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好吗?李彦宏:Yes,AI do!


如果阿里是中国最会做B to B的公司,腾讯是最会做C to C的公司,那百度无疑就是最会做B to C的公司。

 

这是今天先声君参加2018百度世界大会的感受。

 

百度世界大会不用多科普,这是百度每年最高级别的行业盛会,今年的主题是“Yes, AI Do”。正如主题显示的,百度展现了自身一切有关AI的实力和雄心。

 

AI植物园和博物馆,用手机拍照识别;

AI作诗,识别图片自动生成格律诗;

百度输入法,AI的输入法;

百度APP的小程序,添加了AI功能;

百度翻译APP,支持AR翻译、图像翻译,智能识别语种;

百度地图,除了AI技术加持,又新增AI智能助手;

小度音箱,升级Pro;

Apollo无人乘用车,预告2019年实现量产;

Apollo Zone智能园区,落地雄安……

 

或许因为天生的搜索基因,百度在AI领域的想象力几乎都是to C的,所有AI产品覆盖衣食住行平常事,叠加起来,几乎就是一个AI的未来。

 

 

李彦宏的发言也围绕着AI,比起2017年的“Bring AI to Life”,今年他对AI更加笃定,在台上就与小度音箱聊了起来。

 

百度也即将交出几份漂亮的成绩单。

 

其一是和一汽合作研发的L4级别无人车,将于2019年实现量产。

 

其二是百度即将和北京、上海合作,为这两个超级大城市量身打造智能化管理。

 

其三是百度与中山大学联合开发了AI眼底筛查系统,并且百度将向500个贫困县捐赠这套系统,预计普惠5600万人。

 

其四是百度联合海淀区政府,把海淀公园改造为全球首个AI公园,能刷脸识别身份,监控运动数据等等。

 

其五是百度地图在AI赋能下,在交互体验、位置信息、出行服务以及出行决策等方面全面革新。

 

△Volvo总裁与张亚勤

 

 

 

1

百度大脑与三大产业

 

百度大脑自2016年发布以来,已经进入了3.0版本。据李彦宏介绍,百度大脑已渗透国民三大产业。

 

农业:百度云与麦飞科技合作的农业遥感智能监测系统,让AI无人机智能化监测农作物病虫害,并完成精准施药,将农药用量降低50%。

 

工业:百度与拓疆者合作的无人自主挖掘机,是世界上首台基于视觉技术构成的低成本、可量产解决方案的工程装备,能在工程项目中减少人力,实现智能施工。

 

服务业:百度与中山眼科合作开发了百度 AI 眼底筛查一体机,可以帮助患者快速筛查包括青光眼、黄斑病、糖尿病眼底等多种眼底疾病,尽早发现致盲风险。

 

 

2

AI思维打造AI城市

 

李彦宏说,想解决城市的交通问题,传统的互联网思维是不够的,要用“AI思维”。

 

互联网思维是基于抽样的思维,而AI思维则是把全部数据用人工智能反映出来,并实时进行调整。用 AI 思维打造的智能交通,具有全面感知、全面决策和实时控制的特点。

 

百度将基于自动驾驶 Apollo、智能云、百度大脑等技术和能力,推出 AI 智能城市“ACE 王牌计划”(Autonomous Driving、Connected Road、Efficient City),一个全栈式解决方案平台。

 

李彦宏同时宣布,百度AI智能城市将率先落地北京和上海,并且针对两个城市的特点,进行不同的智能化改造。

 

 

3

AI赋能百度地图

 

全面AI赋能的百度地图是一大亮点。百度地图搭载小度语音智能助手,所有与地图的交互操作全部由语音完成,彻底解放双手,降低行车事故率。

 

“步行AR导航”“AR周边搜索”等丰富的AR功能,更让用户摆脱平面交互,进入到AR交互场景中。

 

POI高精知识图谱将分散的地点信息聚合,当用户搜索一个地点,其名称、类别、标签、评分、周边信息都会呈现。

 

在规划路程时,新版百度地图可以提前七天规划,可以混搭交通方式如公交转出租车,驾车过程中还可以实现智能避堵。

 

 

4

小度音箱升级Pro

 

目前最受欢迎的AI落地产品——小度音箱也实现了全面的升级。

 

小度音箱Pro变得更大,触感更好,同时匹配了高灵敏的全频扬声器,采用了全新的声波反射锥设计,展示过程中,就让现场观众享受到360度声场的沉浸体验。

 

小度音箱Pro拥有更广阔的胸怀,可接入海尔U+、博联、Lifesmart、欧瑞博等知名智能家居产品,唤醒小度即可语音控制智能家居产品。

 

此外,百度还发布了新产品小度语音车载支架。支架搭配手机,可以在车内全场景进行语音交互,并且能够给手机充电。

 

 

 

比起那些理论、概念、趋势,李彦宏或许把百度世界大会开成了一场产品发布会,但他切实地告诉人们,他带来了可以影响世界的AI产品。

 

最后,李彦宏问,AI会使世界变得更好吗?

百度说,Yes,AI do.

 

 

 

Can AI do?

留下你的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