汹的走进来,易小希被他的气势下了一跳,就这一瞬间被摄影师捕捉到拍了下来,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赢得了比赛,吴桐的脸色更不好看了,一周都没有给易小希好脸色,都是她追在屁股后面桐桐长桐桐短的乱叫。

“易小姐?”忽然的一阵呼喊打断了易小希的迷茫。

“总经理在会议室等您,希望您赶紧过去。”门被关上了,仿佛世界只剩下自己和回忆。易小希稍作整理便出门了。

现在的易小希正坐在当年自己搞坏的保时捷的副驾驶上,呼吸都不敢喘,生怕一个错误会被踢下车去,便小心翼翼的问道:“吴...吴...”

正愁不知道喊什么的时候,吴桐皱了一下眉:“你把我名字也忘记了?”

“不是。”易小希摇头,只是不知道过了这么长时间,该喊什么好。

“呵,我以为您真是贵人多忘事呢!”吴桐自嘲道。

路上的时间真是长啊,易小希心想再给一个小时,估计她就要窒息身亡了,就在红灯刚转换的时候,易小希的手机忽然响了,这好像是,特定的铃声。

“喂,”易小希接电话时不小心看见党风玻璃上的一张小小的数码宝贝贴纸,是大二那年吴桐生日时易小希偷偷贴上的,还特别自豪的告诉吴桐:这张迪路兽是我最喜欢的数码宝贝,很可爱,看见她就像看见我一样哦!她也很厉害可以像我一样保护你的。

“妈妈。”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奶声奶气的声音。

“辰辰,”易小希看着吴桐犀利的眼神,心想:快被赶下车了。“辰辰,妈妈现在路上,回家打给你好不好?”

“妈妈,你不是说回国给辰辰找爸爸吗?”不满的小声音继续咕哝道,“可是都两个星期了,你还没有找到,是不是爸爸嫌弃你丑啊。”

“吴慕晟”易小希气的把孩子的大名都叫了出来:“你才多大就嫌我丑,你......”

咦?空气怎么瞬间变冷了,好冷啊?

不对,她刚才喊什么了,一定什么都没有说。

易小希默默的挂掉电话,悄悄用余光撇了吴桐一眼,真的说中了,易小希心想在自己被赶下车之前先自己下去吧!

吴桐这次静静的坐在驾驶座上,看着易小希的一切行为,什么都没有做,嘴角却微微上扬。

易小希拿着话筒,开到免提,把它放到一边,一边走去收拾刚洗好的衣服,一边应付着欧阳楠的糖衣炮弹:“小希,你过来我这里住吧!我这里多舒服啊?”

“不需要。”

“小希,你看看,我这里还有很多东西哦,你的最宝贝的也在我这儿哦。”

“你好好照顾她。”

“喂,易小希,你怎么这么麻烦?”欧阳楠露出了真面目。

“想让我去当电灯泡哦。我看何宇不得杀了我。”

“什么啊,我家何宇可是很乖的好不?”说道自家老公,欧阳楠可是乐开了花,想想自己当年追他的时候也是美事一桩啊!

当年何宇还是大学二年级的校草,屁股后面一大堆姑娘跟着,又因为何校草生性淡然,好像除了对图书馆对什么都不敢兴趣,所以一大帮姑娘暗恋的多真正着手实干的几乎没有,只是默默的叹息哪位姑娘能得到这么品行单一的何校草。

欧阳楠是从来不会去图书馆的,唯一一次还是让易小希拉着去写实验报告。她远远便看见坐在最里面的何宇,欧阳楠第一次看见这么清秀的男生,不禁一阵感叹,拉了拉易小希的袖子。

“小希,你看里面?”

“别打扰我,吴桐今晚要查我的作业的,不然我就借不到摄影师了。”自从上次的婚纱事件后,吴大公子彻底对她宣布,以后摄影师会根据他的短信决定自己要不要听易小希的话。

欧阳楠白了她一眼,自己走去何宇面前坐下,静静的看着这么清秀的男子。

觉得有什么东西一直盯着自己,何宇忽然抬起头看来一下,这下子同时让双方的气氛都很尴尬,欧阳楠顿了一下,便站起来说道:“这位同学,你有女朋友吗?”

从来没有人这么大胆的当着何宇的面问这个问题,习惯了收情书,这个大胆的女孩子看起来好像不大一样。

“到底有没有啊?”欧阳楠双手放在桌子上加重了语气。

“这位同学,你......”何宇不知道怎么回答,而且图书馆的其他人好像都在等着好戏发生一样不出声。

“不是,你就回答一下有么有?”

