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变了——不! 我只是成熟了

    不知不觉荒废了写作这么久,给心灵的寄托也少了一份,到头来还是写作陪伴着我度过难熬的日子,致青春 我的成熟拜你所赐!

                                                  ——前记


    许久未曾写作,没有抒发自己最内心的想法,也没有表达愤世嫉俗的埋怨。本想把日子过得与众不同,到头来还是平庸收场。


                                      1

昨天晚上,一个许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打电话给我,我们聊了许久,他问我最近是不是遇上什么困难了,或者说发生了什么事,我说,什么也没发生,为什么这么说呢?

  他笑了笑,说你的语气中暴露了一丝丝的忧伤,最近你说说也不发了,文章也不写了,聊天也很少,即使是朋友圈仅有的动态,不是要求转发的,就再无其他了,感觉你变了。这种细枝末节大概只有他观察的如此清楚了吧。

  我干笑了两声,嗯,你观察很细致,除了备考四级有点忙,其他都还好,若说发生,的确有太多事情发生了,人生本来就会发生很多事情,有关于我自己的,有关于我家庭的,也有关于学校的,有关于朋友的,太多了,因为是自己的人生,所以没必要每件事都解释给你听,况且,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何必说出来令人担忧呢?除了他知道了来安慰下你的痛苦,对一份担心,或者又多一分落井下石,或对一份可怜,可惜,可叹,可悲之外,又能创造什么?埋怨没有用,所以我选择自我消化,突然就得自己长大了不少。也许是经历了太多事情,看过太多套路罢了。

内心强大才能稳赢


                                    2

  我是一个乐观的人,也是一个无情的人,更是一个给予者。九型人格这本书中,我不断的探索着自己的性格,一会像给予者,一会像浪漫主义者,然而,人是复杂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对同一件事情产生不同的反应,而性格的产生来自于环境,而优越的环境也能塑造出个完美型人格。不管在发生什么事的时候,我总是想着没关系的,旧东西丢了,我想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钱被骗了,我想着破财消灾,说不定为我留了条命呢,可喜可贺。感情淡了,人走了,我也不会像从前一样念念不忘,哭的撕心裂肺,现在就是笑笑,然后继续做自己的事,该干嘛干嘛,不想连一点尊严都没有,苦苦求人别离开。

眼泪都懒得诉说了


                                    3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坏人,我总想着世界上都是好人,都是成功之人,可每次经历的事情总会让我对这个世界产生一丝怀疑,我认为的好人去哪了,扶不起的老太太,三聚氰胺的奶粉,被骗很多学费的大学生,为一己私利强迫学生的老师。我美好的世界观一点一点改变,我辈虽良善,不做老好人。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原则从来没有改变过,从来都是适者生存。我曾梦想成为盖世英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成为妙手神医,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到现在,我才慢慢明白:现实是残酷的,要想救别人出苦海,必须自己先出苦海,等自己足够强大了,才有资格帮助别人,才能帮助更多人。

                                    4

  从前觉得自己与众不同,现在觉得无非是宇宙间渺小的不能再渺小的尘埃,风一吹轻轻飘散。可即使如此,我也要在我短暂而渺小的生命中灿烂如花。其实,我还是以前的我,只是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轻浮,只为了

            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常感到时间流逝的紧促感、压迫感,心上就像压着一块巨石。 其实旋转着的陀螺挺好的,没有时间烦恼,不能回忆,也不能想...
    心若芷兰阅读 258评论 26 13
  • 2017年10月8日,偶遇第八届基辅马拉松。参加本届基辅马拉松的共有来自52个国家的1万名长跑爱好者。 ...
    四月在乌克兰阅读 470评论 0 0
  • 我理解的blockstorage block Storage是对虚拟主机的扩展数据存储,总体分为对硬盘的扩展,和数...
    shineDeveloper阅读 1,4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