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50------说走就走的越野初体验

毕业就到了刚离开的单位,还差两个月,就满十年了。大三时的厦马,是马拉松的初体验。直到八年后,无聊的工作,决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开始连续刷厦马。可是对于越野,还真是压根就没听过。算是我孤陋寡闻吧。

五月初虽是休假,不过已经基本确定离职了。半年左右的假期,一个人在家确实是没啥事。闷了十年,卸下责任后,暂时提不起神气去做其他事情。从厦门回到家没几天,深圳的著名校友,曾主任给我发来一个越野跑的链接,说是庆庆也去。想呢,跟着深圳校友出去浪一下也不错。当教主再次询问我有没有报名的时候,走吧,也不用犹豫了,直接50,反正我只是去玩的。随后的日子,也没做任何联系,只是有时间的话,都会回学校跟老师打一两个小时羽毛球活动身体。6月初还在陪同样离职无事的同事在象山公园逛的时候,热心的教主再次来电询问住宿的事情。那时也没多想,第一次,不一定能跑多快,就索性定了两个晚上。

本来是习惯走厦门的,发现7月机票涨价了。后来发现福州会便宜点,离将乐也更近。到6月底发现机票有涨价的迹象后,赶紧把票定了。然后随便去看了下订的航班经常误点四五个小时,又发现长乐机场离福州站很远,就定了最晚7点多那趟去将乐的动车。7月初发烧了一周,还好及时康复。出发前发现飞厦门的机票降价了,关键是那趟即使误点2小时,也会比飞福州靠谱。于是出发前两天,退票,改飞厦门。

出发前,教主说,同行的郑师兄请校友吃饭,开始盘算着飞机不误点,改签早一趟的动车可以赶到。于是,迷糊开始在误点中上演。飞机果然是晚点了,非福州的那趟也晚点了。只是登机的时候,发现福州那趟也在登机了。最后到厦门的时候,发现飞厦门的这趟比飞福州的还要晚起飞,福州的还要早到几分钟。好吧,这就是生活给我开的第一个玩笑。下机后,已经赶不上期待的那趟动车了。询问过后,去北站的机场大巴正好要开车了,高兴的坐上去。到站,习惯取个票做纪念,进站。“不好意思,你进错站了”一看,厦门站。oh no。

“有没有办法解决”,“改签”。还有三十五分钟,赶紧问了两个的士,分钟能不能到厦门站,都说至少25分钟。冒险杀过去没赶上的话,下一趟去将乐的动车又在北站发车。本来是想着排队改签的时候, 查查之前的票会到哪个站,从厦门北坐过去的。谁知道那时脑袋短路了,只查了后面到将乐没票,却忘了本意是要从北站赶去相应的站的了。

活该站票过去。

===================================================================================================================================================================华丽的分界线

废话完毕,回到越野跑。第一次参赛没经验,虽然强制装备都检查过了,但还是傻乎乎的放到了背包里,备查。第二天四点起床,十五分钟洗漱完毕,没有穿赛会发的服装,特意床上了给10级老乡毕业时做的那件“我爱你 再见”的厦大气质的纪念衫。虽然庆庆说那不透气。我本来就是来玩的,无所谓了。

赛前大家都在跟着活动身体的时候,我只是懒洋洋的坐在椅子上。

然后,大家出发了。我也没去想太多,只是想着,出发前琼琼发了个10月底阳朔兴坪的越野过来,那时刷的就报了,这次算是给下次做一个检验。心想,按照平时跑步的速度,即使有爬山,马拉松42公里5个小时这样,这也就是50公里,10个小时应该没问题吧。所以一开始就是慢悠悠的跑,不大的坡就走走停停,即使不断的被女生超越,也无动于衷

。起跑时,带了强制装备备查,带了预想换洗的衣服,带了3瓶矿泉水。后面的经历,证明我带的东西跟我的穿着一样,没经验,不靠谱。

第一个计时点,时速6.9公里这样。也不累,随便喝了杯水直接赶路。争取十小时完成嘛。走走跑跑的时候,不是很大坡还时不时冲一冲。不久,半程和全程分开了。从沿山的大路,变成了丛林间走出来的小路。因为山泉的阻断,不停的上上下下。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小腿受不了这个强度,准备抽筋了。还好,在第二个补给点超过了的庆庆正好在附近,急忙撕开了一整排的盐粒,给了我4颗。前面三颗都是很快就一边走一边咬掉,然后喝水。路不宽,抽筋只能说是得到一点压制,时不时受力大了又抽一下,只能让道后面往前赶的。