“这位同学我是,是,没有女朋友,可是......”

“没有就行,诺,我以后要追你当我男朋友,我叫欧阳楠。”说完便去找易小希了,在欧阳楠第一次说话的时候,易小希就已经写不下实验报告了。欧阳楠就是这样飒爽,当初吴桐追自己的时候,易小希是万万不敢答应的,老觉得这么大公子哥不是专情的人,要不是欧阳楠的鼓励,易小希就会错过吴桐了。

欧阳楠大步流星的走向易小希,谁知易小希早就包东西收拾好,脸红的拉着欧阳楠就回去了,路上还念叨,丢死人了。

后来何宇还感谢易小希带欧阳楠来写实验报告,要不然哪里娶得到这么大胆的老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的一个星期都风平浪静,吴桐没有找过她,她也安静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不过答应的那一件事情怎么办呢?

“叮咚,叮咚。”绝对不是易小希,这个闺蜜总会咚咚咚的敲门,从来不按门铃。正在易小希思考是谁的时候突然听见了钥匙开门的声音,不会是小偷吧?易小希拿起床头的台灯,悄悄的打开门往外瞅了瞅,谁知吴桐黑着脸站在客厅里环顾着四周。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易小希睁大眼睛看着轻车熟路的男人把衣服脱下挂到衣架上,就像大学期间一样。

“我有钥匙,就进来了。”说的云淡风轻。

易小希拍了自己的脑瓜一下,这个门的钥匙还是当年吴桐怕易小希自己住着不安全专门找人定制的,全世界只有两把。

“要喝点水吗?”易小希顾左右而言他。

“来点芒果布丁。”

“哦!”易小希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昨天刚做的芒果布丁放到眼前这个不请自来的男人手中。

还没等易小希开口,吴桐蹭一下站起来,把手中的文件丢给易小希,留了一句,“自己看”,便伸了个懒腰去里屋睡觉了。

易小希还没来得及叫住他,门已经关上了。

“吴慕晟出生证明,亲子鉴定报告。”易小希摇了摇头,走去里屋。

“这就是你当初离开我的原因”,吴桐摇着易小希的肩膀问道:“这是个屁的理由。”吴桐一锤打到墙上,斑斑驳驳的血迹印在粉红的墙面上,显得格外刺眼。

“吴桐,你别这样。”易小希心痛的把他的时候拿起来,吴桐一把抽出。

“易小希,你当我是傻子吗?”吴桐冰冷的眼神望着她,里面有过往的绝望和忧伤。

“那是我也没有办法?我家的背景,你现在应该也知道了,我不可能冒险让你输掉当时的地位。”

“区区一个总经理你以为我真的在乎。” 吴桐低下头,“我只在乎你,我可以不要总经理的位置。”

“吴桐,”易小希站起来说道:“那是你父亲亲手打下的帝国,你没有权利就这样葬送它。”

“况且,”易小希不满的说道。“你未婚妻还跑来像我哭诉。”

吴桐一下子跳起来,“我哪有什么未婚妻,我未婚妻不是你吗?”

“那是?”

“准又是易川这个老头子,害我以为你不爱我了。我把第一次给你后我哭了好长时间呢。”易小希坐在床上抱着自己买的大熊。

大三那一年,风尚公司的董事长亲自接易小希回吴家,想要看看自己儿子的女朋友究竟是什么品行,居然能让儿子乖乖回来当总经理。

见到易小希后,吴董事长第一句话就是:你和易川是什么关系。

易小希一惊,没想到风尚董事长居然认识自己的父亲,可是......

“易川是我的父亲。”短短7个字,却让风尚董事长瘫坐在自家。

“20年了,我终于又找到你了。”

“那又怎样?”易小希倔强的说,“我喜欢吴桐跟你们老一辈人的恩怨有什么关系。”

看着面前带着黑色墨镜的中年男子,一身的黑色风衣给人一种压抑的气氛:“一个男人而已,世界上多得是。”

“是,我回家就告诉我妈,让她改嫁。”

“易小希,你是不是皮痒痒了欠揍还是想再去冰岛上。”

易川这个黑社会老大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自家闺女,从小就拿她没辙,硬生生把他这个冷面形象在手下面前大打折扣。

“不准你进吴家的门就是不行。”易川冷冷的说。

“我就偏不。”

就是这场不愉快的谈话引来了福昕商业案件的泄露。正是易川背后搞的鬼,要是易小希跟他去美国,他就会收手,吴桐也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而被罢免总经理的职务。权衡利弊后,易小希依然决然的离开了吴桐。

在离开的那天晚上,易小希拉着吴桐的手来到公交站牌前,等着31路,那是学校她们每次约会都会坐的一班。第一次坐的时候,易小希还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在错误的站牌前等了一个小时都没有等到来的31路,气呼呼的给吴桐打电话:“为什么31路还不来,你在哪?”

