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八哥,你还好吗?

前些天,弟弟闲来无事买来了两只小八哥(一种可爱的鸟) ,还给它们取了俩好听的名字“小八”和“小宝”。它们长着黑色的绒毛,油亮光滑,一双乌黑发亮的小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真是太可爱了,真忍不住想要摸摸他们。这俩小东西刚出生一周,总是喜欢蜷缩在它们温暖的小窝里休息,只有饿了才伸长脖子,张大嫩黄的小嘴,发出啾啾的叫声好像在说:“好饿,好饿呀!”老爸就会拿出事先调好的鸟食一口一口的喂,它们头部跟随着食物有规律的摆动着,有趣极了,等到吃饱喝足了,再心满意足地闭目休息。

现在的小八哥生长得很快,不到一个月,它们就能扑哧着翅膀跳来跳去,喳喳地叫着跟着人要吃的,就像个撒娇的孩子。每次老爸都故意先不给,逗它们玩玩,还说:“不能总在窝里呆着要出来锻炼身体,才长得快。”很明显“小八”的身体要比“小宝”健壮些,每次吃食物小宝总是抢不过小八,小八性子急躁,吃得快,叫得凶,跑得快,老爸总是平均分配它们的食物,一个一口,可是小八不依,跑来抢小宝的。

快两个月的鸟儿,羽毛已经丰满可以在屋子里飞来飞去,它们有时会落到人的头上,有时会落到肩上,胳膊上,还会用小嘴轻啄你的皮肤,痒痒的,麻麻地,令大家最头痛的是它们喜欢随地大小便 ,家里到处是乳白色的鸟屎。老妈经常既生气有些无奈地说:“你们再到处拉屎,以后关进笼子里休想再出来!”可是每天清晨只要听到鸟儿们清脆的叫声,老妈都会拉开鸟笼让它们出来透气,宠溺地看着它们飞来飞去,欢快地鸣叫。大家已把小鸟们当成了家里的一份子,我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看老爸给他喂食,每天下班回来都要去鸟笼前看看他们。

我休假回来第一天,发现笼子里只剩一只鸟了,听妈妈说,“小宝 ”被弟弟送人了,现在只剩“小八“”了,小宝走的第一天,小八东西也不肯吃,水也不喝的,怕是失去伙伴太难受吧!“”只见小八耷拉着脑袋孤零零地待在笼中。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小八“也从失去伴侣的悲痛中走出来了,清晨又能听到它清脆的鸣叫,又能看见“小八”停在老爸的手上吃食了,它各项能力越来越强,食量也越来越大,经常可以看到,它在老爸的头顶上盘旋,老弟教他说话,一切似乎又回到原点,日子平静安详。直到一天,老弟垂头丧气地对我说:“小八它飞走了”我一下愣住了:“小八它那么乖巧,那么听话,怎么就飞走了呢!”“下午,我打开鸟笼准备喂食,以为它会像平时一样飞进家里,想不到它一下子飞出窗外冲上了天空,飞到楼那边去了。”我感到特别地惋惜,喂了那么久,就没有一丝感情么?怎么说走就走了呢?老爸意味深长地说:“这里再好,也不是八哥的家呀。现在它重获自由,应该替小八高兴才是。”老弟仍不死心,打开鸟笼放在外面,祈祷小八哪天自己飞回来。晚上,睡觉前还听到老弟在轻声呼唤:“小八,小八”。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现在,每当我听到鸟鸣声,就想到那两只小八哥 。小八哥,你在他乡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小八,是老爸养了9年的八哥,那是在2008年我高考完的暑假,老爸说想养只八哥,然后教它说话,想来应该挺有趣的...
    青龄阅读 1,477评论 0 1
  • 读过张爱玲的《小团圆》,不去对号入座,也知道里面的谁是谁。 四处寻花问柳,风流成性的胡兰成最终还是辜负了张爱玲。 ...
    张玉曼阅读 395评论 0 1
  • 小鬼刚来到地府,一时新奇不想离开,就到处去转悠,到三生石上画个画,去忘川河游个泳,掀一掀孟婆的斗篷,阎王和...
    煌箜阅读 310评论 8 2
  • 这几天书还没到,我就听。开篇里作者写道,父母亲的一句口头禅,可以反映一个人的价值观,都让我震动了一下,觉得我真...
    静静sz阅读 192评论 0 0
  • 大学城位于城郊,就像现在多数大学一样。方圆带秦维维逛了圈校园,刷着饭卡一起在食堂饱餐了一顿。此时天色已接近傍晚,方...
    acangogo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