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情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妈常说,她是没有选择爱情的权利的,当年外公对我妈用武力镇压了我妈蠢蠢欲动的爱情,逼迫我妈嫁给了一贫如洗的爸爸,只因为我爸是我外公的战友介绍的对象,结婚前都没见过几面。

你说能有什么爱情?

我妈总是这样说着,只是岁月穿梭,如今我已经26岁,我的父母的婚姻已经步入三十年,他们之间的爱情早已经悄悄的滋生、成长,成为一颗茁壮的大树,诉说着陪伴风雨岁月的情深。

大年三十晚我们一向的惯例是在我奶奶家包饺子、看春晚,今年也不例外,因为我妈视力不太好,所以一般这种时候我妈都是在一旁烤火,我爸就忙剁饺子馅,煮饺子,小一辈的我们就帮忙包饺子,等着饺子包好了,我爸就一个大锅煮下去,过三次水,饺子就在热气腾腾的锅里浮了上来,我们就一拥而上准备吃饺子了。

锅边一下子就热闹了,我爸是主厨,他最先捞起一碗饺子,然后就不管我们这些还在锅边垂涎欲滴的吃瓜群众,到一旁沾点醋和酱油,用筷子拌好,然后端着这碗饺子到我妈跟前,粗着嗓音说

“呐,吃饺子了。”

我妈在一旁烤火早已打盹,被我爸一声吼,吼得还没清醒过来,又因为我奶奶家灯光昏暗,她又看不清我爸到底把碗放在了哪里,于是一副无辜而茫然的样子发着呆,我看得忍俊不禁,哈哈大笑,再一看我爸,脸上一副宠溺的笑容,真真的向我撒了一把狗粮。

我爸爱喝酒,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一天断过酒,也经常喝醉,吐得到处都是,我妈一边收拾着一片狼藉的房间,一边骂着我爸不知节制,有一次我在家,我爸在外面喝多了,我和我妈两个人扛着我爸回家,把我爸安置在客厅,我妈心里生气,大声骂着“一喝酒就不知道自己的量,喝成这样,要是哪天醉死在外面就省心了。跟了你爸多少年了,这个毛病就是改不了。”

我爸一百多斤的体重,扛着就已经喘不过气了,我就一路听着,回到家,把我爸安置在客厅,我爸就开始吐,我还没来得及拿垃圾桶,他就吐得地上到处都是,我妈气得眼泪都下来了,但还是把我爸的脸擦干净,鞋子脱掉,把他整个人都放好在沙发上,拿个毛毯盖上,再开始拿拖把脱地。

一切收拾好了以后,我累得腰疼,把客厅门一关就在外面开始葛优躺,我爸睡觉呼噜声超级大,隔着一堵墙我都能听到,我和我妈在外面聊着天,不一会儿,我妈就说,你爸爸怎么没打呼了?她就打开客厅门看看我爸的情况,看他安安心心的睡着才又出来和我聊着天,我笑着说

妈,你不是说我爸醉死在外面才省心吗?

怎么说话的,他是你爸,你就这么想啊。我妈敲着我脑袋,还竖着耳朵听着我爸在客厅里面的动静。

我妈最近和我通电话的时候,娇声娇气的和我说

哎呀,女儿啊,我最近在想一个问题呢?

啥问题啊?

你爸爸昨天吃饭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好大的惊喜呀。

啥惊喜啊。

他说他身上有些钱,他约我这个11号去逛街呐,不用我的钱。我在想买点啥好呢?

哟,我爸约你逛街,啥好事啊?

我们这个11号就是三十周年了。

哎呀,我爸这么浪漫,这么多年都看不出来。

我妈一阵娇羞。

这个真是一个惊喜啊,反正他说了,交给我的钱一分不动,就用他身上的钱给我买东西。

哈哈哈,那你可以买点东西,再一起吃顿饭。

吃饭就算了,两个人在外面吃不划算,我还是买件衣服,再买点其他的,逛街的时候再看。

听着我妈像个少女一样,我的心里突然很感动,这么多年,我爸和我妈经历了穷得甚至吃不饱的时候,也经历了打架、离婚种种风波,还经历了失去挚爱的挫折,他们都曾相互抱怨,甚至恨过对方,早些年,我妈也自杀过,恨不得与对方同归于尽,可是不管是子女的牵绊还是两人之间纠缠不清的缘分,他们一路坚持了过来,在岁月风波中相互陪伴彼此,几十年的光阴,这种陪伴的深情又还有什么可以去摧毁了?

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我想始终没人说得清,可是在岁月的陪伴下,我们一同经历、一同扶持,也许也相互伤害,只是最终,黄昏日落时刻,我们彼此依靠,回看这一生种种,原来,你一直都在。

晨起日出,黄昏日落,只愿你有一双手,始终紧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妈十七岁那年她的妈就没了。外婆葬礼那一天,另一个村子里的二十一岁的我爸在自家门口碰见了邻居邓木匠。 “邓...
    花痴狂魔阅读 302评论 0 3
  • 爸妈都是六七年出生,只不过我爸是阴历大年初三出生,我妈常常开玩笑说,你爸真会挑时候出生啊,生日也比别人过的好。那个...
    剪爱减爱阅读 358评论 6 4
  • 那天,我问厨房做饭的老妈:“妈,你和我爸之间有爱情没?”这话挺肉麻,我想了想才敢问出来。我妈一反咋呼常态,表情很平...
    二耳来了阅读 1,777评论 8 26
  • 这段时间以来,房价问题无疑是中国人民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人们陷入疯狂买房的怪圈之中。在上海,有市民竟然为了获得更...
    胖真诚阅读 219评论 0 0
  • 李运虎,昨天只给五分享分享,今天可以给多点时间出来,要嘉许他了! 这本书跟《将心注入》不同,《将心注入》...
    徐丽红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