“我早到了啊,你是不是又站错了,学校门口没有,你得拐个弯去里面的那条街上。”

“吴桐,你是不是最喜欢我啦?”易小希趴在吴桐的腿上撒娇道。

“我才不喜欢你。”吴桐看了易小希一眼,看着她落寞的神情笑道:“我爱你啊,宝贝。”

易小希默默想着,下星期的婚礼真的再见了。

晚上易小希把吴桐灌醉后,亲自把自己送给他。当做最后的礼物,也是易小希最珍贵的东西,从此在无瓜葛。

十一

31个月,易小希在美国呆了整整31个月,去了的第三个月就发现自己怀孕了,而且是双胞胎。易川不知是喜是悲,总之说不出的感觉在心里游走。

在吴慕晟2岁多的时候,易川终于忍不住的告诉易小希:“女儿,要不你回去吧!”

易小希吃了一惊,默默的看着父亲,冷静下来问道:“你又和谁打起来了?”

“放屁,老子......”

易小希看来一眼吴慕晟又看了一眼老爸,用眼神示意说话注意点,易川有个女儿就已经没有脾气了,又加了个外孙。

“我和吴启就是大学期间闹了小矛盾,还说了句以后谁把女儿嫁给过去谁就是小狗。”

易小希嗤笑道:“你们也太搞笑了,就不当小狗,你就让你亲外孙出生以来没见过他爹。”

“我是黑社会老大,能给他当小狗吗?”

“神经病。”易小希抱起吴慕晟,“走,妈妈带你去找爸爸。”

十二

三个月后。

吴桐一手牵着吴慕晟一手搂着易小希大摇大摆的走在自家公司里,好像要向全世界宣告他吴桐的老婆和儿子,谁知公司里所有的员工都在各忙各的,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自己大boss有什么心思,等走到总经理办公室时已经没有嚣张的气焰了。

“哎,这些员工平时挺八卦的,怎么关键时候就,真是没脑子。”吴桐一遍翻着文件一面向易小希抱怨。

“你的员工有你这样的老板才是倒了八辈子霉”易小希毫不留情的回了一句。

“等我有了女儿,我就天天告诉她你是多么不会说话的人。”吴桐一直梦想自己能有个女儿。

易小希心里想,还好女儿在欧阳楠那里,要不然会被自己的亲爹教坏的,不过,易小希还没有想好怎么告诉吴桐这件事。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想了起来,易小希放下手中的文件去接电话,不小心碰到了免提键,还没来的及关掉就听见欧阳楠仓促的声音从对面传来:“小希,你女儿发烧了,一直要找你,你快过来。”

“谁?”易小希回头看着目瞪口呆的吴桐,装傻的问道:“楠楠,你说我女儿,哈哈,我......”

“快点,一会儿你不来我就给你送去,到时候吴桐知道了看你怎么说。”欧阳楠叫嚣道。

“楠楠。”

“有屁快放。”

“他已经知道了,我开的是免提。”

“嘟嘟......”电话挂掉了。

“嘿嘿”,易小希一脸皮笑肉不笑的走到吴桐面前,“那个,哈,是吧,我出去一下啊!”

“站住。”一股寒风从后背飘来,“易小希,这么大的事情你还瞒着我。”

“不是,事出有因的,现在笑笑还不是你女儿,法律上不是。”易小希说道,“笑笑现在是欧阳楠的女儿,过一段时间,等楠楠真的有了孩子,就会把女儿还给你了。”

“原来这就是你和欧阳楠的秘密。”

“那,你现在要不要去接你女儿回来?”易小希明知故问的挑衅吴桐。

“废话,我说我老觉得缺点什么东西,快点,我们去找欧阳楠,我还要把何宇大卸八块,抢我女儿不说,还不告诉我真相。”吴桐气势汹汹的拿起车钥匙快速向外走去。

“喂,我事先告诉你哦,我亲爱的楠楠现在可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万一有个什么闪失,你可担当不起哦。”

吴桐又灰溜溜的退了回来,把脸凑到易小希嘴边:“那你亲我一下我就不生气了。”


QQ 4942576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