不经意间,跑到了公路上,想着要点盐水,结果只有冰棒

好吧,没想到竟然会有冰棒,拿着一根老冰棍慢慢往前漫步。吃完后再走走跑跑。路边的民警不时的叫着加油,并透露了一个信息,前方有西瓜。

好吧,向前、向前、向前。计时点到,这是速度降到了4.45公里多,也知道马上要开始就艰难的一段,爬高山了。当时还没多大的概念,只想着先把我的大西瓜好好的吃,我的盐水和运动饮料得背上,以对抗抽筋。那时的我想,比起负重,我更怕抽筋。

不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始了超乎想象的爬山。之前他们说按照之前的速度,上山得两小时。只是一上山那个密集的台阶就把我给征服了。走个十几步,脚受不了就想着坐下来歇会。不久,又碰到了在前面点坐着休息的庆庆,得到了最艰难爬山行程的数据。4.5公里,爬升1000多米。反正我是没概念,只是一开始爬山的经历告诉我,三个小时能完成已经算是不错了。随后,庆庆说陪我一起。还吧,这个山路不寂寞了。又过了一会,同行的张伟赶上来了。从那一刻起,难兄难弟三人组正式成立。根据最弱的我的节奏,走走坐坐。这时就是不断的被超越,也遇到不少跟我一样艰难爬行的。开始还不时的问着,爬了接近了一半了。当得到答案时,想着爬上来的路,脑子算是不知道想啥了。一路上不断有人说着距离山顶的路程,想着前年重阳节,卧铺睡了三个小时,也是背着10来斤的衣服,独自面对上万级台阶,一个人4个小时抹黑爬上泰山。如果有选择,我宁愿换成再爬一次泰山。还好,没爬多久,我就乖乖的在路边折断了一根树枝,当成了我的登山杖,一直带到了终点。

终于爬上了一个山头,来到了据说的一段下坡路。当时就在想,下坡是为了更好的上坡。果不其然。想着应该快到补给点了,一直想听到大家说话的声音,因为山顶的普照寺有和尚师傅做的面。

到了山顶,看到一片竹林,停下来拍了照。那会是累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吧。

突然看到了工作人员,没走几步,惊喜出现,山顶的普照寺到了。一看时间,基本达成了三小时到达的目标。问了下,已经有250多打卡了。这时的速度降到了悲催的1.78公里。

吃了碗杯面,吃了以前马拉松不敢吃的香蕉,喝了三杯运动饮料,特意背了两瓶盐水和一瓶运动饮料,即使不远处还有补给点,顾不了那么多了。一切只是为了不抽筋。

本来三人说着后面要稍微跑一跑了。出发后不久就是一段上坡路,这时庆庆也要抽筋了,后面开始下坡不久,由于捡眼镜还摔了一下。说好的小跑基本上没了,考虑到大中午,太阳大,下坡我们都在走,基本上是前不见人,后无追上来的。 后面张伟的脚痛了,我们三就彻底成为了游山玩水,一路步行,不管上坡还是下山。看了计时,下坡的时速也才3.9公里不到。

到达折返路线起点的时候, 说是前面过去了100多。我信以为真,想着到山顶我们出发的时候山顶还有二三十号人,一路下山下来也没怎么被超。一段平路后,是一段折回几乎垂直的下山。

下到矿洞口,后面是一路下坡到折返点。途中遇到小C,还有其他几个校友。到了折返点,已经是快4点了。又是西瓜,老冰棍,歇息好后继续上路。当时遇到大块头,说是后面没几个人了,当时不相信。尽管折返路线一路下来数了200出头跟我们擦肩而过,想着四五百的全程,我们不至于那么后面。

随后,一路上坡走回矿洞口。只坐着休息了一会,十几个人就赶上来了。随后就是一行人爬上几乎垂直的坡,一路继续往回走。即使最后回到终点的下坡路,都是在走。最终没有在12个小时完成,却在可行的7点半这样完成了,达成了天黑前下山,不同头灯的小计划。

13.33.03最后暮色下的冲刺。多亏了手中的木棍,上坡一直陪着我,省了不少力。累随累但是基本是走下来的,身体也没跑马拉松时来得伤。基本上只是黑了一个指甲,泡都没起。

最后来点图,看看我们难兄难弟三人组。

最后的话语,我不专业,我为我厦代言。借用庆庆的话,这次将乐之行,是一帮校友用越野这种自虐的方式,找个周末组织的集体夏游。

特意找到我们教主的照片。庆庆说,教主的水平,早已超越了教授,唯有称之为教主了。前方高能,我们有点胖嘟嘟的曾教主。

http://mp.weixin.qq.com/s/e3QjJstyvhw2ivMgW8wBkg附上最美将乐的投票地址,大家多多为36号我们的教主投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