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雨喜欢做瑜伽,她喜欢与自己在一起的那份轻松、自在。

随着舒缓的呼吸,夏雨会尽量把动作做到极致,每当这个时候,只要夏雨给自己一个暗示:再进一步,她就会感觉到身体真的又向自己的极至近了一点儿。夏雨真切感受到与自己的融合,感受到来自内在的支持。她知道自己是身体是链接的。

夏雨很喜悦,能够感受到阳光沐浴般的温暖。这份温暖来自于自己对自己的给予、倾听、陪伴与呵护。

夏雨有时候就和老公金钊开玩笑地说:咱俩是一条线上的蚂蚱,谁也跑不了谁。这时金钊会幽默地说:秤杆离不开秤砣,老公离不开老婆。

相依相靠,情浓于血,也是一份温暖。这份温暖来自于彼此的信任与依赖。

小区里总能看见一对老人挎着胳膊进进出出,虽然他们步履已有些蹒跚,满头银发在风中舞动,但依然还能看见他们和蔼的笑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老太太怀里又抱了一只小哈巴狗,一起出来遛弯。

看见他们,如阳光般的温暖、舒服。

外面的世界是内在世界的反映,内在有阳光,就有温暖的感觉。

内在的和平与富足感觉就是阳光。

夏雨的儿子志国去外地上大学之前,夏雨每次看到儿子阳光般的笑容,就感觉到开心、温暖。看见儿子,就像见到了阳光。

如今“阳光”不在身边,夏雨才猛然间发现,原来儿子险些带走自己的阳光。好在夏雨能幡然醒悟,把自己的生活重心重新调整,去营造自己的精神世界。夏雨是有梦想的人。

谁也甭想偷走有梦想的人的阳光。除非自己把阳光关进“小黑屋”。

“你就是我的阳光,我唯一的阳光,

当天空乌云密布时是你使我快乐。

亲爱的,你从未明了,我是多么的爱你”。

最后所有的人都将离去,留在自己身边的只有自己。没有自己的许可,谁也带不走自己的阳光。

也许有时候我们会犯错,伤害自己内在的阳光。除了用“对不起”、“请原谅”来表达自己的自责、愧疚,寻求自己的宽恕,还可以与自己进行更深层次的爱的交流:

“谢谢你用这份感觉提醒我。我收到了你的提醒,并打算按你的提醒来为自己做些事情。我看见我正在堵塞爱自己的通道,我现在想把这个通道打开,请你继续支持我,好吗?”

“亲爱的,我做错了,我攻击你,是因为我害怕。我以为我有权利攻击你,但是我错了,请原谅我,请帮我走回正轨。我知道了我渴望的是爱,我收回对你的评判和指责。此时我要为自己负起责任,既然是我划下这个伤口,我就能愈合它。接下来我要为自己去做些事情。我需要你的支持,可以吗?”

怎么会不可以?内在阳光是那么的仁慈与宽厚,就像原谅自己犯错的孩子那样过来拥抱。

在所有的梦境中,似乎阳光离开了;当从痛苦匮乏中醒来时,阳光会再次回来,再次给予快乐。

这就是阳光,唯一的阳光。

Come to life,Come to bod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醉一场青春的流年,看春雨绵绵,感春风拂面。在最美的年纪,邂逅一场花开的遇见。 这花,可以绽放,由原来的懵懂到成熟,...
    小蓝房子阅读 442评论 2 3
  • 我可以握住我手中的笔和想象 为什么 却握不住思念的阳光 淡淡的雾 淡淡的思念 淡淡的阳光穿透淡淡的忧伤 你是我的阳...
    凉凉月色如流水阅读 313评论 1 7
  • 他马上就5岁了,虽然个头比其他同龄小朋友要矮一些,但是脑子非常的灵活,个性活泼,幽默有趣。记录一下他最近让惊讶与欣...
    cici爱读书阅读 280评论 0 1
  • 浙西山区有个村子叫洪村,村子里有一户徐姓人家,当家的男人是个木匠,做得一手好木工活儿,人称徐鲁班,祖上经常干的营生...
    酷听听书阅读 550评论 0 1
  • 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话很多人常挂在嘴边,却不知道能真正往心里去的知福惜福的有几人。 尽管我们常常感叹时间太快,尽管...
    素颜hb阅读 314评论 1 0